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 (8/20)三 奧飛驒溫泉おやど 甚九郎

奧飛驒溫泉

1. 往奧飛驒溫泉

從沢渡駐車場開往今晚要住宿的奧飛驒溫泉,先跟在往上高地的巴士後面,走到往上高地小客車禁止的叉路就知道要分道揚鑣了。
​開過安房峠道路隧道(5.6km),安房峠道路隧道是連絡岐阜縣高山市奧飛驒溫泉鄉平湯和長野縣松本市的隧道道路,是收費的道路,1997年才開通好。 我買的中日本高速公路ETC Pass(8-day Central Nippon Expressway Pass (CEP))有包含安房峠道路隧道這段費用。
長長的隧道看不到盡頭,開了約五分鐘,開很久,跟台灣雪山隧道有拼,哈。

2. 平湯料金所

開到平湯料金所,安房峠道路隧道就這一個收費站。
ETC Pass(8-day Central Nippon Expressway Pass (CEP))有包含安房峠道路隧道,就走ETC車道就可以了,只有碰過這個ETC收費需要完全停車(一旦停止),其他的ETC收費站都要只要慢行即可。
我們和日本同屬東亞漢字圈還是有好處的,漢字"一旦停止"標示,我們可以猜出是要完全停車,沒有看到有英文標示,如果美國人一定會搞不清楚狀況。

3. おやど 甚九郎

竟然下起雨來了,4:30開車開到今晚住宿的おやど 甚九郎,甚九郎在奧飛驒溫泉鄉的新平湯溫泉內,坐巴士要在"禪通寺前"下車。
接待內將媽媽不會說英文,但是親切解說
房間是兩人一間的房間,三人住勉強,四個人就住不下了。
對了,要記得進入榻榻米不能穿拖鞋。
房間乾淨整齊,但和室門有些汙漬,榻榻米表面乾淨沒有破損的狀況,不過或許是房間有點舊,有時榻榻米底下木頭會有雜音,可能是底下木頭有蛀掉的狀況。
房間內沒有廁所跟洗手檯,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房間內的冰麥茶和冰塊放在保溫瓶裡,進房間後,坐在和室桌上喝著沁涼麥茶,瞬間暑氣全消,這招回台灣要學起來。
躺在榻榻米上看電視,日本式的生活。
甚九郎只有七間房間的民宿,是百年的建築,溫馨住宿,我個人蠻喜歡的,雖然七間房間,但是好像有一間是工作人員住,實際應該只有六間房間,住戶很單純,工作人員有看到的就三個人也很單純,泡溫泉時常常是獨享整個溫泉池。
おやど 甚九郎網頁做的蠻有質感的。

おやど 甚九郎
http://www.jinkuro.com/

4. 露天溫泉


おやど 甚九郎的溫泉有露天溫泉,有男湯、女湯跟貸切三個露天溫泉,還有男女各一的室內溫泉, 露天溫泉可以邊泡溫泉邊看綠油油的山頭。 還有提供貸切溫泉,只要把大大的鑰匙牌卡在門內,就可以獨享露天溫泉了,真的很棒。 貸切溫泉池是一個大大鍋子,哈。
這天泡溫泉都沒碰到人,都一個人泡一池。

5. おやど 甚九郎晚餐

六點準時入席吃飯,共五桌客人,跟著日本人穿著浴衣坐在榻榻米一起吃飯,還是蠻有日式氣氛的。
桌子上的料理是手作的鄉土料理,有梅酒、炸物、冷麵、生魚片,主菜是陶板燒朴葉飛驒牛,這餐是在台灣沒吃過的口味,桌上的野菜都沒吃過,吃完還吃不出這是什麼東西。
可以想像就是奧飛驒這區,客人來家裡,將當地當季所產的食材拿來招待客人,滿滿人情味的料理。
朴葉味噌味道真的蠻特別的,沒吃過的好吃味道,配上飛驒牛肉很美味。
白飯是用一個大桶子裝,當然是無限吃。
吃到中段會上烤鹽燒川魚,不過烤太過了,乾乾的不是很美味
最後會上熱熱的味噌湯,還有上一道咖啡果凍。
當然吃的非常的飽。

6. 飛驒娃娃

吃飯坐在客廰看電視,哈,像在自已家裡一樣。
客廰有放一個大大的飛驒娃娃。

7. 夏天季典いで湯まつり夏

8/5~8/21在新平湯溫泉的神明神社有夏天季典いで湯まつり夏, 外面的雨停了,穿上木屐,吃飽飽出門看祭典,
木屐走路會發出聲音,日本夏日的風情。
おやど 甚九郎有幫忙把鞋子收進鞋櫃,然後把木屐朝外,方便客人穿木屐外出,然後室內拖鞋會朝內,方便你進旅館,標準日式旅館的服務。
從おやど 甚九郎距離神明神社很近,走路約五分鐘。
走到神社大門,兩旁燈籠引導你進入神社,氣氛滿點。
神明神社前方廣場有幾攤位,最大攤是賣繪馬,真是用畫的馬,おやど 甚九郎的飯廰裡有放一張,買繪馬可以祈求生意興隆,有人買繪馬,整群人還會拍手表示祝賀,哈。
走上神明神社階梯,雙手合十拜一下。
剛下過雨,板凳上還有些微下雨後的水珠,一開始坐位小貓兩三隻,時間到竟然也坐了六成滿。

いで湯まつり夏
http://shinhirayuonsen.com/ideyu/


8. いで湯まつり夏

8:30祭典準時開始,半小時的表演,一開始是五個人穿漂亮的服飾跳雞舞,很特別,不過動作很慢,敲著特殊的樂器,有特色,不過有點無聊。

接著是兩人一組的舞獅,中國人舞獅還是厲害些,不過這裡的舞獅比較搞笑。
最後是打太鼓,有小小孩,小孩,青年,壯年,中年,老人的打太鼓組合,很熱鬧,最後的老人家太鼓打的很厲害,熱鬧的表演,這個太鼓表演我喜歡。
小小孩打鼓都亂打亂敲,擺明來亂的,不過很可愛。
最後是大家可以自由上臺打太鼓,活動時間。

9. 祭典攤位

在攤位買了個烤雞串(やきとり)100 yen,有點焦,不然是蠻不錯吃的。 
穿木屐很好玩,結果隔天腳起水泡。

10. 寧靜的夜晚

回房間自已舖床,這間沒有提供溫泉旅館該有的舖床服務
回去おやど 甚九郎又泡了一下溫泉,在星空下獨自一人泡溫泉,旁邊的禪通寺有傳出鐘聲。
泡完回去客廰,客廰也有準備好冰麥茶,坐在客廰看電視看雜誌,寧靜的日本溫泉鄉夜晚。
客廰有很多日本旅遊雜誌,有報上高地的行程,就是上正池步行到河童橋,這是日本人跟楊春龍共同推薦的健行行程。
雜誌上說2015奧飛驒溫泉鄉住宿滿足度第一名,真的假的啦~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