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日本 (8/21)三 富山星巴克 越中八尾

越中八尾

1. 星巴克富山環水公園店

"環水公園「星巴克」
在美麗的公園裡有星巴克咖啡,在富山站北口有環水公園,由於原來是運河的地方改做成了公園,所以能夠看到春季櫻花,秋季紅葉,冬季白雪的風景,是季節感豐富的景緻場所,富山環水公園裡有星巴克咖啡店。從面向運河的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公園的象徵「天門橋」 from 富山縣觀光課"

導航設往環水公園星巴克,星巴克有十幾個停車位,幸運的有一台車要出來,停好車。
又幸運的有面河邊的四個座位,不錯不錯。
點了兩個三明治(510 yen, 530 yen)跟兩杯星冰樂(420 yen, 360 yen),在星巴克喝星冰樂賞河景。

2. 源鱒魚壽司

在星巴克吃外食,吃剛剛在源鱒魚壽司博物館買的鱒魚壽司,一種蠻單純古老的美味,魚肉鹹鹹的搭著下方的壽司飯,被當富山招牌美食有些道理。
木頭做的便當盒特別洗乾淨拿回台灣做紀念,拿來當鍋墊。

3. 最美星巴克

吃飽飽,在星巴克旁邊拍拍照,夕陽西下,夜燈初起,運河上還有燈飾的觀光船,蠻有情調的。
不過被網路文章說是世界上最美的星巴克,個人是覺的有些過譽了。

4. 越中八尾おわら風の盆

"從前流傳下來的民謠曲調 在富山縣有「Kokiriko曲調」「麥屋節曲調」「越中歐瓦拉風格曲調」等很多民謠曲調,都是從古代留傳下來的。在五箇山地區長期受喜愛的是被稱為日本最古老的民謠「Kokiriko曲調」。是從插秧時民間歌舞派生出來的田間舞蹈,將竹板捆扎成的「Sasara」的音色則引發鄉愁。「麥屋節曲調」,與Kokiriko曲調同樣是代表五箇山地方的民謠,也被說是源於平家的逃兵傳說,舞蹈着裝是上身和服帶有家徽,下身和服褲裙,帶着斗笠佩着日本刀使人能感覺到具有武士的風格,在每年9月祭祀時表演「五箇山麥屋節」「城端麥屋節」。除此之外,還有在歐瓦拉盂蘭盆節時八尾地區有名的「越中歐瓦拉風格曲調」及魚津市的「Serikomi蝶六」等,用聽覺去感受旅遊的魅力也是富山的特長。from富山旅遊"

"越中八尾歐瓦拉之風的盂蘭盆節
顯露哀愁 玩味歐瓦拉舞蹈
富山市南西部山谷裡的小鎮。在那地方延續跳了三百多年的「越中歐瓦拉」。那的民謠曲調及街舞豐富的抒情文雅高尚,在悲哀里有優雅的情趣。格子門的民宅,土牆等,殘留着昔日模樣的街道幾千的紙罩蠟燈排列着,伴隨着三弦,二胡,大鼓的音色跳舞的男女,在坡地街區穿戴一致的號衣及薄布長衫的打扮緩步巡遊,在寧靜了的幻想的世界里酣醉一刻吧。串街招客巡遊在各個區裡舉行。from富山縣觀光課"

當初查資料,查到越中八尾おわら風の盆,剛好這天有前夜祭,就特別開車來這欣賞一下這個特別的活動,導航設往町民廣場停車場,從富山開往越中八尾,鄉下地方,兩旁路燈都不太亮,開車要格外小心。
町民廣場停車場要收費,停旁邊免費的,從町民廣場走過禪寺橋,走上坡,走了快十五分鐘才走到這天前夜祭的西新町,好險路兩邊都有設置紙罩燈籠,不然走在沒什麼人的街道還真的有迷路的感覺。
兩旁有很多酒造的店家,越中八尾有不少釀酒的商家。
おわら風の盆前夜祭就是おわら風の盆前各町的練習,一開始是小朋友,後面是大人戴著草席帽,緩慢的動作搭著鄉愁的民謠,有種特殊的韻味。
戴著草席帽增添無比的想像。
8:00開始。前夜祭表演比較短,約半小時表演就結束了,再走回去町民停車場。
越中八尾兩旁的屋子是如同京都的町屋,非常的有特色,連新蓋的醫院餐廰都蓋成町屋。

おわら風の盆2016 西新町の前夜祭(舞台踊り)


5. APA金澤市片町酒店

從越中八尾,開往今晚住宿的金澤,開上富山往金澤的高速公路,車程約一小時,晚上住宿APA金澤市片町酒店,酒店的停車場滿了,要停到對面特約的停車場,還要另外付費。折騰了老半天22:30才到櫃台check-in。
接待人員是兩個男生,表情口氣沒有日本人一貫的禮貌,這晚在越中八尾走了好一段路,又很晚進飯店,洗完澡累到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