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日本(2012/10/13) 告別北海道

告別北海道

1. 札幌車站

早上起床,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總是有點離情依依之感。
早早吃完早餐 7:30,想說要坐9:20,從ana飯店開的巴士到新千歲機場。
散步到北海道大學,北海道大學是在離札幌車站北邊走路約十分,東橫inn南口走到車站也差不多十分。
散步經過車站 北口西邊有大間的電器行yodobashi, 東口南邊esta有big camera電器行,兩家都是全日本著名連鎖電器行。
第一次對yodobashi的印象就是第一次日本旅行時,住的梅田新阪急百貨對面大大的yodobashi。

yodobashi
http://www.yodobashi.com/

2. 北海道大學


北海道大學的正門很低調,目標是克拉克食堂,聽說好吃又便宜,食堂前方有克拉克的銅像。
一早加上是休假日,食堂沒開,拍拍玻璃窗的模型。

3. apia百貨

走到車站,下起了毛毛雨,躲進地下街。
札榥車站底下的地下街連著apia百貨,也是很有規模。
走過地標的太陽廣場,透過玻璃,將陽光引入地下街,陽光燦爛。
apia百貨
http://www.apiadome.com/floor/

4. 皮卡丘

地下街皮卡丘的廣告。
在seicomarket超商內買了一個哈密瓜果凍120yen,打算搭車時吃。
話說seicomarket是主力在北海道的超商,之前在日本都沒看過,不過北海道到處都有,跟lawson有拼。
回東橫inn吃完昨天在二條市場買的玉米,甜到還是嚇到,這是水果不是蔬菜。

5. 機場巴士

在ana飯店坐上9:20的車,原以為10:30會到,預估需要一小時半,但最後超乎我預期的久,坐到11:00才到新千歲機場。

巴士先載到國內線,再到國際線,要先等全車的日本人下車才發車載到國際線。
機場check in完後11:20。
13:00的飛機預計入關時間12:20,還有一小時的時間。
新千歲機場攻略就是直衝國內線機場就對了,好康好吃的店都設在國內線。
重點是好吃的新根室之花壽司在新千歲機場國內線也有設點。一想到昨天在札幌車站的美味 go go go~~~~~
雖然有段距離,不過一定要去,有電動扶梯可以搭,不遠。

6. 根室 花まる機場店

好吃的根室 花まる,這天的花蟹味噌湯超殺 一整碗的花蟹,雖然不是超美味,但實在很划算。

筋子醬油漬(鮭魚卵壽)司一樣是超暴力,在北海道超感動的ending~~~~~~
這餐四個人 157*6 + 199 + 262*4 + 304*2 共2797 yen。
飯後有買了一個北菓樓的不可思議泡芙160 yen,不過好像沒吃到特別的感覺。
根室 花まる
http://www.sushi-hanamaru.com/

7. 機場sweet avenu

滿足地吃完後,樓下的sweet avenue才是誇張,通通在試吃!!!!! 通通超好吃!!! 吃到有感動的感覺。
必到!!

8. 回程飛機

入關比預期的快,就手提行李檢查,一下就入關了。

免稅店,該有的都有,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royce巧克力、hori果凍和六花亭都有,如果有貨 ,這邊提貨應該是方便又便宜。
班機delay了。
delay 二十分鐘 12:50才上飛機,早知道在國內線多待一回 ~~

這是個充滿驚喜開心的旅程,北海道的遼闊,讓人心情舒坦。
也是第一次在日本租車旅行,旅費竟然完全地符合估計。
平均一個人的旅費竟然跟我去年去東京箱根差不多,一人約五萬塊。

總之此行超級大成功。
該是勇敢出發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