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日本(2012/10/12)一 單車札幌經典行


單車札幌經典行


1. 租單車 計時台

"紅色屋頂,白色木造建築,日本現有最古老的札幌市鐘樓可說是札幌的象徵,陪伴著札幌已經一個世紀,是位於市街中心又能展現出札幌開拓當時模樣的貴重建築。悅耳的鐘聲被日本環境廳評選為「日本音樂風景百選」。 from 日本見聞錄"

早上起來開心的看到天氣很好,好像可以騎腳踏車喔,自從上次在東京從上野御徒町騎單車到天空樹後,愛上在日本騎單車的感覺,整個自由自在。

走到離旅館不遠在札幌東出口正對面的大停車場,這個地方可以租腳踏車 一天500yen,填一下單子,順利租到了。
順道一提,在札榥站附近是重點拖吊區域,不可以亂停腳踏車。剛好如果中間想在車站逛街,可以停回租腳踏車的地方。
 一路開心地騎,其實札幌車店正對面的四丁目馬路是最好騎的,又大條又好騎。騎在西三丁目上,昨天晚上肚子餓又在這裡找吉野家找不到....

西三丁目直直騎就是札幌計時台,外面拍拍照,進入要收費。
嗯,屬於不來很怪,來了又很普通的景點。

2. 北海道道廳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曾經是北海道的行政機關北海道廳的辦公場所,建立於1888年,以美國州議會為範本所建造的新巴洛克式建築。其八角形的大圓屋頂、尖狀屋頂、窗框等,看起來相當有格調。廳舍前的池塘如明鏡般,倒影非常美麗,老樹環繞,是散步休閒的好地方。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當作北海道廳使用了近80年,於1969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遺產。建築物外牆使用了近250萬個紅磚,因深受當地居民喜歡而被暱稱為「紅磚」。from 日本見聞錄"

再騎到北海道道廳,沿路都是上班人潮,在人潮堆中騎車穿梭,要小心不要撞到人。
道廳8:30才開,早到了10分,在旁邊的湖等了一下 ,北海道道廳在日據時代,應該是等同台灣總統府的規格,一個是北海道政治中心,一個是台灣政治中心。
裡面可以免費進入參觀,走上樓梯後是以前道廳廳長的辦公室,另外幾間是放展覽的資料,有一間在展覽北方四島歸還的問題,哈~~剛從知床看到國後島的我,感覺特別地有趣。
有一間是旅客資訊中心,整個北海道札幌的資料文件超齊全,來這拿旅遊地圖準沒錯。

3. 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位於札幌市中心,共橫跨13條街道,是一座長達1.5公里的長形公園,園內共有92種、約4,700株花卉與樹木。與札幌市民的生活完全融為一體,許多祭典、活動都在這裏舉行,也是遊客、當地人休閒野餐的好去處。from japan walker"

一路騎到在電視塔下的大通公園,電視塔特別顯眼,兩旁著名的大通烤玉米攤子還沒開始營業。
公園的鴿子很多,騎單車的我,竟然一下就被鴿子給包圍了。

4. 狸小路

繼續往南邊騎,目標是狸小路東端的二條市場,中間經過還沒有開門營業的狸一跟狸二拱廊商店街。

5.二條市場

不像旭川和商市場跟秋田的市場是在一個建築物內,這是在沿著馬路邊的市場,走在走道上 一家一家的店家就會親切殷勤的問候,是充滿了人情味啦,不過有點煩就是了,畢竟聽不懂他講什麼。
只在一家店買了一個白色超甜的玉米,在美瑛的北西之丘展望公園就試吃過了,美瑛賣300yen 這邊賣200yen,隔天早上直接生吃,真的跟水果沒兩樣,超級甜的。

6.狸小路三丁目

牽著單車,逛狸小路,早上人比較少,店家有些也還沒有開。
逛了一下狸三的藥妝,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跟kokumi,kokumi是說外國觀光客可以打折,不過定價常常比較貴,算一算不見得有便宜。
狸小路最熱鬧的地方應該是狸三跟狸四的交接口,地下鐵也是在這連接也是大通公園站跟札幌車站,在松本清買了個便宜的牙膏98yen兩條。
狸三通往狸四就是亂到無天無度但是經營超成功的Don quiote企鵝百貨,算是金店面了,這間開到凌晨,白天不用花太多時間,只進去晃了一下。
在狸三的水果店,買了一個宮崎小橘子八顆190yen,蠻好吃的,也有便宜的哈密瓜可以買。

狸小路商店街
http://www.tanukikoji.or.jp/
マツモトキヨシ藥粧店
http://www.matsukiyo.co.jp/index.html
Don quiote企鵝店
http://www.donki.com/index.php

7.狸小路四丁目 五丁目

繼續往狸小路往狸四、狸五逛。
狸四有看到在小樽時也看到的澤崎海產。
狸四有一家炎神拉麵,可以看到裡面的爐子在噴火,真的是炎神的說。
狸五內有狸神社。
狸五有道産食彩HUG市場,裡面賣很多北海道的農產品,蠻多在地媽媽在買的,價錢應該很平實。

道産食彩HUG市場
http://s-hug.jp/

8.薄野

騎車要去找成吉思汗烤肉本店。
一路騎到了薄野,看到了著名的撲克牌圖案,跟一大面的啤酒廣告牆,讓我想起日本道頓堀的繁榮昌盛。

9. 沒開的成吉思汗烤肉

找到了成吉思汗烤肉,但是中午沒開,晚上17:00才開門,只能晚餐吃了。
肚子餓了,找旁邊的松屋解決吧,因為肚子餓了,原本備案的午餐是車站內的根室之花壽司 或是北海道大學克拉克食堂,但兩個都要騎回車站。
太遠了,肚子餓,直接吃昨晚有吃到會超開心的松屋。
上次松屋是帶便當在往成田空港的列車上吃的,販賣機搞好久,要記得先投錢再選種類。
吃了一個大牛丼 380 yen,點了一個生菜沙拉100yen。

松屋
http://www.matsuyafoods.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