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日本(2012/10/07)二 道東三湖之屈斜路湖

道東三湖之屈斜路湖

1. 硫磺山

吃飯後出發到硫磺山,停車費就用早上在摩周湖第一展望台的票根即可,遠遠看到整座山在冒煙,然後都是黃黃的硫磺在山上 雖然去過箱根,也一樣是整個硫磺,不過硫磺山這個氣勢真的有驚人。
旁邊賣店也滿滿都是人,這跟摩周湖一樣是來道東必來的點。

2. 屈斜路湖砂湯

導航設向屈斜路湖砂湯,中間會經過川湯溫泉的旅館區,這區房價比阿寒湖便宜一點點。
屈斜路湖砂湯,很多當地人來,小孩子在湖邊挖沙,然後冒出水來,竟然有種在墾丁海邊的景象!! 這附近的人離海比較遠,應該都把屈斜路湖當作海來看待吧。
令我相當驚訝的魅力,屈斜路湖是令人親近的湖,就是小孩會想來這邊玩水的地方。
屈斜路湖是很大的湖,也傳說有海怪,當然是虎爛。
旁邊有賣店,裡面有溫泉水可以試喝鹹鹹的不好喝。

3. 屈斜路湖コタンの湯

在網路上看到コタンの湯,期待很久的秘湯,用導航設好,其實就在路旁邊,湯池裡有位先生在泡湯,
為了泡這個湯,特別從台灣帶泳褲來,換好泳褲就下去了,不錯說~~ 真的可以邊泡湯邊當湖景,溫泉溫度剛好,然後出溫泉池就是屈斜路湖的湖水,很冷。
真的了卻一番心願,只是不是冬天,沒有鵝在旁邊陪著泡湯,就差了那一點,不過想到冬天一定很會超冷的,應該要很滿足了啦。

4. 美幌峠

導航設往美幌峠,開了好一陣子,往山上開上去。
美幌峠是一個公路休息站,休息站旁邊就是步道,往上爬上步道,看到從高處看往屈斜路湖的景色,中間很大的島。
真的是很感動,美到爆掉,屈斜路湖真的很美,道東三湖個個不簡單呀!!! 讚讚讚!

5. 熊笹

在先前休息站介紹,熊笹是這邊的特產,熊笹是熊冬眠後補充體力必吃的竹子。
買了熊笹茶80g 840yen,當伴手禮,美幌峠限定喔。
買了熊笹麵包180 yen,在車上吃,味道一樣很特別,好吃。

6. 童話之丘

一路往北開,目標網走,時速用飛的,哈~~開心!一路向北,在北海道開車真的是種享受,窗戶一打開就是冷氣了,爽。
開到一個花田 不知名的,幾棵樹,很漂亮,有種難道先來到美瑛的錯覺,停車拍照。
回來查原來是有名的大空町的童話之丘。

7. 天都山花園

想說4:30,不直接去網走市區,衝去天都山的流冰館吧~
結果遇到整片花海,不說還以為是富良野到了說,意外的驚喜!!
只是天色暗,照片拍不好。

8. 天都山流冰館

到天都山快5:00了,流冰館一樓,頂樓有免費的展望台,登上塔頂,能取湖跟網走湖的夕陽湖景令人感動萬分。
一邊是能取湖跟網走湖的湖景,一邊是網走的市區。
大出意外的景點。這一定是年輕人約會看夕陽夜景的好地方。

9. 網走東橫inn

進去網走東橫inn check in,奇怪的是有停車塔,可是只要說是東橫inn的房客,就讓你停平面位,真的是蠻好的。
網走東橫inn是在車站正對面,不過網走車站前還真的超蕭條。
等6:30的免費咖哩飯,本次旅程第二餐咖哩飯,一堆人在排隊,這間咖哩飯有限量40份。

10. かに源壽司

接著去吃かに源壽司,網路上有推薦, 鮭魚壽司好吃,還有鮭魚跟鮭魚子蓋飯超划算。
漢堡排壽司很特別,也好吃。
然後店長對我很親切,還有準備英文的翻譯菜單喔,很專業。
有點網走當地海產的壽司,就是寫在板子上看不懂的。
海膽入口即化,沒有苦味,不過沒吃到特別甘甜的味道就是了。
店長又推薦小魚壽司,寄居貝壽司,都好吃。
這一餐四個人吃了2593yen。

11. basic超市

繼續開車去basic超市,說真的如果照網路上用走路去的話,應該是很累,basic超市主要是賣食品。
不過最後沒買什麼,買了個100yen的麵包,好吃,兩個50yen的牛奶冰跟紅豆冰,很符合價位的不好吃。
有買北海道口味的洋芋片105yen。
回東橫inn,今天在東橫inn有努力寫blog,有趕上blog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