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日本(2012/10/10)一 美瑛拼布之路

美瑛拼布之路



1.美瑛super fuji

在網路上看到美瑛的超市有好吃便宜的哈密瓜,哈很久了,導航先設向美瑛車站,照導航開,基本上旭川跟美瑛是靠著國道237連通,一路開。
開到美瑛後在國道237旁,就看到網路看到的超市super fuji,停車下來先逛,物價平易近人,哈密瓜小顆的680yen,有買了一個南瓜麵包98 yen。

2.美瑛四季的情報館

要找遊客中心,因為旅遊書上的拼布之路跟超廣角之路,實在是有點猶豫,不太知道要怎麼開始旅程,基本上一開始找錯位置,要到美瑛四季的情報館,導航設成旁邊的美瑛道之驛,不過走路一下就可以找到四季的情報館,其實就在美瑛車站旁邊。
四季的情報館裡面的小姐跟他講拼布之路,她拿出有map code的導覽,這份導覽很棒喔,有彩色的照片搭著mapcode,然後幫我把拼布之路跟超廣角之路主要的點順序圈起來,這天美瑛的拼布之路跟超廣角之路行程就照著做。

我走的美瑛拼布之路(美瑛町觀光協會提供的GPS mapcode)總合如下:
ken&marry tree 389 071 727
seven&stars tree 389 157 129
親子之木 389 128 063
北西之丘展望公園 389 070 315
mild seven hill 389 064 288、389 036 599

超廣角之路行程如下
哲學之木 349 676 661
拓真館 349 704 272
四季彩之丘 349 701 160
新榮之丘展望公園 349 790 676

美瑛車站建築的歐式風格,有進去蓋紀念章。

3.美瑛郵便局

在車站前一段路有美瑛郵便局,從這裡寄出我寫好的明信片,主要是知床五湖的明信片,有收到有看到~~~
10張郵資700yen。

4.亂拍

走回美瑛道之驛,亂拍。

5.ぜるぶの丘

這個花海,其實剛剛來程有經過,沒停車,結果map code輸入第一個ken& marry tree後,開錯了,那就將錯就錯下來看看吧。不知怎麼的,覺得這個花海有點雜亂之感,不過有史努比的像,史努比迷會喜歡。
ぜるぶの丘
http://biei.selfip.com/index.htm

6. ken& marry tree

終於找到這個點了,嗯,其實很難形容,有種相見不如懷念之感,樹的確是很大,不過剛好在馬路旁,加上後方秋天整片枯黃,拍不出美感。


7. seven& stars tree

也一樣靠著map code找到了,嗯,為什麼有一種失望,不怎樣的感覺呢....=.=
這兩個點是拼布之旅的起頭,不過有點....

8.親子之木

兩顆樹之間有一顆小樹,很像爸爸媽媽牽著小孩之感,雖然map code的點,沒有停車場,不過這個景我喜歡。

9.北西之丘展望公園

照著mapcode走,結果停到了一個要走路比較遠的停車場,感覺怪怪的。
展望公園這個點是旅行團必來的點,這裡可以看到西邊的十勝連峰,美瑛就在十勝連峰的山腳下。
然後旁邊有賣店,寫著"實在太好吃"的玉米,遇到台灣來的旅行團,老闆切玉米給試吃,直接生吃,果然是甜到有點像水果,一顆300yen,不少台灣旅行團客人有買喔,不過他們買煮熟的,煮熟了還會這麼甜嗎?
然後有兩間是在賣明信片的店,可以進去欣賞拍的照片。

10. mild seven hill

這個在導覽裡有兩個mapcode的號碼,想說輸入第一個試試看,結果開到一個沒開的咖啡店,然後爬了一小段上坡,看到遠方有一小團樹,嗯,應該就是了,不過坦白說有點莫名其妙說。
輸入第二個mapcode,總算有一片比較大片的樹林,至少有個立牌可以拍照啦。比較可以接受一點。
就在這裡結束了美瑛的拼布之旅,不過坦白說,有些點有一點讓人有裝肖維的感覺,應該說或許是以前曾經上過日本的香煙或是汽車廣告,因此聲名大噪,不過對我們外國觀光客少了點魅力。

11. 美瑛選果

中午了,肚子也餓了,輸入導覽上美瑛選果的map code,在網路上看到,裡面的餐廳有賣好吃的馬鈴薯,不過禮拜一竟然餐廰休息,小失望。
只能逛旁邊的賣店,結果太誇張了,一進門,看到南瓜馬鈴薯在試吃,再旁邊有培根香賜試吃,又有飯糰試吃!! 最後有甜點牛奶方塊餅跟玉米粒試吃。
試吃完就快飽了。
買牛奶方塊餅250yen跟玉米粒200yen超多包的,拿回去請同事吃,買真空包裝玉米200yen。
午餐在外面的椅子上,吃super fuji的麵包、玉米、甜點牛奶方塊餅跟玉米粒當午餐。
其實是因為中午才完成拼布之旅,美瑛還有超廣角之路沒走,還要去富良野,為了爭取時間,才沒有去餐廳吃午餐。
話說在新千歲機場國內線也有美瑛選果的賣店。

美瑛選果
www.bieisenka.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