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日本(2012/10/10)二 美瑛白金青池 超廣角之路 富良野

美瑛白金青池 超廣角之路 富良野


1.白金青池

這是行前非常期待的點,青池因為apple加持而成為MacBook pro的桌面桌布,一夕成名。
是美瑛最近最紅的景點,也是我在美瑛看到最多人的景點,滿滿日本觀光客。
設好導航,沿著國道966直直開,這條路超直超好開。
有簡單的停車場,走一下就看到美麗的青池。

apple光環加持:

2. 白金青池近拍

搭著枯樹的倒影。

3. 白金青池

繞湖半圈,最後看到湖水的出口,是美瑛川,美瑛川也被青池給染青了。
河景開闊之感。

4. 哲學之木

開始超廣角之路,設第一個點哲學之木 mapcode,不錯,蠻有感覺的樹,很漂亮。

5. 拓真館

裡面放滿了攝影師前田直三氏的攝影,其實主要就是拼布之路跟超廣角之路,早上的景可以拍成這樣,真的不簡單...-,-
主要應該在賣明信片啦。

6. 四季彩之丘

這是觀光客必來的點,號稱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花海,正值秋天,花海還是很狀觀,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不用票價,主要是靠旁邊的賣店支撐經營,有看到呂秀蓮來玩的照片喔。
我買了一支薰衣草冰淇淋300yen,蠻不錯吃的。

7. 新榮之丘展望公園

設了導覽上的新榮之丘展望公園mapcode,結果被帶到了另一個置高點,遠方可以看到小小的紅色屋子。
應該不是新榮之丘展望公園,可能是另一個紅屋頂之家才對。
總之風景的確不錯,然後有人在攝影,有人在畫畫,這是我美瑛超廣角之路最後一站。

8. 富田農場

結束完美瑛的行程,下午2:30了,哇勒,結果富良野都沒有去,至少要去必到的富田農場吧。
富田農場是富良野薰衣草農場的代表,要看薰衣草,就是來富田農場就是了,加快馬力,從美瑛行往富良野富田農場。
很感心的,免門票。
整個農場真的經營得很用心,雖然不是薰衣草的時節,但是還是種了其他的花,然後免費的簡章可以拿,經營成功真的是有道理的啦。
賣店賣很多薰衣草塗塗抹抹的東西,話說這邊的明信片53yen,就有美麗的花海明信片喔,相較一般日本明信片都是賣100yen,真的有感心。
我有再買一個薰衣草冰淇淋 沒有甜筒的200yen,比四季彩之丘便宜,口味不一樣,不過一樣好吃。

富田農場
http://www.farm-tomita.co.jp/

9. 哈密瓜園

開在富田農場門口外面,大大的哈密瓜汽球在天空相當醒目,一片哈密瓜賣250yen,沒買。

10. 町營農場

原本要去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坐特別給外國人坐免費的纜車,不過4:00就停止了,原本想趕去,不過從富田農場出來就3:45分了,最後放棄。
導航改設町營農場 ,美麗的花海,然後最上方有大大的富良野的日文。
不錯啦~~~

11. 日の出公園

準備開回美瑛,看到旁邊的日の出公園的指標,日の出公園是在富良野跟美瑛交界,話說好像是第一個種薰衣草花海的地方。
爬了個小山坡,有小片的花海,地方型公園,ok啦。

12.Super fuji上富良野店

這是早上逛過美瑛的Super fuji的連鎖超市,馬上進去看看哈密瓜有沒有特價,沒讓我失望,雖然比較小粒,不過一粒580yen,喔喔喔,便宜喔,開心地買了一粒,還有買梨子兩顆,一粒98yen。
然後買了一個日本製的水果刀105yen,晚上拿來切哈密瓜。

13.西武百貨

回旭川逛百貨,不然七點就要關門了,差不多五點半回到旭川,西武在車站前有A館跟B館,裡面有loft跟無印良品,不過都沒買。
在買物街,有看了一下iphone5,不知道跟iphone5是否有綠份就是了。
這天還是有吃東橫inn的咖哩飯,這趟日本行吃了四頓的免費東橫inn咖哩飯。
繼續逛旭川買物公園,其實沒有想像中來得熱鬧,有看到拉麵名店梅光軒本店喔!只可惜兩天分別吃了山頭火跟蜂屋,沒有再去吃梅光軒。
話說回來一第一個禮拜,跑去台北101底下吃梅光軒拉麵,湯頭好吃,叉燒超好吃的。

旭川買物公園
http://www.kaimonokouen.com/map/index.html
梅光軒
http://www.baikohken.com/

14.蜂屋五条創業店

回到昨天找到但是沒開的蜂屋,其實不是公休,而是這間8:00就關門了,哇勒!! 第一次看到日本拉麵這麼早關的,要吃這家要提早來,差點又沒吃到。
創業店在5.7小路裡,有一整群的店,在復古的街道內,店家團結起來一起宣傳,蜂屋是其中一家,5.7小路是平和通往旭川車站反方向走,五條通交接左轉就可以找到5.7小路了,其實蠻不好找的。
太晚來了,只有招牌的醬油拉麵可以點700yen,口味竟然有很重的焦苦味,真的是超有特色的拉麵,我真的是不喜歡,難不成有放麻油嗎?
可以了解這種口味應該是在冬天時候一吃,可以感受到滿滿暖意的拉麵,不過口味超有特色,應該很難像山頭火可以開跨國連鎖。
所以雖然對我而言不好吃,不過來旭川還是應該來吃一下,這樣對嗎? -.-

5.7小路
http://www.furari-to.com/
蜂屋五条創業店
http://www.bfh.jp/theme/theme_searchdetail/40050005604/

15.旭川東橫inn
 
這天旭川東橫inn生意很好,滿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