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日本(2012/10/11)一 告別道央 小樽初印象

告別道央 小樽初印象



1. 旭川街景

要離開旭川,也代表要離開道央了,離情依依之感,早晨拍街景。

2. seicomart

這家便利商店招牌是鶴,好像只有北海道有,有在賣熱食喔。
話說如果覺得在日本蔬菜吃太少,便利商店是個好選擇,有生菜沙拉或是高麗生菜可以買。

3. the sun 藏人

要離開道央了,最後一站是the sun藏人,在神樂町公園的甜點店。
大推的店,一早八點就開門了,試吃品超齊全,重點是又超好吃的
乳酪蛋糕跟年輪蛋糕楓糖味超好吃!! 最後買乳酪蛋糕兩個各800yen回台灣當旭川限定的伴手禮,和小塊的年輪蛋糕300yen,新千歲機場買不到喔。
有一種旭川會讓人想住在這裡是因為有這間好吃的甜點店之感。

4. 北海道高速公路

開車上高速公路,從旭川站出發,上旭川鷹交流站,可能是過路費太貴,路上一整個沒車,兩線道的高速公路,大家都很規矩的開在外線道,超車才開到內線道,然後又開回外線道。
然後限速80,我開到130,回台灣很怕收到日本的罰單。
哈~不過高速公路常常開到前後都沒車,北海道開車真的是一件爽事。

5. 砂川休息站

中間有停一個休息站砂川 ,聽說是日本最北的高速公路休息站,沒有什麼特殊就是了。
快到札幌,天空下起了大雨,只能希望到小樽是好天氣。

6. 小樽港灣停車場

一路飛奔前往小樽,到小樽11點,map code是選港灣停車場,停一整日 600yen,相較於其他的停車場一小時計算,算是有佛心,離小樽運河景點很近,一路逛到童話十字路口,剛剛好,停越久越划算,這個停車場大推薦。

7.  運河觀光資訊中心

從停車場往前走,就是運河了,旁邊有大大的運河觀光資訊中心,裡面可以拿到超豐富的資料,讚!
我看全北海道的資料這邊就有了,拿了一張小樽的觀光地圖出發了。

8. 小樽運河

"為了方便小樽港的船運更快捷方便地將貨運置放於運河旁的倉庫,因而沿港灣至倉庫挖掘水路。沿路裝上閃爍燈光,夜晚看來別有風情;白天則是欣賞小樽街景最受歡迎之處。from japan walker"

跟著地圖走,就是著名的小樽運河拍照點,其實也就只有一面可以拍,免不了在前面拍照
日本高中生排排站拍照,蠻有趣的。
河的另一邊相當多的鮭魚逆流而上,鮭魚要返鄉產卵,數量遠比知床來的多,相當驚訝。


9. 小樽運河食堂

旁邊的運河食堂裡面裝潢地古色古香,裡面有不少的餐廳,有一間吃到飽的餐廳,吃到飽3000yen,感覺不貴。
被高中生訂滿了,要到1:45才有得吃,有走去裡面看了一下,有壽司跟帝王蟹腳,應該是吃到飽很超值的選擇。

10. 出拔小路

在小樽運河橋邊的對面,出拔小路一樣蓋得古色古香的餐廳,澤崎水產老板有特別出來介紹,這家不知道好不好吃,裡面客人不少,在狸小路也有看到連鎖。
在橋邊對面有一間政壽司運河店,這天公休沒開,請你走到本店。

出拔小路
http://www.otaru-denuki.com/

11. 壽司屋通

走向壽司屋通,整個小街上,真的都是壽司店。
下起小雨來,只能撐起傘。
看到旭壽司的招牌,旭壽司也是網路上推薦的名店,看了一下菜單,嗯。


12. 政壽司

只能說,像日本人一樣,第一次來台灣吃小籠包,一定會吃鼎泰豐。
來小樽一定要吃政壽司的,雨越下越大,剛好進去躲雨 點了特上壽司2940yen、烤魚980yen、海鮮蓋飯1580yen跟海鮮二段重2100yen。
烤魚肉質飽滿,雖然沒有像釧路爐燒這麼的酥脆好吃,還是超值好吃。
壽司真的好吃,鮭魚卵很明顯醬油醃漬的方式不同,鮪魚也好吃有吃到鮪魚油花味,雖然印象中最好吃的鮪魚壽司還是在下關。
另外有握壽司可以單點,有中文菜單可以讓你看,非常貼心。
點了兩個鰻魚壽司一個380yen,上面烤得酥酥的,一種料亭才吃得到的精緻感。
這頓四個人吃了8920yen
基本上水準真的夠,夠格推的名店。
政壽司
http://www.masazushi.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