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日本(2012/10/07)一 道東三湖之 阿寒湖 摩周湖

道東三湖之 阿寒湖 摩周湖

1.步道

六點就起床了。
櫃台服務人員推薦附近的步道走一圈,這是著名的賞楓步道,從阿寒湖自然中心旁的走道進入,出口是從遊湖碼頭旁出來,全程約三十分,可惜楓葉未紅,氣候真的越來越難預測,這趟行程想說可以看到滿滿的紅葉,結果沒有。
往前走可以看到泥漿噴發的泥漿池,隔著阿寒湖的景色,相當地美麗。

2.阿寒湖步道

"阿寒湖以盛產世界稀有的綠球藻和鳟鱼聞名。運氣好還可以在阿寒湖附近遇見特別天然記念物的丹頂鶴、北海道鹿、北狐、白貓頭鸚等野生動物。冬季阿寒全面結氷時會在冰上舉行各種冰上活動,是造訪的最佳季節 from 日本見聞錄"

順著步道走回飯店,步道旁就是阿寒湖,沿途有松樹,湖景漂亮

3.前田一步園財團事務所

步道盡頭有一個前田一步園財團事務所,還以為是有錢人家的別墅說,很漂亮,回來查才知道好像是財團出資保護阿寒湖的協會。

4.碼頭湖景

阿寒碼頭湖景。

5.鶴雅泡湯

8:30走回飯店,搭車去鶴雅泡湯,有去拍一下旁邊的原住民村,店都還沒開,好像也是賣木雕的,昨天晚上沒逛到,蠻特別有趣的。
飛翔館有步道可以走到庭院,可以隔著阿寒湖看雄阿寒岳,很像富士山,靠著日本人對富士山愛戀的情節,阿寒湖觀光旅遊紅得有番道理。
早上是男生是地下室的湯,一掃頂樓泡湯的失望,可以看到旁邊的阿寒湖景,非常地美麗,其實鶴雅最漂亮的湯景,是在樓下,而不是頂樓,不過照片好像都是放頂樓的當宣傳就是了。

6.阿寒湖

吃早餐前,在旅館花之優香前的阿寒湖景。

7.早餐

回花之優香,吃早餐,早餐一樣好吃,還有明太子可以吃,鶴雅集團的料理真的名不虛傳。
晚餐有冰淇淋,早餐也有招數,有果凍,四種口味,我吃了六顆,真的是殺手料理。

8.瀧之橋

依依不捨離開超開心的花之優香,這間大推,超值又開心的溫泉旅館,唯一可抱怨的是離開時沒有幫我提行李。
開車去瀧之橋,離阿寒湖不遠,有停車場,紅葉微紅,可惜陽光角度,沒有照到正中間的楓紅,不然會更美 這是紅葉百選的點。
終於發現導航其實是要車停下來才可以設定,原來昨天不能設的原因是因為這樣,快暈到了。

9. 雙岳台

開回從摩周車站開來阿寒湖的681道路,昨天來的方向順向可以停車的景點是雙湖台,回程的順向景點是雙岳台,一整個是對稱。
原本在家裡survey景點的時候,以為雙湖台會比較好,實際上看雙岳台同時可以看到雄阿寒岳跟雌阿寒岳,相當地壯觀,很感動~

10. 摩周湖

"以雲霧瀰漫出名,透明度足以稱得上是世界屈指可數的神秘之湖摩周湖在十大觀光景點中名列前茅,備受歡迎。湖水透明幾乎不含任何雜質,宛如藍帶一般流著的獨特深青湖泊被稱做「摩周的藍寶石」。from 日本見聞錄"

道東三湖,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昨天晚上住宿阿寒湖,今天就要體會另外兩湖的魅力,導航設向摩周湖第一展望台。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看到都是雲霧中的摩周湖。
今天天氣晴朗令人相當的期待。
第一展望台要停車費410 yen,與硫磺山的共用,一見到就超興奮的,如同藍寶石的湖水,中間小島,令人感動。
相較於阿寒湖有如富士山的雄阿寒岳加持,摩周湖藍色的湖水,中間的中島,竟然有如日本國旗,摩周湖受人喜愛,絕非偶然。

11. 松鼠

在觀景台旁,有放給松鼠吃的瓜子,觀光客可以拿瓜子餵給松鼠吃,松鼠用手拿瓜子,放在嘴內震動,真的是相當可愛。
應該很多人看松鼠的時間比看摩周湖的時間多吧。

12. 摩周湖賣店

展望台下面就是賣店,相當多的旅行團,摩周湖是道東必來的景點。

13. 硫磺山與屈斜路湖

接著第一展望台繼續往前開,就可以看到第三展望台,旁邊有免錢的停車場,在停車場就可以遠望硫磺山與屈斜路湖的美。

14. 摩周湖第三展望台

這個展望台可以更近距離看摩周湖上的小島,角度又與第一展望台不一樣,只是在第一展望台待了很久,對摩周湖新鮮感熱情少了些,還是蠻值得來就是了。
道東三湖之二 摩周湖攻略完畢,名不虛傳。

15. 川湯溫泉站 オーチャードグラ漢堡排名店

開車開到川湯溫泉車站,川湯溫泉是介於摩周湖跟硫磺山之間。
川湯溫泉車站跟昨天的摩周車站一樣旁邊也有足湯可以利用。
川湯溫泉車站有車站內的名店,漢堡排是名物,
事實上也沒有很餓,早上花之優香早餐吃太飽了,不過中午時間還是吃一點好了,四個人點了一份漢堡排1080yen跟一份義大利麵850yen,共2030yen。
漢堡排好吃,上面放了半熟蛋,漢堡排加上紅酒醋醬配上白飯,絕配。
義大利麵,也好吃。餐點不錯吃,價位算不便宜,上菜速度不快就是了。

オーチャードグラ
http://www.h7.dion.ne.jp/~kawa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