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日本(2012/10/08)一 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半島

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半島

1. 網走川

網走川緊臨著東橫inn,早上去網走橋邊晃晃,一群海鳥在河邊聚集,原來在吃著鮭魚迴流後的屍體,生命的終止新生。
網走河邊的景色還是不錯。

2. 鄂霍次克海

將導航設向知床半島的オシンコシンの瀧,go go go,今天天氣依然晴朗,在道東這幾天老天爺天天都給了好臉色,開了一陣子,鄂霍次克海就緊臨在馬路旁了,一個感覺距離俄羅斯很近的海,近在眼前,蠻奇妙的感覺

旁邊有個停車場就停下車,這個地方是流冰街道鱒浦,冬天應該是海面布滿了流冰,這是北國的鄂霍次克海。

3. 鄂霍次克海

又開一段路,看到海灘上一群人在岸上立著長竿釣魚,停車下來拍照。
鄂霍次克海 鄂霍次克海 鄂霍次克海

4. 小清水原生花園車站

這段路會經過舒淇拍的"非誠勿擾"的北濱站,不過開太快,開過了,下一個就是小清水原生花園車站。
小清水花園車站跟釧路溼原的車站一樣都小小的,兩旁長了不知名的小花,登上小山丘可以同時看到鄂霍次克海跟濤沸湖,
旁邊賣店裡的烤螺肉 250yen 跟烤扇貝 300yen,便宜又好吃!!! 推一下!
也有買五包日高昆布1050yen,平均每公克比札幌便宜一點,媽媽煮高湯有稱讚。

5. 遠音別橋

逐漸進入知床半島,此行最高檔的世界自然遺產之旅。
進入知床前,秋天該來的第一個站應該是遠音別橋。
遠音別橋秋天的的鮭魚返鄉相當地著名,但這天沒看到為數眾多的鮭魚。
只看到兩三隻的鮭魚,在河裡逆流返鄉。
鮭魚逆流上游,還是令人有些許的鼻酸,生命的終止及新生。
遠音別這個名字恰如其份的表達了這份感受。

知床半島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列入遺產時間2005
知床半島位於北海道的東北部,是北半球低緯度地區,受季節性海冰之形成所影響的海洋和陸地生態系統,以及生態系統生產力(ecosystem productivity)相互作用的傑出範例。對許多海洋性和陸地物種,其中有些是瀕危和地方特有的,例如島梟(Blakiston\'s Fish Owl)和知床堇植物,還有生存受到威脅的海鳥、候鳥、大量鮭類及包括北海獅和某些鯨類在內的海洋哺乳動物而言,知床半島具有全球性的重要意義。
http://whc.unesco.org/en/list/1193

6. オシンコシンの瀧

知床的第一站オシンコシンの瀧,雙美瀑布,靠著導航,在快到之前就要慢慢開,停車場就在路邊,
先經過賣店,眼前就是オシンコシンの瀧,氣勢驚人。
相當平易近人的瀑布,就在路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