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日本(2012/10/06)二 阿寒湖溫泉旅館

阿寒湖溫泉旅館

1. 乳牛

將導航設向雙湖台,不知道是不是設錯了,走錯路??
誤打誤撞,看到一堆牛,山丘配上黑白相間的乳牛,北海道竟然變成清境農場了。
人生好像就是需要錯誤才可以有驚喜的收穫。

2. 雙湖台

將導航設到阿寒湖,走到地圖上正確的681道,681是連通阿寒湖跟摩周車站的主要幹道,雖說是幹道,但還是只有單線道。
一開始又直又好開,然後一段山路的連續轉彎,從摩周車站到阿寒湖方向,會先經過雙岳台,不過雙岳台的停車場在對向車道,山路上很難迴轉,只能先放棄,隔天就有來這個點。
在失望之餘,雙湖台停車場就在往阿寒湖的車道上,雙湖台可以同時看到兩個湖,雖然後邊的湖是小小一個,不過很漂亮。
不過照片拍起來不怎樣,本人比照片好粉多。

3. 鶴雅 花之優香

靠著導航抵達阿寒湖的鶴雅花之優香,這是鶴雅集團在阿寒湖的三間旅館之一,是最便宜的一間。
這間的好處是有提供巴士可以載你到鶴雅本館泡湯。巴士班次超多的,基本上你跟櫃台說就會出車。
開車開到旅館前,門口旁的停車場,有泊車小弟,幫你把行李拿進去,把車鑰匙給他,會請你要拿車的時候跟櫃台說,就會幫你把車開出來。
一進到飯店,歐風古典的裝璜,玻璃一眼望出去就是阿寒湖的美景,比手畫腳完check in之後,服務小姐就把我們帶進房,是最高樓層的湖景房!!
我印象中我是訂低階的街景房,竟然被升等了!!!! 超開心的,窗外就是美麗的阿寒湖湖景。
坐在和室桌前,享用飯店準備的甜點。

鶴雅 花之優香
http://www.tsurugagroup.com/hotels/hanayuuka.html

4.阿寒湖

飯店一面是商店街一面靠阿寒湖,靠阿寒湖那面,旁邊就是阿寒湖觀光汽船的遊湖碼頭,如果要坐船很方便。
旅館裡也有賣店,有不少試吃,竟然有六花亭一整包可以免費試吃,太大方了,有拿到最後一包。
在旅館賣店買了御木幽石的明信片一個158yen。
外面的商店街晃晃 很多是木雕的商店,阿寒湖這邊以賣原住民大木雕聞名。

5.阿寒湖的國立自然中心

沿著街邊走,底邊就是阿寒湖的國立自然中心,有不少的展覽品,這邊也可以收集印章,集滿五個可以換手巾,原本想收集,不過覺得這樣反而旅程被綁住,放棄了。

6.阿寒湖鶴雅本館

7:45才開飯,4:30坐接駁巴士到鶴雅本館,只要你說要坐過去,就會叫司機開巴士載你去,回程的話請鶴雅的人員幫你打電話就會有人來載,就算不打,十分鐘通常就會有一班了,很密集。
鶴雅果然是裝璜的很華麗,分成飛翔館、鶴雅館、鶴雅別館事實上都連在一起,不過裝璜不太一樣,飛翔館放很多木雕、鶴雅別館就是日式的典雅風格。
泡湯是在鶴雅別館的頂樓或是地下室,這天男生泡湯是在鶴雅頂樓的浴池,看照片很期待,在頂樓可以看著阿寒湖泡湯,不過實際泡到, 隔著玻璃,玻璃又起霧,泡溫泉時根本沒有辦法看到湖景,失望。
鶴雅賣店外有免費的馬鈴薯可以吃,馬鈴薯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搭著奶油,超好吃的,有充分感受到香氣之感。 沙發區也有果汁可以喝,應該是給剛要來check in的旅客,不過我也有喝。 鶴雅本館外有很多商店街,主要都是賣木雕,逛逛看看囉。
阿寒湖鶴雅
http://www.tsuruga.com/

7.鶴雅花之優香晚餐buffet

7:45吃晚餐,晚餐遇到台灣來打工的服務生,晚餐很好吃,是生平吃過最好吃的buffet!!!!!用料實在,廚藝也很棒。
竟然從頭到尾只有覺得一道雞肉不好吃,冰淇淋一份一份的,六種口味,我全吃了,就是一句好吃。
吃飯完大廰有外國人拉著小提琴唱義大利歌~
晚上來去花之優香泡溫泉,沒有戶外的景色,比較像是一般的澡堂。
花之優香有給女生免費使用化妝品的房間。
花之優香有照溫泉旅館的規矩,晚餐後賣店的試吃都會端出來。
吃飯後,床就舖好了,累了,早早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