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2010/12/29) 紐約聯合國 大都會博物館

紐約聯合國 大都會博物館



1. 聯合國


今天睡的比較晚 9點才出發,從 jay metrotech 站坐R線到union squre轉4 5 6到grand terminal。

坐到中央車站,延著42 st往東邊走,就可以見到聯合國大廈了,不過最上層好像在整修 照片拍起來不好看,聯合國旅客入口在46 st,延著first AVE. 北邊在走一點,路途中旗海飄揚,好不狀觀,,通常看到飯店放一堆國家國旗,總有裝國際化之感,聯合國前放,還真的切中命題,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國家都有放就是了。

入口前,預料中的安檢,來美國快變安檢達人了,一進聯合國裡面有些展覽,稍微瞄了一下,在往前走有導覽,不過要付費,進門右手邊有一個靜思室,給人沈思(mediation)用的。



一直都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郵局,那我包包裡19張名信片要怎辦,最後在入口旁,看到往地下室的指標,走下去,找到傳說中的郵局,還有一堆紀念品商店,順利的寄出名信片,很辛苦的,每一張郵票都是親手貼的, 有收到的有看到,然後在地下的攤子(聯合國婦女協會之類的),買了個珍珠項鍊20usd,特別的是珍珠是還在殼裡面,泡在海水裡,要回去自已挖出來,當然顏色也是隨機的,收入又會捐給協會,反正一整個開心,坦白說,聯合國地下室比一樓好逛很多。
然後想要買bookshop裡廣告上Armando milani設計的錶,然後店員跟我說賣光了..=.=

2. 克萊斯勒大樓

從聯合國出來,延著42 ST. 走回grand terminal ,看到前方不就是克萊斯勒大樓嗎,炫麗的尖塔,讓我不禁停下來拍了好幾張照片,算是紅利吧,呵呵。

3. 布魯克林


坐車坐回jay metrotech,要跟同行的旅伴吃告別午餐,走到fultion街上,延著街氣氛其實很好,布魯克林區,真的街上九成是黑人,不過我個人覺的黑人其實蠻和善的啦,整個街上還會播音樂,然後黑人一聽到音樂都會搖頭擺動,四週都是平價的商店,感覺很特殊
吃傳說中的炸雞Popeyes名店,聽說跟KFC炸雞在國家炸雞比賽中還贏了,一吃還真的是很好吃,三塊炸雞和一杯飲料5.18usd 大力推薦。
Popeyes
http://www.popeyes.com/

回去又買了nut 4 nut cashew 2 usd 好吃。
回到旅館看著旅伴收著行李,感覺旅程已經到了尾聲,不覺的感傷,跟著大家坐A 線,原本要在union square轉4 5 6,不過還是沒下車,跟著他們坐到34 ST& Penn station. ,坦白說這時候眼淚在眼眶打轉,示意他們我要繼續坐下去,不陪他們走到mega bus的搭車點了,感謝大家一起走完這趟旅程,真的是很寒冷的寒假(腦中浮現華盛頓紀念碑的寒風),不過這都會是美麗的回憶,掰掰。


4.大都會博物館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搭車到下一站42 st & 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轉7 線到grand terminal,再轉 4 5 6 到77 ST,一出站實在都是昏頭的,問了人,很中央公園走,約4:00到大都會博物館,這是名列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到左手邊櫃台,直接跟他遞1 usd,跟他說1 ticket, please. 真的就給了小小的徽章,其實一開始進去是在找廁所 =.= ,一開始是直走到底,主要是展覽歐洲的文物,走到底有一個中庭是放滿robert lehman 的私人收藏,裡面有一幅印象派大師 雷諾瓦的彈琴的少女。話說robert lehman就是雷曼兄弟銀行的創辦人....

比較特殊的是看到拜占庭帝國的文物,然後走回入口大廳,右側才是招牌埃及文物區,也在這裡找到了廁所,埃及文物區擺滿了木乃伊,走到最後就可看到透明的玻璃帷幕,可看向外看到中央公園,中間立著埃及神廟(temple of Dendur),大家都坐到水池旁休息,望著外面的中央公園。
在繼續往前走,就是美國文物區,重點是裡面的餐廳(American Wing cafe),提供簡餐,三明治9usd,soup 5 usd,漂亮的玻璃屋頂,然後兩旁就是美麗的雕像,只可惜我去的時候,已經準備要關了,不然在這喝個下午茶真是極致的享受。


到二樓找梵谷的名畫,在二樓的南邊,上去二樓,才知道西方畫作都放在這,有一小塊是羅丹的雕刻,然後看到了梵谷(Van Gogh)的畫,是一整面牆的,實在超出我的意料,放滿一整面牆,裡面包括之間台灣梵谷展沒去的梵谷自畫像,看這整面有種這間博物館是來炫耀的嗎?
另外有看到Pierre-Auguste Cot的The Storm 跟spring,相當的震憾!!

然後想要找特展裡的the world of khubilai khan(September 28, 2010~ January 2 2011),想說往中國區找,結果沒有,最後在快閉館前才發現,就在原本名畫區旁邊,最後在閉館前,看到了怱必烈的畫像(khubilai khan),然後被旁邊的工作人員說閉館了。
the world of khubilai khan
http://www.metmuseum.org/special/khubilai-khan.aspx

大都會博物館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逍遙派石洞,盡藏天下武功,真的要看,真的應該花一天好好品味的,裡面也有現代藝術的展覽,要先看這,再看要不要去moma 現代藝術博物館,說真的大都會這種接近免錢的博物館這種程度,要收費的博物館一定要更有深度才存活得下去吧。
回程還特別繞到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六點閉館,找了一陣子,走過頭又繞了回去,只去他的store看看,感覺看展的人還蠻多的,不過商品價位不親民,看看吧。

2013/12/28放上來的大都會博物館空照圖


5.中央車站

回程坐到中央車站,看到傳說中的12 星座屋頂,不過看不太清楚就是,此行看了費城車站,華盛頓車站,最後以紐約中央車站做結尾,然後去地下室的美食街,說美食街不如說是發車的gate,旅客可以在這裡等車兼吃東西,規模蠻大的,店家選擇也很多,中間又有很多位子可以坐,蠻不錯的。跟華盛頓車站一樣都是旅行途中很好的休息點,買了junior's cheese cake 6.25usd,是網路上被大力推薦的,淡淡的乳酪味,好吃說。
junior's cheese cake
http://www.juniorscheesecake.com/

6. timesquare

為了轉車又到time square,今天人很多,出站往hershey方向走,原本想買泳褲的,想說有時間可以去飯店二樓游泳,聽說美國男生游泳都是穿海灘褲,進去quicksilver可惜沒喜歡的,進去levis看一下價錢。
嗯,走到售票亭,看一下時間,8點的phaton of the opera現在是打七折,價位好像沒有很吸引人,決定明天在說吧,話說售票亭前有黃牛在賣票,有在賣radio city的票,聽了一下票價,嗯,有點小昏頭,,應該是離開演不到十分鐘,算了反正就是降,現在買也只能中途進場吧。
走進hershey只有一樓,嗯,不像m&m氣勢這麼大就是,感覺是賣東西為主展覽為輔,有點小失望。


Time square麥當勞裡面二樓牆上有一堆紐約地標的圖鴨,蠻特別的,麥當勞自已列為來紐約必到的景點,呵呵,不過這間麥當勞24小時營業,聽說是世界麥當勞的總店。


進入disney land,嗯,玩偶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吸引力,比較特別的是自由女神米妮跟穿I love NY的米奇。


然後進去反斗城裡,裡面還有摩天樓喔,裡面二樓的樂高還有自由女神跟帝國大廈,超high的,然後美國森林家族包裝跟台灣不一樣,質感比較差,看起來好像盜板的。
然後拖著疲累的雙腳回飯店休息了,明天要去woodbury血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