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2010/12/27) 驚豔的Radio city

暴風雪後的紐約 驚豔的Radio city 風雪中的災難



1. 中央公園


一早出去亂晃,路很難走,往中央公園方向走去,真的是寸步難行,雪都到膝蓋了,繞了一小圈,四週都結凍,坦白說不太知道走到那裡就是了,因為雪白一片很難認。
最後從59St&5th ave.走出來。


2. 蘋果電腦

到蘋果電腦,經過一夜風雪洗禮,蘋果電腦的玻璃感覺更乾淨,走下去,地下室反而很溫暖就是了。

3. 第五大道

雖然路上難行,不過第五大道下雪後反正清新亮麗,然後才發現57ST的Tiffany專賣店,大門好像保險庫的感覺。
這家是名店是在Tiffany Café 這部電影裡,奧黛麗·赫本每天早上過來外面看鑽石的店。

4. MOMA love

延著53st走回去飯店,發現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原來是在53st上,moma商店九點開門,進去逛了一下商店,沒有想像中好買就是,沒買東西。
MOMA
http://www.moma.org/

6nd ave. 55th st的Love雕塑,美國普普藝術大師Robert Indi-ana的LOVE雕塑,在費城之前也看到一個,拍個照,很開心~~~


我冷的要死,可是小女孩很開心。

5. Radio city

買11AM Radio city christmas spectacular的票65usd,進場前買了個爆米花,爆米花罐超可愛的,帶回台灣紀念 7usd。
整個show,超high的,high到爆炸,超推的。基本上一群長腿女郎瘋狂的踢腳就有夠high的了。
說真的這個show,如果我故地重遊紐約,這個show會是主因 ....
radiocity
http://www.radiocitychristmas.com/
取自官網的照片 充滿了回憶


6. 風雪後的time square

看完show,跟沒看show的同行友人會合,看到風雪後的time square。

7. utsav

去吃林伊晨推薦的印度午餐buffet 18 usd,一進去就很溫暖,有到印度的感覺,雖然只有十道菜,每一道都不錯吃啦,然後有一道芒果慕斯,雖然蠻甜,不過蠻特別好吃的。然後門口有一種碎碎像米粒的東西,我看他們吃飽完都會拿起來吃,吃吃看,味道香香的草味,很難形容。
utsav
http://www.utsavny.com/index4.htm

8.LE PARKER MERIDIEN

回去飯店拿行李,這間是高級的飯店,不過可能是曼哈頓寸土寸金,房間比較小,一樓也沒有公用電腦網路可以用,一樓有漢堡名店burger joint不用怕肚子餓就是,

9. 消失的MEGA BUS

下午要趕四點的mega bus的boston之旅,用地鐵轉車很花時間,有時候一等車就是十五分,時間控制不算容易,如果用地鐵要搭巴士,建議要提早出發,終於趕到9th ave.跟31 st.的等車點,在雪地中拖拉行李真是是出了吃奶的力氣!!!!

在寒風中等中等了半小時,mega bus沒有自已的車站,真的是,遇到風雪來,就只能在風雪中等,最後得到結果是今天mega bus都停開

在31 st.的dunkin donut 吃了個wheat bagel 0.99,其實是為了用網路,在路上查grey hound還有車開?
dunkin donut
http://www.dunkindonuts.com/

拖著行李一路從 31 street 走到 42 street,拖到淚都乾了,到了 port authority bus termminal ,問grey hound,得到的荅案是今天都停駛 這個震憾的消息!!!!
決定去星巴克上網找資料,拖著疲倦的身體,決定加訂原訂後天要住的飯店Sheraton - Brooklyn,然後確定boston的飯店可以接受退款。


在星巴克隔壁的吉野家吃了一頓,點雙寶飯,不過今天有焦味,明顯有鍋子燒焦了,吃到吉野家還是很感動的~~~經過一個下午的勞累,嗚嗚,快哭出來了。

坐地鐵 R往 lowerence ,googole map 上標r n兩線 都可以坐到,實際上只有r可以,然後兩個站併成一個站,站名也改了,一遲疑沒下車,又只能等回頭車,一等又是多等十分鐘。
拖著疲倦的身體 出捷運站,找到飯店Sheraton - Brooklyn。
拖著沈重的行李在雪地街上走,真的是天大的災難!!!!!

正式跟boston說再見,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