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美國(2010/12/20) 華盛頓DC mall一日遊

華盛頓 華盛頓DC mall一日遊


1. 星巴克早餐

去星巴克品早餐,我點了 morning bun,配最便宜的咖啡latte,不是很喜歡太苦了,同行友人多點了抹茶拿鐵(green tea latte),好喝,不過奇怪的是不會主動給收據。
然後去cvs買Ricola喉糖 3.19usd。

2. 華盛頓紀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

坐地鐵坐到smithsonian站,往華盛頓紀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方向走,前方有一個書店,可以去裡面拿進華盛頓票紀念碑裡的預約票,我拿到10:30AM的票
當時是10:00,在紀念碑旁邊風超大,這個空曠的大地方,真的是冷到快哭出來了..

決定先往白宮方向走過去。

3.國家聖誕樹

白宮前面的草坪有national christmas tree,聽說非常的有名,今年是87年。

The 87th Anniversary

On December 9, 2010, the National Christmas Tree Lighting provided an opportunity for all Americans to come together to celebrate the season and to share the message of peace.

http://www.thenationaltree.org/

4. 白宮 white house

在白宮前拍照,話說其實隔一條街拍出來的效果是最好的,然後其實我面對的是白宮的背面,不過聽說白宮是背面比正面上像就是了,是標準的背影殺手啦,呵呵。
話說頂著寒風從華盛頓紀念碑走到白宮真的很累。

5. 登華盛頓紀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

走回華盛頓紀念碑,票面時間是10:30,我們辛苦的走到的時候是約10:55,不過還是等了快15分鐘,約11:15才進去,所以大家估一下時間,看是要趕早班還是晚班,一開始是安檢,檢查背包等。

上去塔後,東西南北四個方向景色令人驚豔,北面是白宮,西面是林肯紀念堂 (Lincoln Memorial),南面是傑佛遜紀念,東面是國會大廈
下樓有一層是華盛頓的簡介,最後搭電梯下去時還有個驚喜!!!!
華盛頓紀念碑是華盛頓必去的景點!!!!!!!
有種值回票價之感...實際上是免費。

6. 林肯紀念堂 Lincoln Memorial


在寒風中,看著遠方的林肯紀念堂,身體實在是不想在走過去了,不過卻檔不住固執的內心,硬著頭皮往林肯紀念堂走去,中間會經 過二戰紀念碑,每一個柱子各代表美國51州,
走往林肯,是個累人的一段路,這真是艱辛的一個考驗。

看到林肯像,大感動,尤其從這個角度拍華盛頓塔,經典中的經典。
階梯上刻有"I have a dream",為了紀念小馬丁·路德·金恩(英語:Martin Luther King, Jr),在1963年8月28日華盛頓大遊行中發表的著名演說"I have a dream"。馬丁路德是60年代美國著名的黑人人權領袖。歐巴馬當選後馬丁路德的名字還常常被人提起。

從林肯紀念堂走回去時,不知道為什麼腦中有種No Sweat, No Sweet的感嘆!難道這就是美國人想要傳達的想法嗎?

7. The Mall


原本從林肯紀念堂走出來 原本下午的行程是要去國會大廈,不過由於飢寒交迫,決定先去航太博物館吃麥當勞
先走到華盛頓紀念碑,臉就快綠了,還要在走到航太博物館...;
延途經過的地方就是美國叫THE MALL的地方,是由SMITH機構管理,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群,重點是博物館都是免費的!!!!

我們經過美國歷史博物館 自然歷史博物館 SMITH中心 雕刻博物館 路程真的好遠 好累

走到想翻桌~~偏偏又沒有桌可以翻.....

8. 麥當勞


終於走進來航太博物館了,好溫暖喔,麥當勞是在航太博物館靠近國會大廈那一面,JTB旅行書說是航太博物館二樓是錯的!!!,害我累的要死,還想往二樓衝!
這個麥當勞,據友人指出,每個套餐平均比外面的貴2USD,不過有的吃就要感恩了,話說點餐的時候整間店電腦還當機三分鐘,是怎樣,肚子很餓說。
這裡不但飲料自取 連醬也是自已拿,開心的拿著沾不完的酸甜醬吃薯條,坐在椅子上,兩條腿都快麻掉了,坐在椅子上,一點都不想起來 ....超開心的,感覺有種到天堂的感覺。

在麥當勞攤在那一小時,說真的早上的行程真的很拼,尤其在冬天,不過由於位於中心點的華盛紀念碑又沒有可以提供休息飲食的地方,不然冬天頂著寒風走完,華盛紀念碑、白宮、林肯紀念堂再走到航太博物館真的有拼~~~~~~~總路程至少是七公里,算是超肖的行程了....
不過有種完成任務的開心。
然後一直在咳,快死掉了。

9. 航太博物館 Smiths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參觀航太博物館,說真的要航太,美國絕對是沒有話講,無論是第一台萊特兄弟的飛機,登陸月球的啊波羅號,一堆火箭,更不用說一大堆的有沒的的飛機掛在玻璃天花板上,這個博物館佔地也是smith博物館群中裡面最大的,因為隨便放台飛機就蠻大的就是。
參觀航太博物館約看一小時半,推薦,因為只這裡有。

10. 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之後往自然歷史博物館前進,先進去smith總部裡面參觀,裡面一樣有漂亮的耶誕樹,也有一個餐廳,回來看介紹才知道後面好像還有一個花園。

自然歷史博物館,一進去自然歷史博物館就看到大隻的大象擺放在中間,先去二樓上看招牌的hope diamond聽說是世界最大的藍鑽,一堆人圍觀,不過好像沒有太大的感動就是,旁邊還有一廳一樣是寶石的展覽,真的有誇張 ,隨便都是二位數以上克拉的鑽石,是怎樣 =.= 然後Tiffany有贊助,是怎樣,推廣美國人愛鑽石的文化嗎? 有你的。
腦中浮現電影中血鑽石的劇情,突然覺的心中矛盾了起來。

另一個最值的推薦的是dianasour 區,裡面有恐龍的化石,有暴龍 翼龍等化石,蠻新鮮的,這是第一次看恐龍的化石,相當的開心。

在商店裡選了一隻小獅子玩偶,當作是付門票錢吧,smith感覺起來應該是靠創辦人留下原有的基金,維持博物館的開銷應該是蠻因難的,所以smith博物館連免費的博物館簡介都沒有,要簡介要付費,不過依然維持創辦人的精神,博物館免費,展覽也都維持高水準,蠻令人感動的。

待到五點離開,自然歷史博物館是五點半關門,照原本的計劃是要去吃philips seafood buffet ,不過中午麥當勞吃蠻飽的,坦白說我覺的依照美國人給的套餐,對我而言都是會飽到下一餐的狀況,美國人真的是吃很多說 ........=.=

11. 舊郵政總局(old post office)

想說就先去歷史博物館後方的old post office逛逛吧,如果比較餓了在看要不要去吃philips seafood buffet,old post office裡有個賣場,樓上鐘塔白天可以觀景,只可惜時間都錯過沒上去,進去這也要安檢讓我比較意外,裡面有food court,有很多椅子可以坐,中間也擺了棵很漂亮的聖誕樹,隔著玻璃可以看到上面的鐘塔,重點是裡面的商店,便宜又好買!!!! 算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5usd的短T選擇很多,而且又在地鐵的正對面,白天買完還可以上去觀景,反正大推的好所在啦。

12. zorba's cafe

由於逛完還是很飽,真的是一個麥當勞可以讓你從中午飽到晚上的國度。
決定放棄philips seafood buffet,回去dupont circle吃網路上大推的希臘餐 zorba's cafe,從dupont circle north gate出來延著就可以看到藍白色的店面了

這裡是屬於在櫃台點餐付錢,拿號碼牌,拿餐的方式,所以不需要額外的小費,我點了 combination plate加稅15.35usd,說真的吃多了美國油膩的食物,換換口味是不錯,不過可能是期望過高,或者是對於沒吃過希臘菜的我,這家過於正統,我覺的菜中的烤肉很鹹,稱不上好吃,話說盤子裡面的餅,是要將中間打開塞東西進去吃,一開始不知道,吃完一塊才知道,喜歡嘗鮮可以試試,個人不喜歡就是了,不是很合我的口味,相較標準美式食物健康是事實。

zorba's cafe
http://www.zorbascaf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