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2010/12/26) 紐約自由女神像之旅

紐約自由女神像之旅



1. 自由女神 The Statue of Liberty

文化遺產 1984
自由女神像位於美國紐約市哈德遜河口附近,是法國在1876年贈送給美國的獨立100周年禮物。法國著名雕塑家巴托爾迪歷時10年艱辛完成了雕像的雕塑工作。女神的外貌設計來源於雕塑家的母親,而女神高舉火炬的右手則是以雕塑家妻子的手臂為藍本。
http://whc.unesco.org/en/list/307

早上頂著寒風,地鐵橘F線57th Street站(飯店Le Parker Meridien)坐到Broadway-Lafayette轉(綠線4 5)坐到Bowling Green站

出來就是battery park,往自由女神的登船處就在battery park,往海邊走去,先前就在網路上直接預約9:00AM的自由女神Pedestal行程,直接印出來即可,在經過白色棚子安檢後,上船,說真的,真的是超冷的,冷到想講髒話!!!
後來才知道廢話,下午就下大暴雪了,早上當然是冷到翻掉!
遠遠就看到自由女神,船慢慢靠近,雖然冷還是有到船頭跟自由女神拍照啦~~


要進去自由女神的內部是從女神底座(Pedestal)後方進入,一樣有檢察棚子,一進去Pedestal就有展覽,告訴你自由女神是法國做的,然後美國很努力的做底座(Pedestal),然後做電梯到Pedestal底座的最上方,可以出去拍照,超冷的,真的是隨便拍一拍,不過可以看到遠方的曼哈頓島跟布魯克林大橋,天氣好應該是蠻漂亮的。
然後從自由女神出來,天空開始下起了雪,進去旁邊的自由紀念品店,買了一個台灣做的自由女神毛帽13.02usd,原本要用旅支的,結果店員跟我要護照,驚訝的發現沒帶在身上,在這天剩下的行程,非常非常的擔心。

2. 愛麗斯島 Ellis island

天空下起了白雪,搭著白雪,船開往愛麗斯島(Ellis island),下島後,是一個很大的建築物,主要是以前美國移民來美國都要先在愛麗斯島上做檢查,檢查通過才可以進入美國,包含身體檢查,所以身體不好還不能入境,不錯啦,深刻的了解到美國是個不折不扣的移民國家。
然後由於天氣下起了大雪,聽說後面的船都停開了,所以一路在島上等到1:15才從愛麗斯坐船回來。由於真的很冷,加上擔心護照遺失的事,真的很想離開這個島,坦白說,有體會當年移民的心情....>< 冒著風雪,終於回到了battery park,在大雪紛飛中,有終於自由的感覺。

3. burger joint

中午回飯店,然後發現護照放在桌子旁,真的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早上真的累壞了,吃飯店裡的漢堡名店,burger joint,有中文菜單在外面,生意很好,實際上吃起來,肉塊煎的很好吃,不過離我想像中的絕頂美味還是有差距就是,漢堡6.89usd,話說印象中最好吃的漢堡是在帛琉,下午幾乎是暈睡狀態。
burger joint
http://www.parkermeridien.com/eat4.php

4. 風雪中的洛克菲勒

冒著超大的風雪,去洛克菲勒中心,在海峽花園(channel garden)旁買lego,超開心的,買到帝國大廈樂高 21.99usd,洛克菲勒中心樂高48.99usd,跟蘋果樂高9.99usd,應該都是紐約限定版的吧,用了兩張旅支,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不用我簽名就收了? 暴風雪中的聖誕樹還是很漂亮。

5. Chipotle
晚上肚子餓,還是去飯店斜旁邊的Chipotle,這是墨西哥Grill料理,買Steak Burrito 8.5usd,是捲餅,裡面有放飯放豆子,不過不知道是怎樣,吃一半就覺的很飽了,其實吃不太出味道就是,最後是沒吃完。

Chipotle
http://www.chipotle.com/en-US/Default.aspx?type=de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