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2010/12/25) 紐約第五大道 時代廣場

紐約第五大道 時代廣場初體驗


1. mega bus

一早要從state college10:00 坐mega bus到紐約,state college搭車的地方是walmark,車子竟然遲到,據說mega bus都還蠻準時的,車資20usd。
話說mega bus都沒有巴士站,在寒風中等巴士,是一大酷刑。

往紐約方向,中間巴士會在一個點停留休息,買了個subway Turkey breast 6in 4.77 usd
話說友人說subway點餐算是難點的了,這邊做簡單教學基本上subway約六個步驟
1. 選要吃啥
footlong(整份)、6''(半份) 、salad、flatbread()
2. 選麵包
monterey cheddar、9-grain wheat、9-grain honey oat(蜂蜜燕麥麵包)、italian、italian herbs& cheese、flatbread
3. 選起司
american、monterey cheddar(蒙特利切達)、natural pepper jack、natural provolone(帕芙隆乳酪)
4. 選配菜
lettuce、tomatoes、cucumbers、peppers、red onions
pickles(酸黃瓜)、olives(橄欖)、jalapenos(辣椒)、banana peppers(香蕉辣椒)
5. 選醬汁
mustard、honey mustard、sweet onion、red wine vinegar(紅酒醋醬)
light mayonnaise、chipotle southwest(西南醬)、Ranch、Mayonnaise
oil
6. 選飲料 完成

subway
http://subway.com/subwayroot/index.aspx

2.帝國大廈

三點到,Mega巴士下車點是在7th Ave & 28th St,話說上車的地方跟下車是不一樣的,從28th St搬到34 ST herald sq為了坐地鐵F線,坐到57St,然後在34ST有看到帝國大廈,因為後面幾天也沒有去帝國大廈就是了。搬行李還是蠻累的,然後飯店是Le Parker Meridien,算是在市中心,也是全部行程裡最貴的一間然後最小的一間。

3. 蘋果電腦

在飯店休息了一下就出發往第五大道方向走過去,然後進去二十四小時的蘋果旗艦店,滿滿的都是人。
然後買路邊的nut4nut,就是甜甜的腰果花生綜合口味3 usd,有帶進去蘋果旗艦店裡去吃。

紐約第五大道的蘋果旗艦店,那個玻璃立方體不為人知的故事

"雖然開了不到十年,但是蘋果的這家旗艦店,坐落在通用大廈底層的這個玻璃立方體,已經成為全世界著名的景點,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零售門市店。但很少有人知道,它存在的理由來自於一個房地產商人這一生最大的賭博,來自於他需要解決的一個問題,以及因為他知道如何與史蒂夫·賈伯斯玩心理戰。"

http://technews.tw/2014/10/03/apple-fifth-avenue-shops-story/


4. 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和第58st上的Bergdorf Goodman高級百貨的櫥窗,裝飾的超漂亮。


57ST上有著名的水晶雪花懸吊在半空,雪花上裝飾有16000顆巴卡拉水晶。非常的漂亮。
話說經過第五大道LV店,適逢聖誕節店沒開,結果店前面一堆人在賣假貨,非常的諷刺。


經過著名的tiffany,57ST跟56ST之間就是trumper tower,走進trumper tower內,裡面有華麗的瀑布和美麗的聖誕樹,聖誕節餐廳沒開,大家就大方的坐在椅子上欣賞美麗的聖誕樹,裡面也有廁所,是個休息的好地方。


54ST跟53ST之間的Tommy Hilfiger跟Fendi,整間裝飾的很像燈泡流蘇...降形容對嗎?

5. radio city

走到了50 St,就可以看到radio city的招牌,二天後就在這裡看Radio City Christmas Spectacular - The Rockettes。

6. 洛克菲勒大樓

49S跟50ST之間的洛克菲勒中心,聖誕樹搭著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金色的雕像超華麗,如同天堂之感,不真實,但著實美麗。

7. LEGO

洛克菲勒中心旁有一家大大的樂高,不過沒開,隔天冒著風雪來這買樂高。

8. Time square

一路走到48st跟7th ave.的time square,滿滿的招牌,浮誇的炫耀美國的繁華。
街口立了一尊George M. Cohan的像,回來查才知道是位歌手。

George M. Cohan was a famous figure in the New York City theater scene just after the turn of the century. Little Johnny Jones, his first big Broadway hit introduced his songs "Give My Regards To Broadway" and "The Yankee Doodle Boy". His statue was erected in the 1960s in recognition of musical contributions to the war effort through his songs "You're a Grand Old Flag" and "Over There."

9. M&M

不過很多店沒開,有參觀M&M的大大商店,蠻有趣的啦,不過我不愛吃M&M就是。

10. 吉野家

特別來找42 st的吉野家,想不到下次來的時候又是另外種狀況,然後吃了牛丼 7.29 +巧達湯 1.89 加稅 9.18usd,牛丼好吃!!!!口味跟在日本台灣吃的都一樣,蠻開心的,不過巧達湯應該是罐頭的,蠻鹹的。
美國吉野家
http://yoshinoyaameric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