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美國(2010/12/21) 華盛頓國會大廈

華盛頓國會大廈之旅


1. Panera

早上收拾行李,寄放在飯店櫃台,這個飯店服務人員親切度100分。
吃 panera 的asian sesame salad (印象是8usd),友人大推薦的超大份,拌的雞肉的麻油沙拉清爽沒有負擔,點tea茶的話可以去拿茶包自已亂泡,另外友人的bagel都有試吃過,都很好吃,生意很好,是個人氣店。

Panera
http://www.panerabread.com/

2. 國會大廈 US Capitol

出發坐到south federal,

一出站往北走一下就看到國會大廈,華麗的屋頂,上頭站的是自由女神(The statue of Freedom),對面是國會圖書館,先往國會大廈前進,
入口在地下室,我載口罩想進去,外面警衛叫我站住,要我把戴在臉上的口罩拔掉,然後示意往垃圾筒丟!!! 所以我丟了一個口罩跟保特瓶(裝水喝的),咳咳,讓我回想起上去德國同樣參觀國會大廈,德國警察看到我直接叫我過,唉,反正很不爽.....怒!!!!!
國會廈安檢是我整趟旅程最嚴格的,我想應該也是全美國最高等級的安檢了。
進了國會大廈,先要在最低樓的Emancipation hall排隊,兩旁有一堆的像,有印地安人,科學家等,然後開始發進入的票,就是一個貼紙,會叫你貼在胸前,然後繼續排進入的隊伍,一進去就是個很大的電影院theater,前方有女主持人一直在問大家從那裡來,打定主意要講台灣,不過沒問到我這邊,影片就開播了,影片就是講國會大廈的歷史,中間有經過南北戰爭原本要停建,林肯還是堅持要建,為了鼓舞人心,當然裡面不斷的重覆國會是持續建立自由平等的國度,說真的,我真的有被感動到...但是心中還是暗想著警衛的無禮!
看完影片就拿耳機然後往上走到頂樓,會有導覽員講解,宏麗的國會大廈屋頂(The Apotheosis of Washington),四週有不同跟建國有關的畫作,再被帶到旁邊的另一個圓頂,四週放滿了雕像,導覽說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雕像,是因為之前人做的,後面的人不敢丟掉,所以越放越多...=.= 然後中央水晶燈閃閃發亮,令人印象深刻。
接著就下樓了,參觀了The Senate vestibule 跟旁邊的 the old supreme court chamber(1810~1860),這是在國會大廈還沒有完全蓋好前,議會都在一樓小小的空間開會,最高法院也是在這,然後就結束導覽了,整個導覽其實也是練英聽的好地方.....
整個行程從開始排隊到結束,約二個小時。

3. 國會圖書館 Library of congress

地下室有通道直通國會圖書館,從國會大廈到國會圖書館不用安檢, 不過反過來卻需要,一路往上走會看到著名的Minerva Mosaic圖,再往上走,就可以看到一個室內露台,可以看到下面圖書館的座椅,跟圖書館的屋頂了,整體氣氛真的會讓人想好好讀書喔。
國會圖書館也有很多免費的展覽,有時間真的可以慢慢看。
話說國會跟國會圖書館明顯預算多很多,印的簡介文件超多,紙也都用超好的,緊臨不遠的史密斯博物館就很明顯的沒錢印簡介...

4. Cosi

回到dupont circle 南口吃cosi,cosi跟panera在隔壁,賣冷的三明治或熱的melts,我點chicken T.B.M melts(7.49 usd)加一個side soup 1.99usd,melts跟sandwiches可以免費選一個baby carrots 或是chips,店員問的時候沒聽懂,之後才有跟他要,馬上跟我說會送過來,基本上美國的服務業真的是蠻重視客人的權益,並且相信客人。
話說第一次知道有baby carrots這種東西,還不錯吃啦,呵呵。
cosi
http://www.getcosi.com/

4. tapazhotel

回去tapazhotel拿寄放的行李,tapazhotel服務態度很好,值得推薦。
在cvs買了一罐藍藍的運動飲料,看起來藍色怪怪的,喝起來就是舒跑咩,2.11usd。
從飯店叫計程車去grey hound巴士華盛頓站,四個人坐20usd,感覺起來華盛頓的計程車比費城貴很多。

5. grey hound

坐grey hound 3:00的車從華盛頓到State College(46 usd)
grey hound的司機是一個白人大媽,一開始覺的很親切,不過開車一直在跟前方的黑人乘客聊天,實在是,grey hound到我們的目的地state college要先去harrisburg(6:00)轉車,從華盛頓到harrisburg,中間會停balimore、york,差不多是一小時停一次,中間balimore還會經過其著名的觀光景點 inner harbor,雖然只有匆匆一瞥,還是有賺到的感覺,差不多坐三個小時然後在harrisburg下車,harrisburg的車站跟火車站是連在一起的,話說grey hound車上沒有無線網路真的無聊很多 ...

然後拖著疲憊又冷的要死的身體,state college到了,然後住進友人的溫馨小屋,感謝晚上煮的好吃泡麵~~ 寒冬送暖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