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德國(08/23)二 慕尼黑英國公園

慕尼黑英國公園

1. 慕尼黑英國公園

"英國公園: 百萬人口大都市的清新綠洲
綠地面積超過四平方公里的英國公園(Englischer Garten) 位於伊薩爾(Isar) 西岸,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公園之一。這裡的良辰美景並非局限於夏季,即使在冬天,它的魅力也絲毫不減。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 是英國公園的主要景點和標誌性建築之一,其露天啤酒館尤為出名。您還可以在艾斯巴赫河(Eisbach) 上享受衝浪的刺激,或在隱秘的圓形的小露天劇場中欣賞經典戲劇演出。from德國國家旅遊局"

從王宮花園(Hofgarten)走向英國公園(Englischer Garten),目標是英國公園內的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 ,照計劃是去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 的HB露天啤酒餐廰享用午餐。
整個英國公園真的是很大,有稍微迷路,靠CityMaps2Go離線地圖導引方向。
走一走,遠遠一看,竟然有日本風格的楓紅的楓樹,靠近一看還真有日文的石碑,滿肚子的疑惑,回來查是日本捐給慕尼黑的的日本茶室,讓我有種回到亞洲日本的錯覺。

2. 英國公園河流

公園內長長的艾斯巴赫河(Eisbach)蜿蜒在整個園區,人們在水邊開心的玩耍,有人學泰山在樹上擺盪,然後會落入河中,有人索性在河裡游泳,慕尼黑是一個不靠海的地方,但人親水的天性,總是愛在河邊玩耍。
看著開心的笑容,心情好了起來,不過看到離線地圖內離目標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還好一段距離,心情有差了些,公園真的很大,要繼續趕路。

3. 日光浴

這天氣很好,是德國人夢想中的天氣,很多德國人在河邊做日光浴,或許是因為遊客眾多,沒看到預期中會有的木瓜秀,算是有一點小失望~羞羞臉,應該是躲在遊客比較少的區塊做日光浴吧。

4. 艾斯巴赫河(Eisbach)衝浪

沒海邊可以衝浪,慕尼黑是在英國公園內艾斯巴赫河(Eisbach河水湍急處玩起衝浪,一個個排隊接序下去衝浪,兩旁都是圍觀的遊客,在這衝浪可以享受眾人注視的眼光。
實在是很炫的地方說。

5. 大草坪

要走向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 ,公園實在太大,指標也不清楚,只好打開手機CityMaps2Go的離線地圖,繼續往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前進,走到腳痠了。
公園內有大大的草坪。

6. 野餐

在公園內野餐看書,公園內閒適的禮拜日假日。

7. 大泡泡

印象中西班牙人最愛玩的大泡泡,德國這邊也有,現在台灣觀光區也有人表演大泡泡了,小成本大收益的招術。
泡泡是小朋友的最愛。

8. 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

終於走到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了,用google map查,在沒有
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雖叫中國塔,讓我想起Potsdam的無憂宮(schloss sanssouci )內的中國茶坊,一樣是用德國人的想法做成的中國建築,一種很好笑不中不西的風格。

旁邊的啤酒餐廰是HB啤酒所經營的,找好位子,自助點餐付款,有點豬腳跟香腸,特別點了一個白香腸(Weißwurst),白香腸是慕尼黑特色早餐,聽說慕尼黑人過中午之後就不會吃白香腸了,味道好像就普普通通,有些香料味,沒什麼太大的驚訝。
也有點烤魚,在德國肉吃多了,吃些魚可以平衡一下補充過度的膽固醇。
好像沒有給發票,找不到明細,印象中價位沒特別便宜,應該跟HB啤酒屋餐點價錢是一樣的。

9. 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樹下饗宴

在樹下享受了美好的一餐,樂隊大叔一開始在旁邊舞台上演奏,最後整團進去中國亭內演奏,慕尼黑啤酒節用了百年用不膩的招術。
舒坦的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樹下饗宴,人生呀。

10.Tivolistraße電車站

當初調查沒查到Tivolistraße電車站,原本還打算從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 走回王宮花園(Hofgarten),好險沒那麼笨!
跟著人潮坐上巴士往Tivolistraße,Tivolistraße就有電車回市區了,已經買了一日票,多坐車多賺。
用google map查,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 跟王宮花園步行約1.4公里,走路要走17分鐘。
英國公園健行之旅,成功~

2016/5/20寫這篇文章,適逢蔡英文就職總統,希望新總統新氣象,台灣向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