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德國(08/22)三 慕尼黑HB啤酒廠

慕尼黑HB啤酒廠


1. 卡爾門廣場(Karls Platz)

在慕尼黑車站附近還完車,往考芬格大街(Kaufingerstr)鬧區前進,要再逛一下街,明天是禮拜日,無法預期是不是全城商店都關門,趁能逛能買的時候盡量逛。
從車站往東走,先走到卡爾門廣場(Karls Platz),卡爾門是慕尼黑古城的西城門,一進門連接考芬格大街(Kaufingerstr)。
卡爾門廣場(Karls Platz)前的噴泉水花美麗,水影中都出現了彩虹。

2. 考芬格大街(Kaufingerstr)

回到了考芬格大街(Kaufingerstr),六點多了,商店還都開著,沒有預期中六點商店就關門了。要到八點商店才關門,早知如此剛剛逛街不用如此匆忙,還有二個小時可以逛一下街,人潮洶湧,很熱鬧。

3. 溜滑梯

進入賣場,旁邊還有給小孩玩的溜滑梯,德國大人小孩都愛玩溜滑梯,想起了無限速的高速公路跟滑水道,德國是喜愛速度感的國家。

4. 拍照

熱鬧的女郎,不知道在宣傳什麼,開心的跟行人拍照。

5. FAN-SHOP

考芬格大街(Kaufingerstr)上的拜仁慕尼黑的專賣店,逛了一下,不過價位都偏貴,足球球衣一件都86 Euro,有貴到,買不下手,回臺灣說要買的,到現在還沒買。
買了一個慕尼黑拜仁隊棒球隊帽14.95 Euro。
聖米歇爾大教堂(ST. Michael's)跟聖母教堂(Franuen kirche)跟剛剛一樣是路過,沒有進去參觀。

6. 新市廰(Neues Rathaus)跟瑪利亞廣場(Marienplatz)

"瑪麗恩廣場就是慕尼黑的市中心,也是遊客旅遊慕尼黑的起點。以此為中心,慕尼黑最主要的景點如皇家啤酒屋、聖彼得教堂、皇宮博物館、聖母瑪莉亞教堂等,都在徒步可達的範圍;此外,瑪麗恩廣場也是慕尼黑市區交通的樞紐,再加上周邊還有百貨公司、運動用品專賣店以及眾多的餐廳、啤酒屋等,每一個遊客都會在此廣場周邊消磨掉一整天的時間。 此外,位於廣場上的新市政廳,每天早上11點及下午5點,都有造型花俏、樂音悠揚的壁鐘演奏,吸引了眾多觀光客。from yahoo旅遊"

剛剛經過時先跳過的新市廰(Neues Rathaus)跟瑪利亞廣場(Marienplatz)。
瑪利亞廣場(Marienplatz)這可以說慕尼黑的中心位置了,壯觀的新市廰(Neues Rathaus)樹立在瑪利亞廣場(Marienplatz),狀麗的歌德式建築,新市廰充滿了漂亮的裝飾,中間尖塔上有報時鐘,我沒有特別等時間到,報時鐘表演坦白說是過時了點。
瑪利亞廣場(Marienplatz)樹立圓柱,圓柱上站立鍍金的聖母瑪利亞,一定要放一下聖母瑪利亞。
上一篇有講到天主教跟基督教最簡單的差別,天主教跟隨羅馬教宗,基督教不理會教宗領導,強調研讀聖經。另外天主教祟拜聖母瑪利亞,基督教則只拜上帝跟耶穌不拜聖母瑪利亞。
樹立著聖母瑪利亞也標示著慕尼黑這個城市對於天主教的忠誠支持。
廣場旁邊還有著橘色尖塔的舊市廰,立面的山型牆相當的特別有趣。

7. HB啤酒廠

"慕尼黑啤酒從前德國啤酒的釀造技術並不穩定,常出現失敗的問題,直到1516年頒布的「純啤酒法」,規定只用麥芽、啤酒花及水才釀造,直到現在德國啤酒仍是遵循這項古老法令。在「啤酒之都」慕尼黑目前共有六大主要釀酒廠,最老的是Augustiner,其餘分別是Paulaner、Spaten、Hacker-Pachorr、Löwenbrau及Hofbräu,每年總計生產的啤酒高達5億8千萬公升。 每一個來到慕尼黑的遊客都一定會到這家啤酒屋品嚐正宗的慕尼黑啤酒。這家建立於1589年的啤酒屋,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屋,可以同時容納3500人。而且,裡面所供應的「HB」啤酒,是德國最有名的啤酒,一杯一公升的容量非常過癮。 喝啤酒原本就是非常開心助興的熱鬧事,而皇家啤酒屋由於聲名遠播、觀光客雲集,整個啤酒屋的氣氛更是興奮到了極點,每個人都睜大了眼睛想看清楚啤酒之都最有名啤酒屋的空前盛況、每個人也都準備好超大容量的啤酒肚要痛飲啤酒,再加上現場演奏的巴伐利亞民謠,讓人很想每種啤酒都點來嚐嚐。別擔心,看看其他桌的客人吧,每個人桌上都是好幾大盤的肉、好幾大杯的酒呢! 至於哪些是最推薦的菜色呢?烤雞(1/2 frisches Bayerisches Hendl vom Grill mit hausgemachtem Erdapfelsalat)、德國豬腳(1/2 hintere Schweinshax'n mit Reiberknodl und Speckkrautsalat)及慕尼黑著名的白香腸(Original Muenchner HB-Weisswurste mit Brez'n)都建議來上一盤。至於啤酒,由於種類眾多,加上因應不同季節推出不同口味,不妨讓服務生來為你推薦。或是看看隔壁桌的客人點些什麼奇特的,請服務生也幫你送來一杯,就不怕錯過美食了。from yahoo旅遊"

肚子餓了,要吃飯了,靠著離線地圖,走向HB啤酒廠,這個點是來慕尼黑一定要來的,一整年不停歇的啤酒節。

8. HB啤酒廠

自已找位子坐,服務生會過來問你要喝什麼,點了招牌啤酒 8 Euro(Hofbrau original 8 Euro)、小麥白啤酒 4.2 Euro (Munchner Weisse)、蘋果汽泡水(Apfelschorle)2.2 Euro跟柳丁汁 2.2 Euro。
點個大大的蝴蝶麵包 1.2 Euro。
菜單有英文版的,離開時問服務生說可以帶走作紀念。
這是一個很熱鬧的地方,熱鬧程度跟台灣流水席差不多,聲音分貝也是一樣大聲。
喝一口啤酒,真的是蠻爽的。

9. 服務生

服務生要小費要的很努力,而且是一道菜一道菜來算錢,客人常常不想拿零錢,就可以多收小費。
小費就是一成最多到兩成即可,出門在外無需小氣也不要被當凱子削囉。

10. 德國豬腳

氣氛滿點,叫了烤豬腳(Haxe) 13.9 Euro、水煮豬腳(Surhaxe)11.5 Euro和一盤奶油麵(Spaetzle)9.9Euro。
印象中烤豬腳還不錯,水煮豬腳是北德柏林的招牌料理,特別點來吃,懷念一下德國柏林的風味,不過水煮豬腳比較小顆,硬是比烤豬腳小了三分之一。
奶油麵(Spaetzle)坦白說不是很好吃,完全被第一天羅滕堡(Rothenburg)的比下去了。
回來看菜單,點完主菜可以加點Side Dishes,也有奶油麵可以選才3.5Euro,單點奶油麵好像是多花錢了。
座位旁一個老伯伯,目睹了服務生死要小費的場面,喝了一杯啤酒就走了。
旁邊來了韓國母女,應該覺的太吵,吃一吃臉色不好的走了。
來了個從美國來的年輕美國人,三四個一直跟我聊天,我說要要先離開囉,還說怎麼這麼遺憾,美國式的熱情。
HB啤酒場真是吃熱鬧氣氛的,食物實在不精緻。

11. 樂隊

大叔樂隊很厲害,不時的演奏音樂炒熱氣氛,有體會到啤酒節的氣氛。
前方還有客人氣氛一來,開心的跳舞。
德國語乾杯叫"Prost!",Ein Prosit這首歌每隔一陣子就會演奏一次,讓你來乾杯,再來續杯,這樣啤酒才好賣。

Ein Prosit


12. HB啤酒屋裝璜

人潮洶湧的HB啤酒廠,天花板的繪畫很有特色,要跟HB啤酒廠說掰掰囉~
回來看HB菜單,原來二樓有免費的展示,應該要上去看的。
旁邊有美國式的紀念品店,有賣啤酒杯、磁鐵、明信片有的沒的,當觀光景點在經營。

13. 慕尼黑的夜晚

從廣場坐去Munich MEININGER Munich City Center,坐到慕尼黑車站的下一站München Hackerbrücke。
Munich MEININGER Munich City Center這間不過不失,還算可以啦。
Munich MEININGER Munich City Center對面是著名的Augustiner Bräustuben啤酒廠,不過今晚喝太多了,沒有再去喝一杯。
晚上在一樓座位寫明信片,旅館有賣郵票,遇到旁邊台灣人,20個人自己出來的玩,一起在一樓吃泡麵,說明天要去新天鵝堡,這天天氣好,讓來德國結果遇到好幾天雨天的我羨慕不已,但可惜明天就要坐飛機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