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德國(08/17)三 新天鵝堡 福森(Füssen)

新天鵝堡福森小鎮


1. 福森(Fussen)

從烏爾姆往新天鵝堡開無上限速高速公路,時速最高開到220km,衝衝衝。
開到福森(Fussen),看到遠方山上的新天鵝堡很興奮喔~

2. 施瓦斯泰恩城堡餐廳(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

這晚很幸運的訂到離新天鵝堡最近的飯店紐施瓦斯泰恩城堡餐廳(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 ,只有住到這間飯店才可以大搖大擺的開車上山,從飯店走路到新天鵝堡不到五分鐘的路程,住其他的飯店就要在山下搭馬車或是走路上山。
紐施瓦斯泰恩城堡餐廳(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 飯店客房數很少,只有二樓一層,一樓是餐廳,主要的營收是中午時段的餐飲。
飯店前有大大的停車場,停車場抬頭就看到新天鵝堡了,地點實在無話可說,完美。
服務員在門口給我鑰匙就下班了 ,晚上整間飯店是沒有服務人員的。

3. 施瓦斯泰恩城堡餐廳(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

訂了兩間雙人房,一間有衛浴一間沒有,房間乾淨整潔。

4. 福森(Fussen)

開車往福森(Fussen)小鎮吃飯,停車比較麻煩,明天早上要上新天鵝堡的觀光客晚上都住宿在這附近,福森小鎮一整個熱鬧,找了一下停車位,幸運的找到路邊停車,晚上不收費。

走向行前調查的Gasthof Krone餐廰,這間餐廰有Konig Ludwig啤酒,Konig Ludwig是新天鵝堡路德維二世(Konig Ludwig II)家族所經營的啤酒品牌,來新天鵝堡喝這個最對味,其中的小麥啤酒是其招牌,啤酒內有酵母菌,風味特殊,當年Konig Ludwig國王慶祝兒子喜事,採用小麥啤酒招待賓客,想不到一喝全民成主顧,變成年年都舉辦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德國慕尼黑啤酒節源自於這罐小麥啤酒。

Gasthof Krone餐廰,客人超多,有當地人、義大利人、香港人、台灣人和大陸人,全世界的人都來了,會給你穿圍兜兜,蠻好笑的,上菜很快,豬腳很脆很好吃,Konig Ludwig小麥啤酒也沒話講 ,服務女生很親切,很正宗德國啤酒餐廰,蠻推薦的。
啤酒3.6 Euro,豬腳14.2 Euro,共17.8 Euro,加小費,付了20Euro。

Konig Ludwig啤酒

身為慕尼黑啤酒節創始酒的Weisbier HELL啤酒,要享受200年前最單純經典巴伐利亞路德威國王的品味,就從這罐經典啤酒開始。 不同一般常見的大麥高溫釀製的啤酒,Weisbier HELL是用小麥低溫發酵釀製的,惟有透過低溫發酵,才有辦法讓啤酒內有著活酵母菌存活在啤酒內,為了保存活的酵母,一定要用罐裝的方式從路德威國王御用啤酒廠送到客人的餐桌。

我們倒酒的口訣如下: 1. 杯壁下流 2. 二貫滿盈 3. 要記的最後一點的啤酒在罐底,用力的把沈在最底的酵母搖出來,在慢慢把酵母倒到酒杯中,可以看到白色的酵母從杯頂慢慢的向下沈,這也是Weisbier 名稱的由來"白"啤酒~~~ 每一口都有著厚實麥香,即便忘卻其王室的光輝,一口口都讓人有為之驚豔之感,喝下後小麥的香味難以形容,嘴角會有淡淡的蜜香,這就是讓德國人為之瘋狂兩百多年的風味。

6. 福森(Fussen)

福森(Fussen)小鎮清麗,夜景別有氣氛。

6. Hohes Schloss義大利冰淇淋

這家是Rick Steves推薦的義大利冰淇淋,點了香蕉口味冰淇淋,不過不好吃,小失望,還是義大利的義大利冰淇淋厲害,以上是廢話。
回施瓦斯泰恩城堡餐廳(Schlossrestaurant Neuschwanstein)飯店休息嘍,除了電視不好打開,剩下的設施都不錯。

Konig Ludwig白啤酒酒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