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奧地利(08/21)二 蕯爾斯堡(salzburg)

蕯爾斯堡(salzburg)

1. 山景

​往蕯爾斯堡(salzburg)沿路上的山景,奧地利的山景真的渾然天成處處是美景。

2. 塞車

靠近蕯爾斯堡(salzburg)開始大塞車

3. 山洞內的停車場

蕯爾斯堡(salzburg)在山坡(Monchsberg)內挖了大洞,作為停車場,實在是蠻狀觀的,蕯爾斯堡(salzburg)舊市區小街小巷的,也虧了這個停車場,市區不會車滿為患。
停車場內有廁所,可以利用一下。
很停車場出口出來,先往前方熱鬧教堂前廣場(universitätsplatz)走去。

4. 蕯爾斯堡(salzburg)


天氣好就是無敵,很舒服,廣場(universitätsplatz)熱鬧的市集,有歐洲市集常有的火腿起司攤。

5. Monchsberg山坡

打開Rick Steve的旅遊書,雖然是德國旅遊書,裡面還是包含蕯爾斯堡(salzburg)的觀光資訊。
Rick Steve擅長的市街路線導覽,跟著地圖上的路線走一次,就有種心領神會之感。
照片中是蕯爾斯堡(salzburg)將山坡(Monchsberg)下挖隧道,是以前進入蕯爾斯堡(salzburg)的入口,旁邊是給王公貴族停馬的地方,壁畫上畫著各種馬的圖畫。。

6. Getreidegasse街

蕯爾斯堡(salzburg)最著名的美麗購物街Getreidegasse街,一種高雅秀麗的商店街,纖美扭曲的鑄鐵招牌充滿古典之感。
Getreidegasse街40號Rick Steve推薦的義大利冰淇淋,不錯,不過義大利冰還是拿玻里的最厲害。
美國觀光客問我莫札特住幾號,我看了一下書,說Getreidegasse街9號,問她說她怎麼會問我,她笑笑的說看到我拿Rick steve書所以問我.......

7. Bosna

在40號對面的通道內,有著人氣小吃Bosna,咖哩熱狗堡,排了一下隊,試試味道吃不飽,還不錯啦。

8. Getreidegasse街

Getreidegasse街典雅秀麗,一如蕯爾斯堡(salzburg)給人的印象。

9. NORDSEE

肚子餓了,進去Norsee吃酸酸醃魚漢堡,Norsee是北歐挪威來的連鎖店,賣北歐生冷風格的速食,吃一下讓我回味一下瑞典的感覺。
廁所在二樓,要按密碼,也可以等在門口外,有人出來就跟著出去也是一招。

10. 莫扎特故居

走到莫扎特故居,進入參觀要門票,在外面拍照囉。

11. BILLA超市

照著地圖,先去找超市採購,附近有一間BILLA超市,奧地利物價明顯比德國貴了一兩成,沒買什麼就出來了,隔天早上走來這買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