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日本(2009/11/07) 東京山手線一日遊

東京山手線一日遊

附上最常見的東京都 jr+都營地鐵+團營地鐵圖


1. 東京 皇居

一早去御徒町站買JR 都內一日卷730yen,打定就坐山手線囉,先坐到東京從丸の内出口出去,一出口就可以看到兩旁的銀杏樹被秋意染黃了,
從丸の内出口可以直直走向皇居,不過想要來去做一下丸之內免費公車,所以找三菱ビル前的免費公車站牌,找了一下找到了很開心,不過10點才有車...>< 只好還是延著丸の内仲通り慢慢走到皇居囉。

經過丸ビル1F內有江戶祭的展覽(11/4~11/8),有很多人偶蠻有趣的說。
話說丸の内仲通り這個小巷兩旁的很多有趣的雕塑可看

延著行幸通走進皇居,來東京一定要來跟日本天皇打個招呼咩~~~慢慢走向二重橋,坦白說雖然一早體力還好,不過皇居真的蠻大的,走到二重橋前就蠻累的(讓我想到那時候去京都御所參觀也是一樣走的腳痠..-.-),二重橋是皇居的代表,有很多的旅行團在二重橋拍照。
再往前走日本人在辦皇居的路跑,鳴槍起跑,很high的感覺。

慢慢走到大手門,皇居東御苑的入口,進去門口有櫃台在發卡片統計人數,裡面的展覽館在慶祝天皇即位二十年,東御苑真的就蠻大的,體力有限,實在不敢挑戰皇居,看了一下地圖,決定走到展望台,就往回走,先到百人番所的廣場,往右走走上汐見坂,看到有大大的草皮,上面寫著大奧跡,喔喔喔,才剛看完篤姬的我,突然回想了一下劇情 ><

在休憩所裡面買了個小錢包,有皇室菊紋的徽,開心~~,走上展望台,望見丸之內的大廈商社,與皇居有著強烈的對比。

皇居東御苑
走出了皇居,還是想做一下免費公車,由於施工,原本停在大手門前的站,改到三井住友銀行前,在三井住友銀行前終於坐到車子了~~開心~坐到日比谷站下車,從日比谷往有樂町站方向走去。

2. 有樂町
看到阪急百貨1f在舉辦西宇和的橘子促銷,一人免費送三個,還送一包可愛的溼紙巾...拿回旅館,晚上吃~
一路走到有樂町中央口,對面就是東京交通會館,在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無印良品的招牌。在這間無印良品是超大旗艦店,有間無印的餐廰,第一吃無印良品餐廰,選一道熱食+二道冷菜+飯 780yen,感覺就是無印的fu,吃不飽,但是開心的午餐~~~~~
然後這間無印有時間,可以慢慢逛,裡面還有一間無印的房屋,看來無印正在轉戰房地產....^^!

muji 有樂町

3. 涉谷
繼續坐山手線,作到涉谷出站,一出站找一下八公像,話說八公的故事最近要搬上大螢幕,由李察吉爾主演,然後八公像旁真的很多人在等人,還後旁邊還有個大大透明的吸煙室...
涉谷站出口,過馬路的人潮真的是很狀觀呀~~世界著名的人潮洶湧的十字路口。
延著HMW的招牌走進去,這是涉谷的特色街,身為宅宅對涉谷沒什麼研究,只能亂走亂逛,走完涉谷坦白說沒有什麼很大的印象,可能我不是涉谷商家訴求的客群吧。

走到Parco百貨附近,有潮牌服飾店ape,進去逛了一下,坦白說不了解在貴什麼..^^!
到Parco的轉角,逛了一下tokyu hands雜貨,走回涉谷站。

特別找在涉谷站東口的Phiten宮益板店,結果宮益板是上坡,最後沒找到這間店,走路走的很累...=.=
個人比較無緣的涉谷~哈,這邊比較適合辣妹來吧~


4. 原宿
繼續坐山手線,作到原宿出站,站的出口,對面就是竹下通,感覺真的蠻像西門町的感覺,在裡面的大創買了個文件袋,然後走到了可麗餅激戰區,兩間可麗餅店 Marion Crepes 和在angles heart正面對決,我選擇了angles heart 點了個巧克力冰+奶油可麗餅400yen,話說吃完要丟垃圾,男店員竟然不理我,繼續做他的可麗餅,後來發現在店的另一面有一個垃圾筒可以丟.....
Marion Crepes之前在高雄夢時代有設櫃,不過倒了..-.-,難忘第一次在夢時代吃到時的好吃震驚~~

Marion Crepes
http://www.marion.co.jp/index.html


竹下通走到了跟明治通的交叉口,,原宿通在竹下通的正對面,裡面有很多所謂的潮牌,裏原宿牌,然後這天我在這為了找地圖上的head porter怎麼找都找不到.. 隔天來找終於找到了,來回走過路過好幾次,店面實在是太低調了。
另外原宿通街裡有一家攤在賣番薯,還有試吃喔,有試吃一小塊,其實不錯吃說,在裏原宿這種"潮牌"聖地,出現賣地瓜實在是蠻白爛的感覺,叫反樸歸真之感嗎....^^



在原宿通叉路往左看就可以到左手邊有個特別的建築物(design festa gallery),大紅的鋼管在外,裡面有一些小商店,跟展覽,總之照片拍起來鮮豔漂亮

5. 表參道
然後往表參道走,走到表參道,道路兩旁都是名牌店 Dior LV burberry,還有間kiddy land(裡面賣一堆玩具雜貨),兩旁的樹,同樣變黃,相當的漂亮,來表參道就要進去安藤忠雄設計的表參道之丘,嗯,蠻有趣的啦,然後就是要先搭電梯到3F,然後延著坡道往下走,我想是最省力的方式。延路著表參道往回走走到明治通三角窗有間gap,明治通就是大路了,兩旁有H&M和forever21兩個人氣成衣店,再走回竹下通,回去原宿站坐山手線。
表參道之丘

6. 新宿
從新宿西口出,要找人氣拉麵店麵屋武藏,其實五點而已不過實在走路走有點累,加上聽說吃飯時間都會排隊,所以就想說先來去吃,結果看地圖找到迷路,應該要找小滝橋,結果找到青梅街去,總之最後終於找到了,有點感動,然後吃武藏拉麵1000yen,不便宜,湯頭是柴魚味,
特色是兩個超大的肉塊,跟一般日式拉麵的小氣肉片不一樣,吃來豪氣干雲,難怪會人氣滿點~~吃的時候外面開始排隊了,六點出來就一路排到門口了~~
吃完心情大好,從鐵軌下走到東口,話說鐵軌旁思出橫丁裡的餐廰,裡面人氣十足,思出橫丁感覺有像是新宿版的阿美橫丁之感~~~

麵屋武藏
http://www.m634.com/

走到了新宿東口,映入眼前的是大大歌舞伎町的招牌,走歌舞伎町,裡面吃吃喝喝的地方不少,大阪拉麵王者神座拉麵在這也有分店,然後街口有很多年輕的弟弟在拉客,嗯,也是蠻辛苦的啦,因為通常女的快步離去為多。我走到了humax前(裡面有餐廰跟電玩店的建築)就往回走了。走回靖國通大路,在企鵝店Don quiote前看了一下,一隻大企鵝在做特賣促銷,一路走到伊勢丹百貨,在地下街走走試吃,坐在街頭,感受來往的人群...嗯

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放棄西口的都廰展望台,因為雙腳實在是痠痛了,結果一台公車出現在我的眼前新宿環狀公車!!! 拍了拍車門,勢意是否可以上車,年輕的司機看了一下,就讓我上車了,然後我坐定,他唸了一下,喔,原來這台是要先投錢的,付了100yen,然後就送我到都廰門口了,讚! 都廰晚上只有北展望室有開,車子是走2F,所以要走下到1F,有警衛會檢查行李,然後就上展望室,不錯啦,免費的咩,算好回程的時間,回去坐新宿環狀公車,同一個年輕司機,車上同樣只有我一個人,他跟我說這時間這車只開到西口(其實我早知道了),我點點頭,然後就送我到新宿西口,跟他揮揮手告別,他點了點頭,嗯,掰掰~~(當時突然有一股感嘆湧上心頭...)
這班100yen公車出發前沒查到過,所以蠻驚喜的,在東口的伊勢丹百貨逛完,就可以坐到都廰看夜景了,真的是不錯的百元公車,大推薦~~

新宿we bua

進去西的大間的uniqlo,雖然很大間,感覺反而整間衣服被翻的亂七八糟,不過還是有買東西啦,那個像圍巾的東東就是這買的,有拿到的有看到喔~~~~~

7. 上野
然後坐車回上野休息囉。話說晚上還跑去逛上野的Don quiote企鵝店,二十四小時的咩,大家店都關了,就要逛這,什麼東東都有...>< 不過想說隔天在來買(實在遇到心動,不過又蠻貴的東西),不過最後沒時間回去,殘念至今....=.=

Don quiote企鵝店
http://www.donki.com/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