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日本(2009/11/01) 秋田縣紅葉之旅

秋田縣紅葉之旅

路線圖


1. 千秋公園

一早6點就出發了(真的是比上班認真很多...^^),天都沒有亮,延著車站前的廣小路直走,就可以看到千秋公園的大手門跡牌子,千秋公園是以前佐竹氏久保田城的城跡,我是從東邊的入口進入,東邊的護城河邊楓葉落入河裡非常的美,只可惜天色昏暗拍不下來,先走到千秋公園賣店前的廣場,在慢慢走到佐竹義堯公銅像(佐竹義堯為統治秋田的佐竹家的最後一任藩主),佐竹義堯公銅像天色暗暗的,怎拍都拍不漂亮,走到最高點久保田城御隅櫓,小小的御隅櫓,配上樓上紅紅的欄杆,看起來好像是小一號的會津若松城,走到御隅櫓,天色就亮了,遠看秋田市,蠻美的。
慢慢往下城走到八幡秋田城社,再通過久保田城表門走回賣店前的廣場,最後往南走到廣小路,延路都是楓葉飄落,喔喔喔,很high喔~~,然後延著大手門前護城河慢慢走回秋田車站,基本上是個很清悠的景點。話說千秋公園是日本的百選公園,不過百選,應該不是很難吧..笑
千秋公園
http://www.city.akita.akita.jp/city/ur/pc/sennsyuukouenn/default.htm


回車站就補拍早上的景色囉,這是從廣小路拍出去的秋田站,像7-eleven的那棟,就是一間蠻大的百貨(Ito Yokado),這天晚上又來這搶打折的壽司...^^! 很開心喔~~然後再走秋田東西連絡通道走回東口的東橫inn吃早餐。

2. 角館車站 西宮家

然後就很興奮的要開始今天的行程了,坐8:02出發的秋田新幹線坐到角館8:45,坐在火車上,看到車窗上出現了雨滴,哇勒,然後摸摸背包,裡面忘了帶傘..>< 一出角館外面又是風又是雨,嗚嗚嗚...大老遠來這,老天爺竟然來亂,在旁邊買了把1000yen傘,在旁邊的驛前藏遊客中心休息了一下,裡面有旅遊資訊可拿,整個用木頭的建築蓋起來的,大推。 出來驛前藏,雨勢稍小,決定往前走,慢慢走到了西宮家(看到街角料亭稲穂左轉就看到了,食堂いなほ 網路上不少人去吃),為了躲雨,進去西宮家裡面參觀,進入不用脫鞋喔,不過我還是脫了,然後被他們的人員說 shoes in,感覺還蠻溫馨的,參觀完西宮家,怕沒趕上抱返溪谷的免費公車,就走回角館車站。
料亭稲穂 食堂いなほ http://ryotei-inaho.com/syokudou.htm
西宮家 http://www.hana.or.jp/~nishi/

3. 抱返溪谷(楓葉美溪)

抱返溪谷的免費巴士,說到坐免費的就很開心,坐10:15的免費巴士到抱返溪谷10:40,基本上怕沒坐上車看到黑影就問了,然後有一台不是,兩台車是往抱返溪谷的,這個公車會從角館車站出發,先經過一個藝術村,在到抱返溪谷,這巴士是(10/10~11/08)限定的喔~~
一到抱返溪谷,停車場上就滿山的紅葉,配著雲霧圍繞山頭,一看到就知道這裡一定超優~
然後出了停車場,走出停車場,先看到廣場兩旁的七八攤的攤販,往前看就就是紅葉配上顯眼的紅橋,心情真的的是有夠high。話說同行友人在這遇到同公司的同事,咳咳~~~~貴公司這麼好混呀....:P


順著人群先往抱返神社,然後延著河岸,這邊就看到了抱返招牌的湛藍河水,過了紅紅的神的岩橋,再繼續往前走~~~開心~~


延著河岸往前走,一路到回顧之瀧回頭,就是經典的步行路線,雖然下著雨,不過配上抱返溪湛藍的河水,這個真的沒有修過圖,隨便拍就是真的超漂亮的!!!
扣除時下時不下的雨,就是一百分~~ 然後抱返神社和回顧之瀧來回我們走了快一小時半。


回到廣場上,在旁的的攤子上買烤魚500yen,超好吃的,絕對有高級日式料理店的水準,老板還叫我們坐隔壁攤有雨棚的位子,說沒關係可以坐,結果另一攤的還幫我們擦椅子,超感心的。
又到對面的攤子買牛肉湯300yen,不錯吃只是小小碗然後有點鹹,然後抱著滿意的心情坐12:45巴士回角館。

4. 角館武敷(陸奧小京都)

由於還是掛心不下沒看到的角館武敷,回程的車子是先停角館,然後會在開往前面的角館武敷13:15,所以決定坐到角館武敷,不過我們角館出發到田澤湖火車的時間是13:42,也就是是25分後,也就是說我們要在25內回到角館車站,一下車,就拍拍拍,角館武敷真的是很漂亮,雖知是人工的美,但還是令人驚豔,有種風華絕代之感。
快步邊走邊看邊拍,然後成功25分就走到角館車站成功達陣,有種刺激的感覺,基本上角館武敷就是角館車站前方的路直走,看到郵局後右轉直走就是了。坦白說事後才覺的或許應該放棄田澤湖在角館慢慢逛才對~~

5. 田澤湖(紅葉美湖)
13:42搭新幹線離開角館,到田澤湖站13:56在車站內的羽後交通買環湖一週卷1160yen,14:10的公車先坐到田澤湖畔14:22,然要等15:10的環湖公車,約在田澤湖畔待一小時,基本上下著雨然後湖吹來的冷風,真的有冷說,在湖邊拍拍照,大大的日本最深湖田澤湖的招牌,旁邊的紅葉有一兩株開的頗美,然後旁邊有個高雄澄清湖送的像,走向湖邊,湖邊放著天鵝船,然後其實岸邊蠻醜的,有點懷疑為什麼這邊的湖岸整理的這麼亂。
寒風吹來,旁邊的就到共榮廣場商場晃晃了,有號稱有養秋田犬的大賣店,裡面有很多可以試吃的,邊試吃邊暖胃。然後在賣船票旁的賣店我看兩個女學生買了桃子銅鑼燒,也就跟著買了,裡面真的有水蜜桃啦,在回秋田的新幹線吃完了,忘了多少錢了~~
我想絕大部分來田澤湖畔都是為了坐田澤湖遊船吧,不過遊船小小的,玻璃黑黑的,好拍照嗎?
坦白說田澤湖畔這個點可以放棄~~~~
田澤湖遊船


然後由於實在蠻冷的(雨加上湖吹來的風),決定放棄原本的田澤湖環狀的經典行程 辰子像->御座台神社,決定走美食行程,吃飽比較不會覺的冷,坐到大沢站,話說看網路上有人騎腳踏車環湖,不過從田澤湖畔到大沢這段,高低起伏真的蠻高的,真的騎的話應該是會小累。
話說潟分校小學在上田子的木和大沢站之間,下車十分步行。天氣太冷沒去~~~
坐到大沢站,是為了去たつこ茶屋吃飯,據說是秋田米棒的創始店,可以在外面烤米棒,我們遇到寒風,當然直接躲在裡面,在たつこ茶屋點了辰子たんぽ(米棒) 、稲庭うどん(麵) イワナ串焼き(烤魚)、山菜そば(山菜蕎麥麵),一人吃了快1300 yen,因為每個人吃一條烤魚比較貴,烤魚一條600yen,不過坦白說,吃的蠻失望的,米棒又點太鹹、烤魚被早上抱返烤魚比下去了,烏龍麵湯頭清爽,是比較高雅的味道。
たつこ茶屋
http://restaurant.gourmet.yahoo.co.jp/0006710561/
然後吃完飯,在大沢等車很刺激呀,天色昏暗,又冷,看到環湖公車的時候超感動的,了解到為什麼高緯度的通常會比較準時,不準時不行,等公車等一等真的會被冷死...><

天色昏暗,在車上看到黑黑金金的辰子像和御座台,不過話說田澤湖公車班次真的少,配上下雨又冷的天氣,整個行程實在是很難走~~~
遇上不好的天氣,其實應該可以考慮直接坐船環湖的,基本上比較不會冷~~~
在公車上超好睡的說~~然後田澤湖站內的旅遊中心很大很漂亮(還開的蠻晚的),還看到箱子要大家捐錢幫幫台灣88風災說(很感心)。
然後坐上回程的新幹線18:05發現我的早上買的雨傘就放在旅遊中心的放雨傘的地方了,哭~~~
5. Ito Yokado

晚上去西口的拱門旁的ito Yokado,百貨晃晃,地下樓有超市,晚上的打折打到五折喔~~,有夠狠的,買完還可以在外面桌子吃,讚啦...不過壽司不錯吃,不過買的炸牡蠣可能放比較久,吃起來比較不優。
然後想到隔天早上就要離開秋田了.... akita 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