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日本(2009/11/04) 日本第一美溪奧入瀨溪

日本第一美溪奧入瀨溪

路線圖


1. 奧入瀨溪

隔天起床吃早餐 由於覺的不去奧入瀨走走太可惜,如果天氣許可可以走,就下去走一走吧,坐8:15巴士 從子ノ口到石ヶ戸休憩所這段,看起來天氣不錯,所以選擇就石ヶ戸休憩所下車了。
然後巴士只要遇到銚子大滝都會停下來十秒讓你在車窗內拍一下照,來去巴士皆然。


奧入瀨步行起點是石ヶ戶到子ノ口,從頭到尾走完要約10 公里約四小時,最精華是石ヶ戶->雲井の潼 4 公里這段。
號稱日本最美的溪流,曾被明治時代著名文人大町桂月歌頌為"居住的話,日本; 漫遊的話,十和田; 步行的話,奧入瀨三里半",聽來就很囂張...: )
石ヶ戸有休息站商店跟簡單的餐廳,然後跟商店問說寄行李的事,寄到子ノ口要錢一件400yen,如果單純寄著,他就開門後,放在他櫃台後面,不用錢,真的很感心說~~。 延著石ヶ戶健行,不會很累啦,雖然紅葉所剩無幾,反正有種蕭寂之美(好啦 自我安慰咩)。
從石ヶ戶走到雲井の滝依序會走過:
石ヶ戶の瀨->屏風岩->馬門橋->馬門岩->阿修羅の流れ->九十九島->飛金の流れ->雲井の滝
裡面的招牌是石ヶ戶の瀨和阿修羅の流れ。
不過無論取的名字是什麼,對我而言反正是超優質的健行步道。


奧入瀨溪真的是很不錯,尤其很上相,實際 看可能感覺還好,拍照回來,照片上的河水配上石頭的青苔,真的有那種假假的感覺,隨便拍隨便好看,這是我對奧入瀨溪的感覺。
可想像若搭上楓葉正紅,一定是美到爆炸吧~~~
走到雲井の滝,算是我們步行的終點,原本打算是要來回走的,不過走到這覺的有點累了(其實也才走了4公里..),就決定等回車回石ヶ戶吧(反正JR pass坐車不花錢的咩) 。
在石ヶ戶吃了碗麵450yen,用機器買餐卷,就普通啦,只是在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有熱熱的東西吃,就很開心了,然後等公車往八戶,在這個免費寄物的地方買了 奧入瀨優酪乳、奧入瀨餅乾(有吃的有看到喔...)、青森蘋果汁、奧入瀨磁鐵。 (其實免費寄物根本是個陰謀.....><)
石ヶ戸休憩所 http://www.oirase.or.jp/ishigedo/ishigedo.htm

2. 奧入瀨->八戶

從石ヶ戶坐12:44巴士往八戶,延途楓葉田園景色秀麗,然後在車上遇到馬來西亞吉隆坡來的華人夫婦帶三個小孩,拿JR pass 21天!! 開心的跟我們聊天,蠻羡慕的說,21天說~~
公車會休息一個奧入瀨休息站(ろまんパーク四季彩館)13:15,給你下車買買東西,我在前面的攤子買了青森的大魚乾(吃到現在還有剩...^^! 蠻大包的),日本的巴士,很貼心差不多開一小時多就會找個點給你休息,蠻不錯的,不會怕有尿急的困擾。 到了八戶站14:25,揮手跟馬來西亞夫婦告別,他們要往青森去,坐夜車去北海道了~
八戶站也是蠻大的,可能是新幹線經過的原因,遠比青森站來的氣派新穎。

ろまんパーク四季彩館
http://www.oirase.or.jp/shiki/shiki.htm

3. 盛岡

從八戶14:57坐新幹線,前往岩手的縣府盛岡15:35,話說岩手觀光資源好像真的比較虛一點,比較值的一提的是平泉中尊寺,原本今天是要去平泉的,不過為了奧入瀨忍痛放棄。話說目前平泉裡聯合國世界遺產委員會評為"延緩登記",也是日本第一登記失敗的案子!!!...
為了達成這次行程的標題東北五縣,沒去平泉,盛岡就一定要到的呀。至於平泉呢? 先等他世界文化遺產登錄成功再去好了..呵呵
盛岡坐新幹線直達,出站因為帶著大行李箱,不可能走太遠,所以坐上他們的100 yen環狀公車,從車站坐從車站下車,坐公車遊盛岡市區,輕鬆方便,然後坐上公車結果可能是下雨的原因,玻璃不乾淨,不能在車上拍照,窗戶又不能打開...>< 只能有點遺憾的坐完公車,繞一圈35分。 坐完公車後拖著行李去在車站對面的ぴょんぴょん舎 ,這家有上過料理東西軍的名店喔,招牌冷麵800yen吃起來很像橡皮筋,配上冷冷辣辣的口感,很有趣的美食,可以來試試看啦。然後有點石鍋拌飯 980 yen,普通偏差,海鮮煎餅 700 yen是評價兩極,有人覺的好吃有人覺的普通。

ぴょんぴょん舎 http://www.moriokareimen.com/p-sha-ekimae-map.htm

4. 仙台夜

吃完冷麵有了力氣,往仙台前進了喔~~~一到仙台就有大都市的感覺,然後找東口的東橫inn,不像在秋田青森很威,一出車站就看的到,東口就有點距離,然後招牌還被高樓檔到,有點難找。放完行李,就去仙台車站前閒晃了喔,仙台車站西口parco跟AER前面的中央通拱廊商店街中央通會與一番町廊商店街呈L型的連接,然後有一個然後我有從頭走到尾喔~~
然後一番町廊商店街會和定禪寺大街交叉,定禪寺大街道路車間有成排的櫸樹,林蔭櫸樹頗為清幽,冬天樹上會掛滿燈泡,聽說非常的有氣氛,然後中間有一尊"夏の思い出"的銅像,是森林之都仙台的招牌地標。
話說在中央通拱廊商店街中段有一個祭拜仙台四郎(商店街的福神),然後他們在這段掛了個仙台四郎耶誕老公公..^^
蠻喜歡拱廊商店街的感覺,下雨下雪不用怕,逛街亂走都沒差,很free的感覺,
宵夜去吃東口的串鳥燒烤,菜單有英文,然後一次一種最少要點二隻以上,牛肉串燒一串280 yen、豬肉 280 yen、雞肉、雞翅一串120yen哇勒!真的很好吃說~~~~然後為什麼串燒可以烤的這麼的好吃...>< 邊吃邊覺的疑惑... 然後配上啤酒370 yen,好high喔~~~

仙台串鳥 http://www.sapnet.ne.jp/kusidori/send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