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日本(2009/10/31) 日本新幹線初體驗

日本新幹線初體驗

旅行路線


1 成田機場 nartita express

從日本成田1F出關,在機場B1的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換了本次旅程的JR pass,手上拿著貴貴的JR pass,很開心說,在櫃台劃了NEX nartita express的座位(因為人很多,只能劃當天到秋田的車票),很像香港機場幹線的fu搭14:15的narita 開心的睡了一個小時,口喝所以在車上跟車掌小姐買了一個伊藤園的綠茶150yen(有比較貴喔),話說NEX很豪華很好睡...

2. 秋田新幹線

到東京站買鐵路便當 哈哈 第一次在日本吃鐵路便當有很新鮮的感覺,買了30品目的便當850 yen

30品目的便當
然後搭 15:56的秋田新幹線直衝秋田,話說這列新幹線蠻好玩的,走到盛岡站,就會分離,一半往秋田開,一半往八戶開,我們是坐往秋田那一邊(廢話),要坐車坐四小時說車才剛開 然後便當就吃光光了...-.-

3. 秋田車站
到了秋田車站20:00,秋田天氣微寒,出站後先JR的ticket office(在車旁邊都會有)用JR pass去預約後面幾天的車票~~~秋田車站蠻新的說,東口跟西口有東西聯絡通道互通,然後通道布置的非常的熱鬧的感覺。
東橫inn就在東口直結的ビル・アルヴェ(ALIVE)大樓2F,放好行李後,出去車站外面找吃的,然後秋田車站西口在9點晚上百貨公司關了之後,實在是一點都不熱鬧(這裡不是秋田夜生活的重鎮..),晃一晃好像真的沒啥店可以吃飯。
由於肚子餓了,就在車站外(與車站共構的Topico一樓)吃了はなまるうどん讚歧烏龍麵,這是第二次吃這家讚歧烏龍麵了,第一次是在四國的松山吃的~~,點了小牛丼飯+ 烏龍湯麵(599 yen)加炸物共吃了736 yen。
然後其實在這不應該吃讚歧烏龍麵,因為秋田縣就有稻庭烏龍麵了,不過肚子餓了不管這麼多了啦。稻庭烏龍麵最有名的是佐藤養助,在車站對面拱門旁的西武百貨地下室有店,不過價位都不便宜就是一個套餐都是約1500 yen。
最近很出名的秋田B級美食橫山炒麵,在Topico三樓有賣。(不過這些也都是隔天吃飽才發現的就是....坦白說兩個都不算很好找就是...

Topico
はなまるうどん
佐藤養助
秋田西武百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