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11/19)三 京都之夜

京都之夜


1‧ 三年坂

從七味家本舖旁邊的三年坂、二年坂、一年坂接 ねねの道(寧寧之道)一路走到高台寺。
第二次來到清水寺,這條是經典的逛街行程,兩旁小店不斷,有名的よーじや化妝品店在這也有分店,在よーじや後方是青龍苑,一個有名漂亮的日式庭院,也有廁所可以整理儀容。
夜晚的三年坂氣氛滿點,高級版的九份老街,兩旁商店小店,獨術一格,好逛好買。

よーじや
http://www.yojiya.co.jp/

2.ちりめん細工

這家ちりめん細工,本店在嵐山大街上,很多可愛的布織品,會讓小女生狂買的,在二年坂也有分店,一逛可以逛很久。
二年坂上也有日本清酒店,可以試喝,喝的很開心。
二年坂接一年坂是交叉的,注意二年坂指往高台寺的指標,不然跟著人潮走也是個辦法。

ちりめん細工館
http://www.chirimenzaikukan.com/

3. 高台寺都路里

一年坂接著是ねねの道(寧寧之道)。 高台寺因豐臣秀吉元配北政所而聞名。
北政所爲豐臣秀吉的原配,但終身未生小孩,輔佐秀吉,爲眾部屬所欽佩,豐臣老年娶嫩妻 生了小孩,死後並將政權交給嫩妻幼子,在豐臣死後,北政所建高台寺修行,在德川家康關原之戰及大阪之役,北政所在立場上相當微妙,最後得善終,為日本人奉為女性的典範,ねね是北政所的小名,高台寺前方的道路就被叫ねねの道(寧寧之道)。

ねねの道上有著超人氣抹茶名店茶寮都里路,祇園本店經過都是大排長龍,網路推薦高台寺人會少一點,買了杯熱抹茶,試吃了一下櫃台前的小餅乾。

要一路用走的走到花見小路,直接打開手機離線地圖,從茶寮都里路高台寺走裡面的小路ねね小徑,體會到古都夜晚小路,兩旁的木造町屋,讓整個古都的氣氛都散發出來了,又經過了回來才知道名字的石塀小路,還看到豆吉本舖,原來在京都也有分店,我在倉敷買了一大堆。
一路走到東大路通,今晚的京都小巷弄小冒險。

茶寮都里路
http://www.giontsujiri.co.jp/saryo/
豆吉本舖
http://mame-kichi.jp/

4. Leica 花見小路

走到東大路通,還遇到日本人騎腳踏車,問我們從那裡來,我回說台灣,跟我說他騎的捷安特腳踏車是從台灣來的,哈,這個內行的。
再往前走安井通,到建仁寺前就是著名花見小路的尾端了。
上次來花見小路,印象是走到腳很酸,沒看到傳說中的藝伎,看著兩旁的茶屋料亭,有種不知其門而入之感。
結果友人交待Leica在京都旗艦店在花見小路中,以完全融入花見小路兩旁的町屋為傲,很期待參觀,其實小小一間店,沒有影片中的寬闊,一樓是賣相機的,二樓有照片的展覽,還有大大的桌椅可以休息一下。
下方的影片拍的實在是相當的假先,但是我喜歡。

Leica 京都店


5. 花見小路

原本考慮要吃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壽喜燒跟饅魚飯都有名,價格也比附近的本店十二段家料亭平價。
不過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前排了一堆人,中午排隊排到怕了,就跳過吃其他家吧。

6.先斗町いづもや

查京都資料時,先斗町是有名的飲食小巷,日本小巷弄的飲食街很吸引我,東京新宿車站旁的思出橫丁,當初也是特別去的,哈。
走到四條通,走過鴨川上的四條大橋,鴨川平行的先斗町,有大招牌,一過招牌,右手邊就是 いづもや。
いづもや是整棟四層樓是懷石料理名店,回來看才知道八年前買楊春龍的大阪關西旅行書上就有推薦,有鰻魚飯、壽喜燒及天婦羅定食可點,主要是座位很多比較不用排隊等待,白天可以賞鴨川風光,晚上就比較沒風景可賞。
我點了壽喜燒定食2000yen,天婦羅定食1600 yen,四人共吃7992yen,刷第一銀行信用卡收2090NT,味道沒很驚喜,是滿意的,不錯,尤其走路走的好累,有補充到元氣。

いづもや
http://www.idumoya.co.jp/

7. 先斗町

先斗町細長的小街道,相較於寬闊的花見小路,感覺有種巷子內,內行人才懂的來的氛圍。

8. 新京極商店街

8:30才走到新京極商店街,關了七成了,剩下小紀念品店跟藥妝店還開著,有人排行程,七天行程七天就待京都,完全了解,京都的品味確實冠絕日本,新京極商店街網路上也有不輸心齋橋商店街的評價,不過坦白說要激安便宜氣氛火熱,還是大阪商人比較厲害啦。

9. 商店街換裝

商店街在改裝,坐在二樓的鐵架推車上,換上方的燈飾,把原本的圖布,換成聖誕星星燈飾。
9:17從何原町站,坐阪急電鐵到梅田,不過一坐才知道,阪急電鐵京都到大阪要一小時多比較久,上一趟是買關西週遊卷,天天坐阪急電鐵來回大阪京都,這次有坐JR來回大阪,半小時多就到了,時間省一半,如果自由行,我覺的JR還是比較好的選擇,雖然比較貴,但是省時間。

10, 梅田Don quiote企鵝店

坐回到梅田,還是又特別去Don quiote企鵝店,Don quiote企鵝店二十四小時營業,晚上逛最適合,拖著其實已經是疲累的身體,不過這天是最後一天晚上,不逛不行,這間企鵝店沒有想像中來的大間,三層樓而已,不過還是在這看到了一台Panasonic的喉嚨蒸氣機,隔天最後一天又回來買。
明天要坐飛機回台灣了,最後的大阪巡旅。

Don quiote企鵝店
http://www.donki.com/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