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11/18)一 那智大社

那智大社




1. 早上的浦島溫泉

一早睡到六點就起床了,興奮的睡不著嗎?
穿上浴袍,帶著毛巾再進行泡湯之旅,真的要全破浦島飯店六池溫泉(忘歸洞、瀧之湯、玄武洞、磯之湯、遙峰之湯、天海之湯),先衝山上館的天海之湯,指示上說可以看日出,一早超長手扶梯竟然沒開,手扶梯太耗電了嗎?
為了怕洗到破皮,都洗清水洗一洗就下池了,每個都用沐浴乳,洗六池湯泉會洗到脫皮。
天海之湯有戶外的溫泉桶,還可以啦,不過天色還早,沒看到日出。
洗完再衝到日昇館的玄武洞,日昇館感覺比較破舊,雖然房價牌價比較貴,團客都住在這裡。
玄武洞也是必來泡的池,跟忘歸洞一樣是天然洞窟的溫泉池,遇到了三個台灣來的團客,一個說他第二次來住浦島飯店了,都是參加團的,說等了一年終於開團,很開心再來住,他的心情我可以體會說....
再衝玄武洞旁的磯之湯,真的比澡堂還澡堂,兩池室內溫泉,咳,六池裡面最虛就這池。
泡完磯之湯其實就全破六池溫泉池了,再衝忘歸洞,昨晚已經泡過一次了,不過昨晚天色已黑,早上的忘歸洞一定要來,白天在天然洞窟看著大海波濤洶湧泡湯真的是很爽。

忘歸洞是和歌山的美好回憶。
心中日本最強溫泉1. 青森五能線黃金不老不死溫泉 2. 浦島飯店忘歸洞兩個在心中不分軒致。
搞笑溫泉是屈斜路湖コタンの湯,無料的湖邊溫泉,哈。

浦島飯店溫泉介紹,有宣傳影片
http://www.hotelurashima.co.jp/hotspring/boukido.php

2. 浦島房間

住在本館的二樓,窗戶一開就可以看到海龜船載客,熱情的飯店人員會一直揮手再見,一路到轉向不見,很感心的送客。
日本來去鄉下住一晚,在告別的時候也都是一直揮手說再見,一路揮手到人的消失在眼前,日本人很會玩這一套。

3,早餐

早餐時間7:00~9:00,10:00就要退房了,不是那種悠閒渡假飯店,也是早早就要趕客人了。
拖了點時間,8:15才出房去吃早餐,吃到飽的,東西一樣很多,有牛奶,咖哩飯,味噌湯,當然跟東橫inn比是天與地的差別。
有烤魚可以吃,雖然放在烤架上,不過只是保溫,魚是冷冷的。
溫泉蛋自已把蛋打破,好吃到又拿了一顆,印象中超美味的。
浦鳥的食物,有種噱頭十足,不過美味到是還好,沒有到那種驚豔的美味,吃的還是很開心就是了,哈。
吃完還是有去補眠了一下。

4. 浦島飯店合影

九點多快十點退房,在外面等船來接,接待老伯伯會幫你跟招牌拍照,拍出來的照片讓我相當的喜歡,叫他坐在海龜上讓我拍,哈。

一人含入湯稅,9870yen,雖然飯店確實不新穎,但是噱頭十足,有海龜送迎船,擊鼓的迎接,誇張的招牌溫泉池,空間大間的和室房間,鮪魚現切的晚餐,感心的送客,有鄉下溫泉飯店的溫馨,我喜歡!

5. 浦島飯店再見

等船來載,來載的不是海龜船比較不滿意,老伯伯還是認真的一直揮手說再見,再見~

6. 浦島海乃湯足湯

港口邊就有個魚市場,沒時間去逛,裡面好像都是鮪魚的拍賣場,不過要收費才可以參觀,省起來,往那智山前進。
紀伊勝浦港口邊有足湯,話說紀伊勝浦車站前也有滝乃湯足湯,但是足湯泡一泡還是要去忘歸洞才對。

7. 那智山巴士

勝浦車站旁的巴士站買那智山一日卷(勝浦駅~那智山~勝浦駅)1000円,十分鐘還是逛了一下站前商店街,幾間店的鄉下商店街。
熊野這區都會出產木醋液,號稱可以殺菌,木醋液源自於和歌山這區,木醋液這個產品,台灣新竹湖口大窩頭專作相關產品,產品不錯用,讚!

8. 那智詣

10:25車往那智山巴士,10:44到大門坂,10:49會經過那智大瀧,一路坐到底就是那智山駐車場10:50。
駐車場旁就是表參道也叫那智詣,往上走就是那智大社,上山參拜還是要爬個山才可以顯現虔誠。
還是拿了根木杖,不知什麼時候起,發現日本都會有木杖幫你爬山路,拿個木杖有走熊野古道的fu.
表參道算好爬的,兩旁還有廁所跟商店,爬累了還可以看看商店賣什麼,很多都賣這邊的那智黑石頭雕刻,有雕成招財貓的也有貓頭鷹的。
爬到交叉口,左手邊通往那智大社,右手邊通往青岸渡寺,兩個其實爬上去是相連的,左手邊大大的紅色島居牌子上寫著那智山熊野權現,權現在日本有著佛的意思。
豐臣秀吉死後被封做豐臣大明神,德川家康死後,葬於日光,封作日光大權現,佛比神大一點,兩個在死後還是鬥來鬥去。

9. 那智大社

熊野三社之一那智大社,日本神道教的聖地,感受其尊嚴氣勢。
神社前的籤筒是日本第一大。
旁邊的大樟樹樹齡800年,氣勢很驚人,有神聖之感。

"八咫烏是日本神話中神武東征之際,受高皇產靈神和天照大神之命,從熊野到大和為神武天皇帶路的烏鴉,熊野三社都有八咫烏的圖徽。"
原來八咫烏是烏鴉,難怪日本人喜歡烏鴉,覺的是幸運鳥,華人是聽到烏鴉叫覺的不吉利,大不相同。
熊野三社三間都有八咫烏的圖像,只是三間沒有統一,比較值的注意的是,八咫烏的腳有三隻,叫三本足,蠻特別的。
回憶一下,鐮倉的鶴岡八幡宮神鳥是鵨子,熊野三社是烏鴉,作筆記。


神社旁有亭子木椅可以讓大家休息,剛爬上山休息一下很貼心,還有茶可以喝,只是茶杯數量不多,我還是有坐著喝了一下茶。

10. 那智山青岸渡寺

那智山青岸渡寺,目前的建築是豐臣秀吉時重新建造的,豐臣秀吉建的建築還沒有被死對頭德川家康拆掉也實屬難得。
那智山青岸渡寺供奉的是台灣人熟悉的佛教觀音,是西國第一番札所,西國三十三札所裡名列第一間,西國三十三札所指的是關西這區域供奉觀音的三十三所寺廟,日本四國有88所靈場,西國有三十三札,京都清水寺也是在西國三十三札之中。
台灣媽祖廟也要算一下,整理出來,搞個台灣五十媽祖廟進香團才對。
很素雅的木造佛寺,可以進入裡面參拜,裡面有觀音像,木頭沒有經過太多的拋光修飾,發人思古幽情,古風讓我在走廊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11. 三重塔

青岸渡寺後方就可以看到三重塔,配上遠方的那智大滝,就是那智山最經典的印象。
一路走到三重塔下方,入塔要門票,省下來了

11. 裏參道

看地圖,三重塔有路可以通往那智大滝前巴士站前,看來比走回表參道巴士站近,就一路往下走,結果走到了裏參道,沒什麼人走,還有點怕怕的,雖然一路往下走,還是不好下樓梯,日本簡介寫著這裡是鎌倉時代的石段。
走完這段,算是走了熊野古道了。
走到了那智大滝前巴士店,前方就有廁所了,日本適合需要廁所的老人家旅遊,哈。
其實在這肚子就有點餓,前方有賣店,有些簡單的飯麵可以吃,不過沒在這裡吃。

12. 那智大滝

"那智瀑布被選定為「日本瀑布百選」之一,與櫪木縣的「華嚴瀑布」、茨城縣的「袋田瀑布」合稱為「日本三大名瀑布」。那智瀑布是從大雲取山流出來的主流在加上其他許多小河川,奔流於原始森林之中後直落而下,十分壯觀。其最大特徵在其133公尺高,有「日本第一的落差」之稱,除此之外瀑潭深度10公尺,也是日本第一。因為瀑布中途有3個切縫,水就順著這3個切縫分成3條水道,又別名「三條瀑布」。
瀑布上方綁著注連繩,是飛瀧神社的神體,保護這個瀑布。每年7月9日和12月27日會舉辦「御瀧注連繩張替行事」以替換繩子 。 from 日本見聞錄"

巴士站前就有飛瀧神社鳥居,一路是階梯往下走,兩三分鐘就可以走到瀑布前。
非常震撼的那智大滝,可以想像古代日本人看到如此壯觀的瀑布,會認為是神靈降臨。
旁邊有休息室可以休息,在室內坐著吃零食賞瀑布。
旁邊有飲用水可以自由取用,應該是洗手用,上面也有寫可以喝,多喝多長壽。

12.  那智大滝

瀑布前有售票口,200 yen可以再近看那智大滝,門票是一個小型御守,其實進入繞一圈一分鐘就可以出來了,原本想說就進看一下瀑布,聽一下瀑布聲就滿足了。
一進入看到瀑布下方出現的彩虹,神跡真的降臨了.........
此行最喜歡的地方。

用iphone拍的那智大滝影片,回台灣常常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