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日本(11/15)一 岡山水鄉倉敷

岡山水鄉倉敷



1. 新幹線

早上開啟關西廣堿pass,這次行程的主軸,關西廣堿pass可以乘坐新大阪到岡山之間的新幹線,光想到可以坐到新幹線就覺的很開心,上次坐新幹線是買JR pass玩東北那區,不買pass的話,新幹線那不可親的價位,不會是交通移動時的選項之一。
今天的計劃是坐新幹線遊覽岡山區域,早上倉敷下午後樂園最後兒島鷲羽山夕陽巴士,為了趕鷲羽山夕陽巴士整個行程會比較趕一點。
上次廣島之旅,山陽區就漏掉了岡山,此行也算是彌補先前的缺憾了。

早早起床坐上了8:07 sakula super express號,從新大阪經新神戶和姬路終點是岡山。
一坐上去驚然發現,這輛列車跟台灣高鐵根本一模一樣,就配色改一改,車窗和座椅陳設都一模一樣,連車上廣播都相同,就改成日本版本而已,所以沒辦法來日本坐新幹線,坐台灣高鐵也是聊表心意。

2. 倉敷新太原美術館

"由香川縣經瀨戶大橋橫渡瀨戶內海就來到岡山縣,要數岡山縣的景點一定非倉敷‧美觀地區莫屬。小橋流水伴縷縷垂柳,古色古香的水鄉風情是這裡最吸引人的地方,那些白牆黑瓦的建築物原是江戶時代由德川家康興建的倉庫,經過350多年一磚一瓦都保留得很完整,而現在已被改裝成考古館、藝術館、餐廳及商店等。《浪客劍心》電影真人版亦曾在此取景拍攝,劍心迷就大條道理來朝聖啦! from japan walker"

"倉敷美観地区 Kurashiki Bikanchiku 流過美觀地區的倉敷川是條由石垣砌成的河道,兩岸是看不盡的楊柳。漫步沿途可欣賞本用於貯存貨物的白色牆壁倉庫。完整呈現出日本江戶時期的宅戶、商店及倉庫等各有特色的優美建築,極富詩情畫意,因此人稱「美觀地區」,也 使得這個地區被指定為「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from japan walker"

早上的目標是水鄉倉敷,岡山轉倉敷要先出新幹線出口,再轉地區電車,1或2月台往倉敷。
倉敷車站上有著和歌山紀伊勝浦紅葉地圖,隔幾天會去,哈。
在火車上看地圖,覺的走到倉敷觀光的美觀地區有段距離,想說省腳力坐公車好了,觀光中心的小姐說如果坐公車建議我們坐到新太原博物館再走回頭去美觀地區,原來是因為真的很近,觀光中心小姐覺的你花錢算有點冤枉,介紹新太原博物館給我,外面有免費的庭園可參觀,新太原博物館外面的庭園紅葉滿點,還是不錯的,扣除紅葉無敵的京都,新太原博物館是此行第一的紅葉。

3. 美觀地區

一早的倉敷美觀,這天天氣晴朗,兩邊的路寬闊,兩旁屋子白壁黑瓦,一種特別的美感,搭著柳樹倉敷川,日式的水鄉氣氛。
旁邊有著名的太原美術館,珍藏著很多西洋畫,可惜時間有限,就不進去了,其實我心中想著要比西洋畫收藏,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真的才是泰斗,太原美術館留給日本人看吧,會不會太囂張呀,哈。
街區一堆賣小甜點的店家,一樣是試吃吃到飽的風格,試吃著名的名物備吉飯糰,備吉飯糰就是小小的麻糬,其實跟台東的袋裝麻糬還真的差不多說,比較貴又沒有超美味沒有買,不過可以試吃甜點喝茶還是蠻開心的。
這區很多紀念品店,小女生逛了會很開心。

4. 水鄉

倉敷川搭著柳樹,走上橋上,一句風景怡人。
倉敷川旁有人擺地攤賣小飾品,在日本很少看到人擺地攤,我以為都被警察取締光了咧。

5. 運河

倉敷川上有著船夫搖槳,會船夫跟船客會戴上斗笠,原本計劃中,想要預約坐上遊船的,不過實際上去看,第一票價不算便宜一人500yen,第二其實好像坐上船會被當可愛動物觀看,沒有想像中的悠閒自在,放棄好了。
倉敷川上有小船,河上像是突然有了動力活了起來,這個台灣應該要學起來。

6. 豆吉本舖

"豆吉本舖位於「旅館くらしき」內,一間源於京都售賣花生、脆豆的專門店。設計簡潔富傳統風味的店內,陳列着約80款不同味道的花生、脆豆,有甜有鹹,可供試食。當中推介梅乾豆、黑芝麻豆腐豆等。from japan walker"

試吃豆豆很開心,可以一直吃一直吃的店家,一包約390yen,買了一大堆,過幾天去京都才知道京都也有,早知道京都買比較方便,豆吉本舖好像是京都起家,在觀光區域賣這種小豆子,還特別不標本店是在那裡,反正人到觀光區域都會想買些伴手禮囉,專賣觀光客就是了。

7. 寫生

這是日本人寫生協會是吧,在河邊寫生,很悠閒的早上。

8. 倉敷

倉敷川的風光

9. 牛仔布店

旁邊商店有專賣牛仔布的店家,有牛仔褲,日本製的價位自然不可親,也有牛仔布做的錢包,包包,買了個牛仔布做的帽子500 yen,有便宜。

10. 商店街

為了找可以免費做mt紙膠帶紙袋的如竹堂,往北面的街道走,又別有洞天,小巷兩旁町家古宅林立,白壁黑瓦的風格在小巷上又別有風味。

11. 三宅商店

三宅商店內有賣咖哩飯,也有賣mt紙膠帶,最近火紅的mt紙膠帶就是來出自倉敷。

三宅商店
http://www.miyakeshouten.com/

12. 如竹堂

來如竹堂開心可以免費做一個紙膠帶紙袋,做到最後專找姆米(Moomintroll)的膠帶來貼,變成姆米紙袋,世界獨一無二倉敷限定手作紙袋。
話說三宅商店的紙膠帶好像比如竹堂便宜一點,不過如竹堂的種類比較多。

如竹堂
http://nyochiku.906.jp/

13. 林源十郎商店

其實為了趕下午的15:35鷲羽山夕陽巴士,又還要去岡山後樂園,只能結束倉敷的行程了,倉敷是一個可以慢慢玩一天的地方,很有自己韻味的地方。
經過有名的林源十郎商店,是文具雜貨迷的心頭好,不過趕時間,沒有特別進去逛囉。
攻略裡說林源十郎商店頂樓可以賞景,無法驗証。

14. lawson倉敷阿知二丁目店午餐

為了去後樂園,就沒有坐下來吃午餐了,買便利商店在火車上吃,買了便利商店飯糰(手卷 紀州南高梅)110 yen,沙拉,蛋三明治(ハムチーズたまごサンド)247yen和好吃的明治優格(明治 ブルガリアヨーグルト 低糖)103 yen。
在火車上吃,比較省時間囉。間,沒有特別進去逛囉。
坐車回岡山,倉敷車站前天橋也有手扶梯,從另一面剛爬上去,恨的心癢癢。
車站很愛設在二樓,然後用二樓天橋連接,印象深刻是仙台車站,倉敷車站也是走這個路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