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日本(11/15)三 鷲羽山夕景巴士

鷲羽山夕景巴士

1. 鷲羽山夕景巴士

搭地方列車15:35到兒島15:54,在網誌上被美麗的瀨戶內海夕陽景色吸引,既然來到山陽區域,怎樣都要來一下,不過這個行程是很碰運氣的,首先天氣要好,第二夕景巴士假日才有行駛,第三我可以待岡山的時間只有一天,行程是排的很緊湊的,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景點。
兒島觀光主打牛仔褲,日本牛仔褲的故鄉,一出站雨棚上掛滿了牛仔褲,但日本製的牛仔褲,要價不菲,價位都可比擬diesel,我還是Levis穿穿就很開心了。
兒島站一個鄉下的小站,出站後,遠遠就看到巴士站停一台巴士,確定是鷲羽山夕景巴士就放心一半了,我開心的衝過去。
先跟司機買全程的巴士票510 yen,司機會數人頭,每一站上下車都會點名,確定乘客都上車才會開車,這點很貼心。

2. 瀨戶內海夕景

鷲羽山夕景巴士是假日才特別行駛的巴士,一開始巴士都是繞到飯店接客人,再到觀景點,回程再載要住宿飯店的客人回飯店,坦白說對於沒有住宿的乘客,還真的是有點浪費時間,
飯店可以標榜住宿可以看夕陽,飯店一起分攤巴士營運成本,可以讓夕景巴士可以永續的經營下去。
搭夕景巴士優點是司機會幫你確認夕陽時間,省得自已坐車要看夕陽落日時間。
巴士開在山路時,司機不時回頭查看太陽日落的狀態。
巴士會停兩個展望點,第一個展望點普通,重點是第二個鷲羽山的展望臺。
鷲羽山展望臺,瀨戶大橋搭上瀨戶內海再加上天氣晴朗的夕陽,完全無敵的狀態,感動到爆炸,個人目前人生夕陽第一的美景。
感謝巴士叔叔貼心的服務。

3. 兒島車站

表定6:10巴士回車站,不過5:30巴士就載我們回到兒島車站了,有些時間在兒島這個小車站等車,順便拍拍照,在日本這種鄉下車站等車,都有特別的感觸,人生時光慢慢的流逝,只能把握當下。
坐5:40從兒島出發的普通車回到岡山。

4. 吾妻壽司

5:40兒島到岡山,岡山車站東西各一個出口,在二樓有東西連絡道接,日本新建設的車站很愛把二樓當成主要的大廳,車站地下一樓有岡山一番街的地下商店街。
北面南面西面有同品牌さんすて(sun station)岡山百貨的北館南館西館,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在二樓的さんすて岡山百貨南館,南館裡有yours超市,也有著名的岡山吾妻壽司。
初來岡山車站轉車的時候,從一樓走進了さんすて岡山百貨北館,結果北館跟東西聯絡道中間是列車改閘口,還不互通,硬是拿著pass,從北邊的剪票口(改札口)進,南邊的剪票口(改札口)出,也算是有pass的特權就是了,日本人真的是很愛把建築設計成迷宮。

5.  yours超市

等新幹線列車有些時間,來逛一下岡山車站,走向さんすて岡山百貨南館,裡面有好幾家熟食美食櫃。
さんすて(sun station)南館有yours超市,來一個新地方最喜歡逛當地的超市,像這種直結車站的超市實在是大推薦。
看有什麼當地新奇好玩的東西,有賣岡山現在超火紅超有名的麝香葡萄,不過一串要3800yen,回台灣聽說吃過的都說超好吃,不過真的好貴喔,無緣品嘗其美味。
下午轉車就先買了著名的吾妻壽司鄉土壽司借飯魚(ままかり)鐵路便當 1080 yen,是將魚醃漬起來加上壽司飯的壽司,吾妻壽司為其名店,直接在車站內也買的到ままかり的鐵路便當,ままかり我都叫媽媽卡利,比較好記。 超市裡有媽媽卡利ままかり的專區,各家的ままかり都有,買了八貫495yen的超市版ままかり,只有吾妻壽司的半價,要來跟高貴版的吾妻壽司比較一下。

6. 岡山白十字(hakujuji)

岡山白十字是著名的岡山甜點店,在岡山車站地下街(岡山一番街)內有專櫃,特別走去b1地下街朝聖,蛋糕類價位不便宜,一小片約300yen,買了泡芙134yen跟奶油銅鑼燒130yen。
在新幹線上吃,奶油很純很好吃,有種單純新鮮的美味。
原本以為去神戶還會買蛋糕吃,結果沒有,早知白十字就買蛋糕吃了。

7.新幹線

要回去關西了,掰掰,瀨戶內海。
坐新幹線往神戶出發,在車上吃剛剛買的ままかり,先吃一點東西比較不會餓,很明顯的吾妻壽司的ままかり比較好吃,這種鄉土壽司,很有古味,是壽司的原型吧。
坐新幹線從岡山到神戶32分鐘就到了,18:42罔山出發19:21就到新神戶了,新神戶跟神戶三宮站有段距離,兩個用神戶市營地下鐵連接,轉19:38的地下鐵往三宮,一站的距離,jr pass沒辦法用,可以用icoca感應付款。

8.神戶RedRock

第二次來到神戶,上次來吃林志玲來神戶都指定吃的Mouriya名店,是傳說中的神戶牛排,但是貴到很難說難吃,沒有感受到無敵美味就是了。 這次想吃吃平民美食,看到日本yahoo上的美食,RedRock的牛排飯(ローストビーフ丼),評價是便宜又好吃,看到照片上紅通通堆的像山高的牛肉,規劃行程時,很期待的一餐。
Redrock在三宮阪急西口商店街,在鐵道下的商店街,這種店真的是巷子內的美食,延著軌道旁的人行道走,路過藥妝店,逛了一下,藥妝通通比大阪貴。
終於找到了期待中的Redrock,門口大排長龍,排隊排超久,排了快45分。
三宮阪急西口商店街裡面有好幾家平價的美食,有海鮮丼店,跟炸豬排丼店,超便宜都是約500yen上下,是當地人來吃飯的地方。
排了很久,終於等到了,點菜不用怕,店外面招牌有大大的圖片,ローストビーフ丼690yen,大碗的890yen,上菜的時候,沒有讓我失望,推的像山高的牛肉,賣像十足,入口之後有些小失望,只能算是平民版的美食,沒有驚豔之感,算是有體驗感就是了,怕牛肉吃太多,也有定食可點,可以多少吃些青菜。
在神戶牛排名店Mouriya外拍照記念一下,個人認為是一間名氣大於實際的店,哈。
原本在Mouriya店旁的甜點名店FouQuet's,竟然倒掉了,網頁也連不進去了? FouQuet's的蛋糕是我印象中第一名的草莓奶油蛋糕,難不成真的只能懷念了?

9. 神戶港夜景

坐普通列車從三宮到神戶,目標是神戶港的夜景,多年前來過,念念不忘,到神戶站先坐手扶梯下樓,走地下道,往濱側方向走,再往上走,結果走錯手扶梯,走到另一棟建築物裡,小迷路了,Mosaic廣場指標多年來一直都不清楚,以前來迷路,第二次來也是迷路。
看日本節目日本大國民,說神戶路標都用山側跟濱側來指方向,山側指北邊,濱測指南邊。
走到Mosaic廣場蠻累的,這天走路走很遠,腳超痠的,坐在公園椅子上休息。
來Mosaic廣場,看到上樓樓梯千萬別爬,一定有手扶梯可搭,搭電梯省腳力。
摩天輪的夜景依然是美麗,不過相機沒電了,只能用iphone拍。
燈飾妝點華麗的郵輪緩緩入港,我走往樓下近拍,第二次來到神戶港,意外的個人竟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動? 這個是相見不如懷念的景點。
走回神戶站,神戶站有快速列車直通新大阪,對於體力耗盡的我,要給個讚!
回到新大阪11點多了,旅程開始的第一天比較操勞。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