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11/18)二 那智車站

那智車站



1. 那智車站

那智山下山的巴士先到那智車站13:17,在這下車,車站本體有著那智大社紅百配色的風格,到像是那智大社的延續。
這車站以美麗的白沙灘聞名,想說下來晃晃,車站連接著上方竟然有溫泉池(丹敷の湯),旁邊有塌塌米桌椅可以自由利用。

2. 餐廰

肚子餓了,去車站對面的小店止餓,看不懂平假片假名,隨便亂點,結果是炒飯,吃起來還ok,中間有偷用微波爐就是了,可能是微波食品。
車站外面寫著大大的道の駅,是給駕駛的休息站,裡面是農物產中心,有賣水果蔬菜,也有賣簡單的壽司,買了可以拿去車站裡的塌塌米桌椅上吃。

3. 那智沙灘

車站旁的地下道就是通往車站後站的通道,地下道的塗鴨,滿臉笑容可愛的小女孩。
那智車站後方就是沙灘了,沙灘沒有想像中的乾淨,有很多的漂浮木。
夏天在這會有煙火節,想必熱鬧萬分,可惜秋天,天氣微冷,沙灘上沒人。只有小狗在走來走去,老人家在慢跑。

4. 海水

還是有脫鞋,去碰了一下海水,冷喔~

5. 等車

走回那智車站等慢車回紀伊勝浦,沒有人的車站,很有青春18的感覺,有種淡淡的寂聊,少年不識愁滋味。
從等車的月台窗戶,可以望見外面的沙灘。

6. 紀伊勝浦

坐車到紀伊勝浦,結果不知道要不要下車,因為聽不懂日文...又沒看到車站外的站名,最後賭一把下車,好險沒下錯車。
在車站前跟老婆婆買小顆的鮪魚塊,是乾的,可以當零食吃,一包300yen,回來很後悔沒多買幾包,超值好吃又划算。
買了一包1000yen的くじら勝浦者煮,鯨魚肉啦,勝浦除了捕鮪魚外,捕鯨魚也捕很大,捕鯨魚現在是有爭議性的,日本常常因為這個在跟世界保育團體吵架。
也買了小瓶清酒跟梅酒,準備在列車上喝,沒有比來的時候遇見的夫婦厲害,人家有溫泉蛋、熱狗、橘子、啤酒、紅酒和清酒。
14:48的特急列車回新大阪,坐上車就要離開和歌山了,紀州半島,雖然鄉下但是還是有些招數的地方,哈。

7. 串本

列車到達串本前,窗外出現大大的石頭像,串本的名勝橋杭岩,急急忙忙拿手機出來拍照,排行程時,有考慮要排進去這個點,不過出串本車站後,還要轉公車,公車班次不多,最後放棄。
放上網路照片給大家欣賞吧

8. 火車便當

18:32才到大阪天王寺,約三小時半車程,買了個鐵路便當和歌山水了軒的小鯛雀壽司1080 yen,六顆壽司,一人一口就沒了,清爽淡雅的味道,說不上超好吃也不算難吃,哈,是高級的味道。
日本鐵路都走高品質路線,品質有保障,但價錢就不算便宜,搭火車匆匆過站,體會一下當地的美食,鐵路便當也不失是個好方法。
在列車上喝完清酒跟梅酒,清酒瓶子很漂亮,有我最愛的那智大瀧。
又要回到大城市大阪囉。

9. 列車賞景

列車上驚鴻一瞥的美景,和歌山最後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