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日本(2006/11/07) 再遊大阪

1. 大阪城

今天買大阪 共通一日乗車券大人(850円),可坐一整天的地鐵,早上可以坐到森之宮站,看一下大阪城,跟姬路城一比遜很多,不過當公園晃晃是不錯啦,畢竟可是戰國三雄之一豐臣秀吉的主城。
當然想起冬之陣跟夏之陣的故事,更有所感嘆。

2. 黑門市場

坐地鐵到日本橋站,旁邊是黑門市場,體會庶民氣氛,吃了外面的黑門屋拉麵,有點油,口味特殊。

黑門屋拉麵
http://kuromonya.com/access.html

3.難波

轉地鐵到難波站,一路經過大大的無印良品,在穿過千日前道具街,一路走到道頓堀,在千日前那吃了大阪有名的金龍拉麵,千日前這家有附白飯可以吃到飽喔~~金龍拉麵算是老牌拉麵店,不過在日本拉麵日新月異,奇招盡出的情形下,好像不是那麼令人驚豔。

金龍拉麵
http://www.kinryuu.com/

4.道頓堀

道頓堀仍然熱鬧非凡,雖然剛吃完拉麵,還是進去吃元祖廻る元禄寿司,平價好吃。
在道頓堀河邊有一間Don quiote企鵝店,挖寶的好地方,呵呵~
然後就在心齋橋血拼了,買一堆uniqlo跟藥妝。扛回飯店。

元祖廻る元禄寿司
http://www.mawaru-genrokuzusi.co.jp/
Don quiote企鵝店
http://www.donki.com/index.php

5. 通天閣

回飯店,決定在去最後一個點通天閣,非常庶民氣氛的點,在兩旁的串燒店還一堆無料店下,通天閣展現其庶民卻帶有一股神秘的魅力。
令人有一絲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