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 星期六

日本(2006/11/04) 奈良 宇治

1. 奈良

古都奈良的文化財 Historic Monuments of Ancient Nara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列入遺產時間1998
西元七一0至七八四年間,日本定都於奈良。這段期間政府機關紛設於此,奈良城一片繁華景象,被視為日本文化發展的源頭。古奈良的歷史遺蹟、佛教寺廟、神道殿堂以及皇家宮殿的遺蹟,刻畫出西元八世紀時日本首都的生活景象,反映當時日本所經歷的重大文化與政治變革。
http://whc.unesco.org/en/list/870

"千年前的首都奈良(平城京)仿造唐朝長安城建造,為當時日本的政治、經濟與文化中心,也被稱為日本人心靈的故鄉。不少珍貴產物都在日本政府積極的修復與保護流傳至今,同時也成為當地人傳承文化的驕傲。東大寺又稱南都七大寺,經歷過戰爭、火災及地震的破壞,費時40年進行重建後在1709年落成後保存至今,仍屹立不倒的呈現在世人眼前。
奈良的街道寬闊平穩,悠閒寧靜的氛圍讓鹿群們能安穩成長,廣大的草原不時能看見小鹿在樹下休憩。為了避免遊客隨便餵食,沿途有許多攤商會販賣專門的鹿仙貝,聰明的鹿群也經常在攤位旁等待。雖然鹿群不會主動攻擊遊客,還是要注意保持安全距離,免被攻擊! from japan walker"

今天是使用Jr west pass的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打算從大阪坐JR大和線到奈良,再坐奈良線到宇治最後到京都,從京都坐京都線回到大阪,剛好是個完滿的圓~~~~~~有著不知道為啥的自豪 ^^!

早上,先坐環狀線到天王寺站,再轉車到奈良,往前方大路走,先走到興福寺,有名的五層塔,再走到東大寺,東大寺前面有不少鹿,蠻有趣的,外頭沒有預期的楓紅,東大寺的大佛是日本第一大佛,不過我沒進去,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回程看到春日大社指標,走了進去,結果路很長,又都石子路,累呼呼 其實同樣的神宮,在京都也有平安神宮,若要保持腳力滿,真的可以放棄..
午餐在奈良車站正對路旁的mos吃,然後mos沒賣米漢堡,有點訝異~~

mos漢堡
http://www.mos.co.jp/

2. 宇治

"位於日本京都宇治市的平等院,佇立在此約有千年之久,於平安時代為貴族的別墅,當時末法思想盛行,淨土宗的信仰流傳至各個社會階級,於1052年由藤原賴通改建為佛教寺院,正式命名為平等院。次年鳳凰堂落成,並在堂內祀奉了大日如來的尊像,相當莊嚴神聖。悠久歷史的建築以及佛像傳承至今。from japan walker" 

下午坐車往北到宇治,延著地圖到平等院,建議進去參觀,這是日本錢幣上的名寺!!!然後被誤認為日本人,可能他們覺的平等寺會來看都是日本人吧?
隔著池子望著對面的平等寺,含意就是如何人們遙望著對面的佛國境土。
平等院裡面有一個博物館 主要介紹如何修複平等院的 另外平等院上面的鳳凰也被安置在博物館內,戶外那個當然仿制品囉。

然後在宇治川走走,風光明湄...

3.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京都車站超大超漂亮,京都車站跟伊勢丹共構,在車站裡吃名代かつくら豬排,要點炸豬排點成蛋豬排,車站裡有漂亮的聖誕樹,在京都的旅遊中心悲傷的看到紅葉都沒有紅 ...

名代かつくら豬排
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