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日本(2006/11/06) 金閣寺 嵐山

1. 金閣寺

"說到京都,大家一定會來金碧輝煌的金閣寺造訪,但其正式名稱為「鹿苑寺」是源自室町時代,足利義滿將軍的法名。於1397年創建,是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以金閣寺為中心的庭園建築,是將極樂淨土重現於世的代表建築。 from japan walker"

一早一樣用kansai thru pass坐京阪本線,轉公車到金閣寺,金閣寺隨便都美,應該是啊桑都會覺的美的景點..^^
三島由紀夫筆中美麗的金閣寺~

2. 銀閣寺

坐公車到北野白梅町,在前面超市買吃的,原本要直接去嵐山,看完金閣寺,覺的也看一下銀的好了,在坐公車到銀閣寺,在前面的哲學之道椅子上吃在超市買的壽司,不過季節不對,哲學之道就一普通的公園 ^^!
銀閣寺門票比較貴 600yen,走的是哲學風,銀閣本身比較破舊一點,但是確確實實的古蹟,然後看到日本人在挑苔蘚,有些要有些不要...令人對日本的龜毛有很深的體會,然後有一株紅通通的楓葉,聊表心意

3. 嵐山

坐回北野白梅町,轉坐京福鐵路,中間還要換車很白爛,到嵐山,嵐山是京都郊外桃園,可到處晃晃,出京福嵐山站,往右手走,有天龍寺,再走可看到一大片竹林(有人力車在跑就是了),這是章子怡拍藝妓回憶錄的場景。往回走走往渡月橋,過橋後就要找一下阪急嵐山站,經過一些民宅,問了日本高中女學生,騎著腳踏車,帶我們走找到阪急嵐山站。

回去梅田轉坐阪神本線,車站在阪神百貨裡,坐到野田站(反正kansai thru pass不用錢咩),旁邊有jusco超市,不過好像沒啥特價的感覺,買熟食,可能梅田的百貨地下街是比較好的選擇,東西多,商家多,各種價位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