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日本(2006/11/05) 京都御苑 清水寺

1.京都御苑

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京都、宇治和大津)Historic Monuments of Ancient Kyoto (Kyoto, Uji and Otsu Cities)
文化遺產
登錄時間1994年
建於西元七九四年,以中國古代首都為藍圖,京都在十九世紀中葉前,一直是日本的帝國首都。作爲日本文化中心,超過一千年之久,京都不只體現了日本木造建築,特別是在宗教建築上的發展,而且充份展現影響各國園藝景觀的日本花園藝術。*
http://whc.unesco.org/en/list/688

這兩日是京都兩日遊,分別選了清水寺跟金閣寺做兩天主角。
用thru pass,坐阪急京都本線到京都,轉地鐵到丸太站,目的地是京都御苑,也就是日本天皇目前名義上的皇宮!!! 日本天皇在京都傳承近800年,也造就了京都的風華。來京都就先來參觀一下天皇的皇宮囉~

然後御苑真的很大,又是石子路腳痛(讓我想起奈良的春日大社),原本以為要去登計入御苑,結果是年度大開放,一堆日本人也來參觀,御苑常常會出現在大和劇裡,篤姬裡拍天皇戲都會先出現~~特別喜歡御苑旁的庭院。
然後坐地鐵,到烏丸站,要去找人氣拉麵珍遊 三条店,不過京都真的是棋盤格,門牌又不清楚,找好久... 然後沒啥特別印象的拉麵..-.- 然後往南走到錦小路,這是當地的市場,走走晃晃。

珍遊 三条店
http://gourmet.walkerplus.com/175260359001/

2.清水寺

"清水寺由慈恩大師於798年創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供奉著清水觀音,自平安時代以來進香客絡繹不絕,也常常出現在日本文學作品中,說是日本最知名的寺院之一也不為過。從參道一路往上,會先看到壯麗的仁王門、西門、三重塔相疊的景致。而本堂四季景觀優美,從此處也能眺望京都街景,吸引各國觀光客朝聖。 from japan walker"

坐公車kansai thru pass不用錢,在烏丸站會有一狗票巴士206、208可坐)去清水寺,京都公車從200 201 202等都是走熱門的觀光景點的路線可多加注意,不過公車很多,而且都會寫車子坐到那裡了,蠻不錯的。

今日的主題清水寺,清水寺前有一狗票土產商店可逛,一堆生八橋可以試吃,清水寺不多說日本第一名寺,整個用木材不用釘子,建在崖上,日本人的驕傲。
然後腳賤,沿著清水寺的商店街走到八坂神社前,又繞進了花見小路,一路走到京阪本線的河原町店,好累... 結果遇到列車大爆滿,一路站回大阪,腳快斷掉~~~

回大阪跑去吃ポムの樹蛋包飯新阪急ビル店,吃完可能期待太高,有點淡淡的失望 =.=
ポムの樹
http://www.pomunoki.com/po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