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日 星期五

日本(2006/11/02 2006/11/03) 大阪梅田 心齋橋 道頓堀

1. 關西機場

開卡坐南海空港到難波,轉地鐵到梅田,到梅田可先出到地面,梅田真的很容易迷路!!,找到了住宿的新阪急飯店,這是個歷史悠久的飯店,交通位置絕佳,在JR大阪站跟阪急鐵路跟地鐵的正中間,雖然舊,但仍可感受其風華。
梅田可是大阪最繁榮的商業區,很難不迷路的地下街,梅田的阪急百貨看起來舊舊的不過別小看他,他是關西百貨營業額最高的! 後面有摩天樓那棟HEP FIVE也可以逛逛…新阪急飯店對面有一大棟yodobashi 3c賣場可逛,基本上梅田地區什麼東西都有!!!!! 看你找不找的到而已…逛三天三夜都逛不完。
一到大阪就要試試有名的大阪燒,大阪燒最有名的是連鎖店鶴橋月風,另外きじ是評價很高的店,本店在鐵路下的新梅田食堂街裡,不過新梅田食堂街裡店一大堆,きじ入口小小的找好久...在鐵軌下吃著大阪燒,別有風味,坐在鐵板前,看著老板跟隔壁客人聊天,總有著格格不入之感...

きじ お好み焼 本店
http://gourmet.livedoor.com/restaurant/40765

2. 心齋橋 道頓堀

地鐵坐到心齋橋站,然後延著心齋橋商店街,有漂亮遮雨棚,心齋橋商店街真的是拱廊商店街的經典!! 逛起來真的超棒超舒服的,慢慢往南走(這是全日本規模最大的商店街,一路延到難波站),往南走就會到道頓掘(看到一堆招牌就是了!!!!),然後就在道頓掘吃吃喝喝吧,晚餐吃了超人氣的神座拉麵,吃起來很像台灣魯白菜的口味,很有趣;鹹鹹的超人氣拉麵。也有吃本家 大たこ章魚燒,皮軟軟的其實好像不是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
這是第一次到日本,也是第一次勇敢自助旅行的第一天~~~

本家 大たこ章魚燒
http://www.kimuhiro.net/ohtako.htm
神座拉麵
http://www.kamukura.co.jp/

1. 姬路

"日本4大名城之一的姬路城又名白鷺城,白牆灰瓦的優美造型由5層7樓式的大天守閣及3座小天守閣組成,展現出江戶時代津站的造成技術。逃過二戰轟炸、歷經400年歲月的城池蒼美如昔,許多設計巧思至今仍令人驚嘆不已。姬路城外觀目前維修中暫時圍起 from japan walker"

姬路城 Himeji-jo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列入遺產時間1993
姬路城是日本現存最完整的十七世紀早期城堡建築,由八十三座建於幕府時期、具有嚴密防禦系統及精巧防護機關的建築所組成。兼具功能性及藝術性的姬路城,其白色外牆及白漆重簷,造型精緻典雅,搭配錯落有致的建築群,堪稱木造建築的經典傑作。
http://whc.unesco.org/en/list/661

開JR west pass二日卷坐車往姬路去,姬路有著日本第一的城堡姬路城,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到車站問服務台有沒有free bike,填了單子,就往姬路城方向走,走一段就會看到拿腳踏車的指示,在地下室拿,開心的騎著腳踏車,姬路城無話可說,看完這個,去其他看日本的城堡就會覺的姬路城輕鬆狂勝...日本number one城堡~
中午跑去姬路百貨公司買東西解決午餐...

2.神戶
坐車往神戶前進,先到三宮,三宮是神戶最熱鬧的地方,南口有sogo百貨,地下室蛋糕店超多的 人也超多的!),果然是日本有名的甜點城市,或者北口西邊走,tokyo hands附近有FouQuet's(蛋糕)、Mouriya牛排
在FouQuet's(蛋糕)買了塊蛋糕,晚上回飯店吃...好吃到流眼淚..;
晚餐吃Mouriya牛排!!! 正牌神戶牛排,吃的貴桑桑6000多yen,不過坦白說好像期望太高失望也太高,CP值不算高就是了,不過可以拿來吹嘘就是..呵呵

神戶洋果子老店 -- FouQuet's
http://www.yogashiclub.com/index.htm
Mouriya牛排
http://www.mouriya.co.jp/indexp.html

坐車往元町,往前走有一個中國街,呵呵,看看啦,看到日本的中式牌樓還蠻有趣的
晚上一定要到神戶站,出神戶站後,往南邊延著路(往海邊走有漂亮的燈就對了),或走地下走也可,最後可到Mosaic,夜景超讚!! 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函館、長崎、神戶)
話說幾年後之後才知道這裡也是很多汽船的停靠站,可以坐去九州小倉,四國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