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馬來西亞(2008/11/03) 蘭卡威市區之旅

今天的行程原本是想要早上再去前天草草逛過的kauh town,將沒逛完的景點補完 下午就躺在飯店休息....:)
實際上因為在kauh town的行程,我們都一直delay(是太好玩了還是怎樣,不過這也是自由行的好處吧)。
所以下午好像沒太休息到(還是說休息時間一直都不夠用....

1. 老鷹廣場(eagle square)

一早起來就慢慢地從cenang沙灘往kuah市騎,跟前天晚上騎的感覺不同,那天晚上是緊張,這天是開心舒暢,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老鷹廣場,老鷹是langkawi的象徵,不過當天天氣很熱,老鷹廣場我個人感覺是不來怪怪的,來了發現其實是普普的景點,不過老鷹廣場方向,海面船星點點,很漂亮。


2. westine飯店
順道往Jetty point騎去,終點是westine飯店,飯店大理石遊泳池蠻漂亮的,不過沙灘實在是普普,不漂亮,旁邊原有的海中木亭又正在整修(原本想進去裡面坐坐的...><),感覺海水髒髒的,holiday villa沙灘都比他強,一晚雙人房約(9000NT),要我一定不會選住這....

3. charlie' place
從westine往回騎在Jetty point前,有一charlie' place,charlie' place在Royal Langkawi Yacht Club旁邊,可同時看到遊艇跟通聯langkawi的客貨運船,點一杯可樂(7RM),景色真的是絕佳,感覺跟布勞灣碼頭有像,不過別有風味。只有一句蘇胡可以形容,話說可樂是直接給你一罐可樂跟冰塊杯子,不過我不小心把可樂罐掉進去海裡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很心虛的付錢離開...=.=...。
4. 清真寺、遊客中心

回程經過清真寺,不過看起來不是很真實,那個屋頂看起來假假的。重點是清真寺再往前騎一點,有一間遊客中心,裡面冷氣很冷,資料很豐富,有海報貼紙,還有拿到一個免費的項練紀念品,超開心的,而且態度非常的好,總之免費的都很開心啦。
5. kuah town、wan tai、langkawi paradise

回程去逛逛kuah town,主要有兩區比較熱鬧,一區是在city bayview旅館前,另一區是langkawi paradise前,前者有很多的Duty free shop(雖然langkawi本來就是免稅的),感覺客源比較偏觀光客跟華人,街道很乾淨整齊,店外也都有椅子可以休息,不過因為接近中午,就決定去在另外一區的wan tai吃午餐,wan tai是外國人喜歡的泰國餐廳,Tom yam soup(泰式酸辣湯) ,otak-otak(放在椰子裡的辣海鮮), kai lan, kangkung(炒空心菜),煎蛋也好吃,隨便亂點點一大堆,每人剛好付30RM,真算是便宜又好吃。這一區就比較像是當地民眾的物品,對我們而言好像沒啥東西可買的,街景一樣很漂亮。
吃飽就去langkawi paradise 裡逛街,這一家有不少紀念店和duty free shop,我在這買了一堆磁鐵跟衣服,老闆很多是華人喔,還有一間賣流行服飾的店,還放台語歌,實在是很新鮮。
逛完街後,就騎回holiday villa休息了一下,當然又去泳池給他泡泡水啦。
6. Cenang 沙灘
因為原本該還機車時間是6:00,所以6:00就騎車到AB Motel,問說可不可以延長時間到10:00,回覆是親切的說可以,一台加10RM(一天是25RM),覺得很合理就續租了,然後走進AB Motel。AB Motel的另一面就是Cenang 沙灘,在旅程要結束前再來好好感受Cenang 沙灘的魅力,從AB Motel慢慢往北走,往PELANGI BEACH RESORT方向走去, Cenang 沙灘真是一個很神奇的沙灘,至少一個高速公路寬,重點是整個沙灘踏起來是硬的,沙質細到整個沙灘是緊緊的貼平水平面,沙灘上可以騎機車,然後只留下淡淡的沙痕,真是極其特殊囂張,難怪每日吸引全球的無數旅客背包客來此朝聖。在夕陽西下前慢慢的走在Cenang 沙灘,真是美如仙境。
7. PELANGI BEACH RESORT
沿著Cenang 沙灘慢慢走到PELANGI BEACH RESORT,這是此行最後一個參觀的飯店,哈哈,快變飯店巡禮了說,參觀過rhu沙灘的Tanjung rhu resort、kuah沙灘的westine、沒有沙灘的awana、自已住的Tengah沙灘的holiday villa、最後是一個是Cenang沙灘的PELANGI BEACH RESORT,代表是旅程的尾聲了,心中真是感嘆萬千呀。
PELANGI 是五星飯店(房價差不多雙人房7000NT),泳池很漂亮,房間是一棟棟馬來式小別墅,沙灘是在Cenang 沙灘的最北端,坦白說是屬於Cenang 沙灘比較不美的一段(私人認為AB Motel佔的那段不錯),不過沿著Cenang 沙灘,飯店沙灘都是連在一起的,佔那一段就顯得比較不重要了。 在PELANGI沙灘前小茅屋點了杯Tiger beer(又是Tiger beer ^^!),其他人的椰子汁不錯說,還有附湯匙可以讓你吃裡面的椰奶,意外的是下午時段是happy hour,點飲料半價,又送花生點心,我的Tiger beer 變成6.5RM,竟然比holiday villa(9RM)便宜很多...還都一樣大杯喔...=.=,另外晚上7:30沙灘上有BBQ buffet,吃到飽(88RM),可以考慮喔。
在Cenang沙灘夕陽陪伴下,慢步的走回AB Motel(其實走的有點小累說)。
8. Orkid Ria海鮮店
由於團員念念不忘第一天沒吃到的龍蝦,在行程的最後一天還是到Orkid Ria報到,四個人點了四隻龍蝦(一隻差不多60RM),對於隔幾天的健康檢查早就拋到九宵雲外了(泣),另外還有叫了兩隻大虎蝦,話說春捲很好吃。這頓飯花了110RM。照片是四隻龍蝦的狀觀景象,放到桌子都放不下了,好high呀。

晚上就在Cenang馬路兩側商店逛街,東西還好啦,不過實在很多名牌真假難分(基本上摸材質應該還蠻好分的),我買了件看起怪怪的短褲,不錯啦。
被媽媽交代要買虎標萬金油回來,所以在The Zone裡買了一打萬金油,買小瓶10g(4.6RM/罐)的,應該買大瓶的才對(大罐的吃較久啦),不知道耶,感覺沒便宜多少。
最後10:00回去AB Motel還機車,然後叫計程車回holiday villa,原本想問AB Motel可不可以幫忙叫計程車,結果她比手勢說計程車隨手揮就會停了,手一揮好像真的就有計程車了說,回holiday villa(7RM)。
回飯店後,開始收拾行李,去飯店外拍夜景,嗯,有一種要離開的依依不捨襲上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