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馬來西亞(2008/11/01) 機車繞島



環島GMAP版

1. 布勞灣碼頭 (Burau Bay)

今天的計劃是從Cenang沙灘出發,順時針方向繞島一圈,繞完就算是全攻略了吧...帶著有點期待又有點緊張的心情出發了!!

一早上九點出發,在外國騎機車,有種新奇冒險的感覺 ,從Cenang沙灘出發,先經過機場,約十點到布勞灣碼頭(Burau Bay),碼頭旁有加油站,裡面有冷氣很涼的超商,二樓有家KFC(午餐才開),旁邊停了一堆遊艇,很清麗漂亮說,買了好吃的甜筒(約2.5RM)坐在碼邊旁,伴著涼風,很開心說。

2. 東方村、纜車 (cable car)

在往前騎遇到叉路,左邊是往orient village(內有cable car),右邊是往rhu海灘。我們先往左走,到了orient village,很多賣紀念品的店,造景是屬於那種拍照起來會很漂亮的那種..^^!
重點是搭纜車啦(其實我木柵的都還沒去搭過說),票價25RM,票是磁卡,回程會收走,搭纜車登高望遠,很刺激,風景也很讚,最高點差不多是700M高,是來langkawi推薦必到的景點。
因為想說到rhu沙灘還要一段時間,所以選擇回去布勞灣碼頭二樓吃KFC,布勞灣碼頭是一個很好的休息點,因為有椅子、加油站、免錢廁所、大超市,大推薦! kangkawi的KFC一份餐差不多8~9RM,比台灣便宜一點點,還有炸雞飯(不過炸雞是辣的,飯是泰國米,我討厭吃不是炒飯的泰國米),其他人點的麵包炸雞餐看起來不錯吃就是了。

3. rhu沙灘

之後的行程是要往北走到rhu沙灘,途中經過很多民宅,還有經過一個明顯的水泥廠,坦白說路上旁的草地還蠻髒的,沒有觀光島的品質。相較而言,峇里島的民宅就乾淨很多。經過一個公共沙灘(原本以為是黑沙灘,回來看書才知道不是),景色雖美,但還是蠻髒的,或許沒有人管理的沙灘就是這樣吧,不過看到髒髒的沙灘總是有著淡淡的遺憾。

騎車騎到了圓環,轉往rhu沙灘方向(往北騎),中途經過four season resort(世界頂級飯店之一),只可惜沒勇氣進去..=.=不過依照規劃是想要原本是打算要去Tanjung rhu resort吃午餐,午餐吃飽了,就進去裡面逛逛吧(飯店裡面都是可以免費停車的,把自已當做來做spa吃飯的客人大膽的給他走進去就對了啦!),Tanjung rhu resort是五星級飯店,一晚雙人房價可樂旅遊代訂11000NT,裡頭的私人沙灘連接最旁邊的公共沙灘就是著名的rhu沙灘,下午三點多到,rhu沙灘外圍有層層的島礁散落在外海,或遠或近,rhu沙灘的美,就是一份高級寧靜祥和,不可侵犯的美,忍不住坐在飯店的躺椅上,結果被警衛趕了起來...:P,這時候最聰明的辦法就是找個餐廳坐一下啦! 在 Tanjung rhu resort裡頭點了杯飲料,我還記得點了super milkshake(一杯15RM,跟星巴克差不多),喝起來很像喝冰淇淋很甜我不愛,不過坐在藤椅上,看著美麗的rhu沙灘,真的是快睡著了....>< (開心度超滿點!!!)
開心的離開Tanjung rhu resort,騎車行北走到rhu沙灘的公共沙灘,事實上他是跟Tanjung rhu resort連在一起的,在這就可以下海玩玩水,然後還有洋妞光上半身在曬日光浴..><..很high說...

4. 首相博物館
離開了rhu沙灘,往南騎去,騎到了首相博物館前,竟然下雨了,果然是天意,要我多多增廣見聞,就買了票進去逛逛(10RM),順便躲雨啦,裡面不錯啦,很有多奇奇怪怪的東西,有車有畫有槍什麼東西都有(都在找看是那一國送的,台灣都送一堆故宮的假畫...^^!),其實我們在裡面逛了快二小時說。然後首相博物館帶相機進去要多2RM,所以沒有帶,外面又在下雨,所以沒有照片.....^^!

5. Jetty Point、Langkawi fair mall、night market

騎車一路往南走,終於騎到kuah town了,走到沒路,往左轉,想不到遇到單行道,原來是遇到修橋封路,要繞一下路,去Jetty point看看,Jetty Point就是乘船的地方,我想當地人跟很多的觀光客應該是乘船過來的吧,因此算是langkawi的火車站的地位吧,Jetty Point裡面也蠻熱鬧的,有starbucks、KFC,不過裡面上廁所要放0.3RM,晚餐在Restoran Hameeds吃飯,話說裡頭一堆印度人,踏進去實在是要很大的勇氣,不過一走進去就看到老闆很親切的招呼我們,我先點了一份拉餅(Roti)(nasi是飯),然後再點配菜,有炸雞腿、炸魚、炸蝦、咖哩牛肉,咖哩醬應該是可以自已亂加吧。之後走到外邊的飲料區,我點拉茶(就講milk tea),然後找個位子坐,就會有人來幫你算錢,把單子放在你的桌上,吃完再結帳就可以了,亂點平均一人10RM上下,拉茶真的好喝說,醬汁跟飯混一混也很好吃,是便宜的異國美食,結帳時老板有問我們從那來,當然速台灣啦,他笑笑稱許的點了點頭,想必被外國人認同自已的飲食文化應該是很開心的事吧。
Jetty point有一家Nelson's玉米粒的,一碗2.5RM,不錯啦 可以試試,Langkawi fair mall裡頭也有。

吃飯完,就往回走,去Langkawi fair mall逛逛,Langkawi fair mall號稱是langkawi裡最大的mall,裡頭有levis、麥當當,body shop,還有不少服飾店,不錯啦,原本想說最後一天再來逛的,不過最後還是沒來...:P。

想說該回去Ceneng海灘了,在要過橋到Kuah town前,遇見了禮拜六剛好在kuah town的夜市(我有看到有一免費的地圖有標示夜市每天的所在),驚喜的下去逛逛,吃了一個沙嗲(0.3RM/每串),一個煎餅,裡面包花生(2.5RM??),反正都是好吃就是了,然後人家的夜市比台灣乾淨多了,我們台灣要檢討呀。
之後就在夜晚裡騎車回Cenang沙灘,只能說,如果不是白天騎過,真的不要晚上第一次騎!!!!!!!!!因為會經過很多沒有人的地方,還沒有路燈,真的很怕機車突然出狀況,真的是會哭出來,中途遇到叉路,還停下來,一停下來馬上遇到熱心的機車騎士也馬上停下來,然後說前面一條是Cenang,另一條是給rich man的,哈哈哈,他用手機照我們的地圖,手機是高級的PDA手機喔,總之感受異國溫暖的人情味。
回到Ceneng海灘,先去AB motel訂隔天的island hopping,在去The zone補充食糧。
總之回到holiday villa,結束這個有點累,又很開心的一天 :)。 langkawi環島大成功!!!!!
明天的行程是要出海island hopping......喔.....也是很期待說,話說有的旅行團來langkawi都是來待一天參加island hopping就做飛機走了說...蘭卡威這麼好玩,幹麻不多留幾天咧?(當然如果是去啥鱷魚園還是算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