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馬來西亞(2008/10/31) 蘭卡威我來了

蘭卡威我來了


1. 機場 Holiday Villa

帶著興奮及沒睡飽(早上四點就起床了...)
的心情出發了!!!
搭乘早上七點的飛機,飛向吉隆坡,吉隆坡機場很大很豪華,我們飛機在衛星航廈降落,衛星航廈有機場電車(c1~c6 gates方向)可以聯通到主航廈,感覺衛星航廈裡面商店比較多,比較熱鬧一點,入境後(3樓),在轉馬航的蘭卡威國內線(就在同一棟航廈,在不同樓層,5樓是出境大廰)。
衛星航廈裡有starbuck,入境在這簡單吃個午餐,主航廈3樓跟5樓各有burger king跟麥當當。是趕飛機又肚子餓的好選擇。

到了蘭卡威,機場同樣很漂亮,出關後,旁邊就有很多免費的旅遊地圖可以拿取,也有一整排在提供租車及套裝行程的攤位,取完行李後,直走門口前就可以看到taxi service center,價錢是公訂價,在櫃台付錢,機場->holiday villa 20RM

講件心情不佳的事,中途跟司機講說要去Ceneng海灘租車,結果載到一個租機車店(外面沒寫價錢),開價35RM/per day,我覺的合理的價格是25RM/per day,然後殺價不成,我說我要走了,華人老板馬上用華語說,我可以租給你25RM/per day,不過現在旁邊的人太多了,要拿錢(暗指馬來司機),你回頭自已來租可以給你這個價錢... 你要裝作很不開心的走掉....=.=
唉唉唉 所以就跟馬來司機講(講英文)我要直接去holiday villa. 有一種面對現實社會的無奈,應該是舉世皆然的無奈。
到了飯店,感覺飯店有點舊(之後才覺的飯店是故意營造成英式古典殖民時代的風格),進了電梯,電梯內味道臭的要死(不知道是故意弄的香味的還是霉味??反正我超不喜歡的,每次進電梯都要閉氣)
房間也不是很新,舊舊的。整理一下行李後,出去叫計程車,
到飯店前找飯店請門房叫車(叫車都是公定價,看板有寫),結果被老老的馬來門房拿破破的宣傳單,推銷"island hopping"行程 =.= 唉! 開始懷疑到langkawi到底是不是正確的選擇了.....><

2. The Zone、Cenang沙灘、AB Motel

先坐車到Uderwater world(海生館),Uderwater world旁邊的the zone商店像是一個大超市,可以在這補充糧草,印象中從機場來飯店的路上有看到租車的地方,慢慢往北走,剛好陽光有點大,加上兩旁在修人行道,灰塵四起,一整個亂,真是越走越火大。
走進Cenang沙灘,看到Cenang沙灘上美麗的夕陽,哇哇哇哇,心情有了一種開闊之感,嗯,langkawi這個地方好像真的還不錯說。
然後慢慢再往北走,就看到有一整排機車待租,門口還寫公訂價,20~25RM per day
這間就是AB Motel,AB Motel是在Cenang沙灘上的一間便宜旅館,沒有泳池沒有花園一切都很簡單,就靠著Cenang海灘吸引世界眾多的人來此渡假,不過沒有網站可以訂,好像只能現場接洽住房。
AB Motel也兼營租車及tour。
第三天的island hopping也是在這買的,30RM(便宜的有點誇張)
總之是個可以信任的地方!!!
一天25RM是租24hr,然後會免費借安全帽(一車可有兩頂),安全帽很新很乾淨,大喜 :)
話說最後一天還車的時候還忘了帶收據(還是要保管好啦)
很怕退不回壓金(50RM/一台),結果櫃台(包頭巾的馬來女人)說沒關係,人真的很好說。

3. 加油

要騎車去加油,,延途的翠綠的稻田,有著平情自然的氛圍,騎到Cenang沙灘東北方向的加油站,結果沒油(很白爛說),帶著有點怕機車會沒油的恐懼,再往北騎約2km才有另外一家加油站,終於找到了,有點鬆了一口氣,langkawi的加油站是要旁邊的先去便利商店(所以有加油站就附有便利商店),跟店員說你車子加油槍號碼然後要加多少錢,店員就會按一下電腦,然後自已就可以加油了。這天加了10rm,第三天又加了5rm。話說第三天的時候,比較近的加油站一樣沒有油(照片上的加油站)...=.=

4. Orkid Ria海鮮店

晚上去吃Orkid Ria海鮮(當地人氣店),叫了兩隻中型虎蝦,兩隻螃蟹(沒有蟹黃),一人花了40RM。老板是華人(照片中間 祖籍:海南人 姓莊 他說符合這兩個條件會招待 ^^!),直接華語,講你的預算要求即可,當然也有中文菜單,評價是,最後一天還又來吃,你覺的咧。
話說第一次喝Tiger beer,然後就成為Tiger beer的主顧了...><
結束這個langkawi的新登陸的一天,帶著些許的陌生及些許著不安,淡淡的入眠,明天是令人期待以久的langkawi機車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