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德國(2009/06/21) 德意志 bye

德意志 bye

1. 布蘭登門、國會大廈

隔天一早不死心,想說今天就要回去了,一定要去排隊看一下國會大廈,一早七點就出發,坐電車s5到fried-richstr.再轉s25到菩提樹大道(Unter den Linden)站,一出電車站,就可以看到布蘭登堡(發現菩提樹大道站離布蘭登堡最近....^^!),發現布蘭登堡今天在舉行單車派對的樣子,昨天打排球、抗議遊行才剛完,今天就單車遊行,真的是很歡樂說。


七點半就到國會大廈了,沒半個人在排隊,在前面沒人的廣場拍拍照,八點就可以入場了,最晚十點還可以入場喔,我就成為2009/06/21第一位入場的參觀者啦!!!,


簡單的檢查,他們看我一臉良民樣,看都沒看,就說了聲請,登上電梯,看到滿滿的簡介,印的超精美的,手冊主要是介紹國會大廈看出去360度的景色,屋頂玻璃建築特殊不說了,主要是順著走道讓參觀者可以對著簡介,認識整個柏林市,大從電視塔小到醫院都有標示,真是太用心的。

透明屋頂的原意是讓議會知道,議會堅督政府,但上頭有千千萬萬的眼睛正在堅督你,要制定對人民有利的法案

而其精美的手冊,更是有帶頭提振觀光的用意,我原本只是抱著這是一個普通且芭樂的柏林觀光點,但想到建造者的用心,及其政府滿滿的誠意,不禁有著深深的感動~~~

2. 6 月17號跳蚤市場

一早吃完早餐,後就去逛此行的最後一站(S Bahn 的Tiergarten站下車、離動物園站只有一站的距離)、市集,賣很多玩具、餐具、畫,蠻有趣的啦,然後要記的過橋喔,橋的另一邊還有一小段, 6 月17號跳蚤市場是個超有名的市集喔!!! 禮拜六日才有,然後聽說可以小殺價。


3. 褲檔街(Kurfuerstendamm)、boulevard Am Kurfuerstendamm Hotel


離行前的最後巡禮,boulevard Am Kurfuerstendamm Hotel berlin住了五晚,惟一的不滿意是問說有沒有熱水可以泡東西,竟然跟我說沒有,實在是~~~明明裡面就有可以泡茶跟泡咖啡的,不過願意讓我放行李放三日就很感恩,早餐也還不錯,頂樓的露台,可以看到威廉皇帝紀念教堂(Kaiser Wilhelm Gedächtniskirche),離車站也是超近的,樓下就是逛街的褲檔街(Kurfuerstendamm),算是很超值的選擇。
話說褲檔街(Kurfuerstendamm)真的是柏林第一購物區,有kadewe、karstadt百貨、Europ center,街上又一堆店,我想德國能買的到的這裡應該都有了吧。
然後在動物園站旁鐵軌下有一家ULLRICH超市,禮拜日也有開,平日開到快十點,像一間小家樂福,在這買零食分送好友是很好的選擇。

4. tegel airport
旅程真的是到尾聲了,坐公車到泰格爾機場,最後一個挑戰就是去泰格爾機場退稅,退稅櫃台還真的有難找喔!! 在一排購物(這機場也只有那一排)的轉進去,有大大的告式寫service center(最後一張圖)。退稅在同一間店買超過25Euro,然後請他寫refund cheque,然後到機場找退稅官跟他說你東西放行李,我是連看都沒看,就笑笑的蓋章了,就去旁邊的cash refund領錢,就OK了,蠻簡單的。

5. Amsterdam airport、香港、台灣
阿姆斯特丹機場很大,購物的地方至少有三個大區,不過各區大同小異或者是說除了裝璜不一樣外,店賣的都一樣,物價很不友善就是...^^!我覺的從東走到西要半小時以上吧,要提早登機比較保險!阿姆斯特丹到香港,又是痛苦的飛機,不過這次比較快一點。
嗯,然後經香港就回台灣啦,馬上回去吃麻辣鍋~~~喔喔喔喔喔
德國之行,坦白說對於景點的感動不知為什麼並沒有特別的多,但對於德國人冷漠外表下內心的親切熱情,真的讓我印象深刻!!(重點是在那,我的英文竟然比美國人有用,哇哈哈哈,超開心的!!!!!),真的覺的德國是去了還想再去的國家說!!!! 最好可以扣除那坐了累死人的飛機..=.=(不過好像沒可能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