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日本(2008/06/11) 松山一日遊

路線圖


1. 松山城 (四國第一名城)
一早買了松山電鐵一日卷300¥(在電車上買即可),然後從大街道從北走,左邊會看到纜車口,可以 坐吊椅上山(很high說 ><),松山城明顯是完整的 城, 天守閣也是原汁原味,未遭破壞。原本只想 登高望遠, 只可惜天氣起霧,無法遠眺瀨戶內海 ,不過還是很美.... :) 中午在大街道隔壁的街道松山うどん屋あきら 吃穴子天, 還有附一個小碗烏龍麵,真的是 便宜又好好吃呀......... 不虧是網路名店

松山うどん屋あきら


2. 道後溫泉 (日本第一古湯)
夏目漱石的秘密基地
"讓夏目漱石著迷的,還有日本最古老的公共浴場「道後溫泉本館」,以前的作家都喜歡泡在旅館裡寫作,夏目漱石的秘密基地就是位在溫泉本館三樓的和室房,在夏目漱石最愛的房裡轉悠半天,找不到靈感,還是回到二樓的大廣間,欣賞在地阿伯泡湯後最庶民的姿態比較實際。
何況,道後溫泉的歷史實在太顯赫,一定要親身體驗才行。這裡的溫泉據說開鑿於3,000年前,在《日本書紀》上就有記載,而眼前這棟三層木造的古老浴場,建造於明治27年(西元1894年),不但登上過夏目漱石的小說,裡頭的「又新殿」也是日本唯一皇室專用的湯殿,最重要的是,這裡並非僅供參觀的古蹟,而是仍在營業中的公共溫泉,凡夫俗女如我等之輩,也能進場泡個痛快。from 壹週刊"

"來到愛媛縣心癢癢想浸溫泉?首選日本三大古老溫泉鄉之一的道後溫泉,這個擁有3,000年歷史的溫泉小鎮,在日本相當有名,而於1894年修建成的道後溫泉本館,更可說是地標。這座只供即日浸泡的公眾澡堂,樓高3層,其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中,不難發現絲絲西洋裝飾,別樹一格。裡面除了有兩種浴場外,亦因昔日是日本皇族到訪時的御用澡堂,故設有天皇專用室,惟現在只供參觀用。外觀愈看愈覺似曾相識嗎?據說它就是《千與千尋》的「油屋」原型呢!
溫泉小鎮又怎會只得澡堂和旅館呢?在道後溫泉站外的廣場,可找到一個每逢踏正都會「舞動」的鐘樓,由於日本著名文學家夏目漱石的名作《少爺》以道後溫泉一帶為故事背景,所以當中的角色也會於「舞動」時登場。鐘樓旁就有免費足湯,可乘機浸一下,舒緩雙腳的勞累。另外,位於道後溫泉本館前的「道後摩登通」,售賣着各式愛媛縣手信,當中首推伊織毛巾專門店的多款精美毛巾,皆因愛媛縣今治市是毛巾名產地,還有就是愛媛縣盛產香甜多汁的柑橘。 from japan walker"

下午就下雨了,搭松山電鐵到道後溫泉站, 然後延著商店街,到道後本館,本館本身就是個古蹟了 ,進去裡面泡溫泉別有一番滋味,或許這也是自已旅行的好 處,若是一群台灣人來,一起赤裸相見,恐怕我沒 這勇氣。我買的是神之湯二階,二階指的是泡完湯之後,可以上去二樓,將票拿給女服務生,然後回去一樓穿上浴 袍,回去坐好,女服務生就會拿餅幹跟茶過來給你了, 泡完澡在喝個茶,實在是神清氣爽,真是蠻新鮮的體驗。


3. 關西汽船
航線圖


之後回去松山伊予車站,站前的高島屋,底下的 商店街,試吃很大方,試吃的烤魚好好喔.....>< 最後時間很多,銀天街跟大街道來回走了快五次 ...=.= 晚上簡單在大街道吃個吉野家,題外話 新光三越後在大街道平行的巷道有一間一風堂拉麵 ,可以考慮。 最後搭巴士回到松山港,搭乘關西汽船要過夜到小倉, 汽船一樣有超商,有電視,有浴室(澡堂),我是買二等寢台, 房間沒有鎖,所以重要東西可以放寄物櫃,不過沒有 牙刷,害我買了一個快兩百台幣的牙刷組...=.= 不過船很安穩,雖然是睡船上,不過不說還真沒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