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日本(2008/06/07~2008/06/08) 宮島

日本自助行 (廣島-松山-福岡) 0607 and 0608

0607
1. 飛機
搭乘華航晚去班機,到廣島機場時已經快九點了, 搭利木津巴士1300¥(票要在廣島國內線出口買 =.=),到 廣島車站時已經快十點了,巴士停在廣島車站北口 (新幹線口),北口跟南口是透過一長長的地下道連絡 ,飯店是搭配華航經緻旅遊的ARK飯店(在廣島車站南邊) ,一樓有電腦可以用,好處是 離車站南口約五分鐘路程, 而常用的廣島電鐵(在路面上跑的電車)是在南口 ,如果住廣島車站北口的東橫inn,每天可能就要穿越長長 的地下道了。 由於到的時候快十點了,廣島車站南口一整個暗暗的, 直接拿地圖找人帶路我想是比較好的選擇....^^!

0608

路線圖


1. 宮島 (世界文化遺產、日本三景之一)

嚴島神社 Itsukushima Shinto Shrine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列入遺產時間1996
嚴島位於瀨戶內海,自古以來一直是神道教的聖地。據推測第一座神殿應建於西元六世紀,現今留存的神殿則是建於西元十三世紀。其錯落有致的建築佈局,展現高度的藝術境界及高超的建築技術。浮現在大海與高山之間的神殿,強烈的色彩及形構對比,充分展現日本思想中,自然美與人為創造融合的美學觀。
http://whc.unesco.org/en/list/776

"獨一無二的海上大鳥居是宮島的象徵,位於海岸的嚴島神社以莊嚴華麗 的建築風格著稱。建於12世紀的神殿周圍共有21棟建築相互連接,總長300m的迴廊氣勢十足。經典的大 鳥居平常被海水淹沒一半,唯有退潮時間才能完整顯露,高聳的紅柱與藍 。色大海相映美不勝收 from japan walker"
"被稱之為「神島」,居住在島上的鹿群被視為神之使者,廣為人知的還有位於海上、以海上鳥居聞名的嚴島神社及後方的彌山原始林區,目前都已被列入世界遺產。除了可徒步遊覽表參道品嘗當地美食外,還推薦往四處民居探路,靜逸巷弄充滿懷古情調,不時散發出咖啡香氣,最適合午後漫步。from japan walker"

一早到廣島電鐵站買電鐵宮島一日卷(含渡輪) 840¥ ,慢慢坐到宮島,每站都停,還會等紅綠燈,差不 多快一個小時吧,還蠻有趣的啦。

到宮島口後轉渡輪前往宮島,宮島到了 ,宮島之美不需言述,紅色的鳥居搭上藍天白雲,總之只有一句感動啦。
宮島神社建在島中,鳥居建在海中,人們搭著船經過鳥居來參拜,人是船,船是人,海上航線就是路,這是自古生活在瀨戶內海子民意識中的執著。

特別特薦"宮島はやし" 星鰻飯(あなご飯汁付1,600円)和烤蠔(焼がき4個1,050円)好吃到無言 ...=.=
http://www.yakigaki-no-hayashi.co.jp/



2. aeon mall
午後搭著電車回廣島車站,會經過八丁掘(廣島鬧區) 旁邊有一棟很大的Tokyo hands,百貨公司parco內有 gap和muji),總之很好逛的。

坐回廣島車站,就到廣島站北口(穿越長長的地下道),為的是搭免費公車到 aeon mall,因為廣島北口很多公車站牌(一整個頭昏) ,遇到熱心的日本男生主動問說要不要幫忙,我拿著免費公車地圖給他看,順利找到站牌,免費公車站牌是在北口最外面的路上,然後公車就到了,喔喔喔。

aeon mall是一個很大的mall,裡面有超大的超市,百貨(muji、 porter都有)電影院,裡面人很多喔,重點是搭免費公車 到shopping mall逛街,很有當廣島在地人的虛榮感。哇哈哈

http://hiroshimafuchu-soleil.aeonmall.com/

晚飯就在新幹線北口車站內吃すき家牛丼(平衡一下被午餐拉高的餐費 =.=) 話說新幹線北口車站內有不少好吃的,有廣島燒名店みっちゃん,有豬排勝博殿, 還有一家招牌黑黑的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拉麵店^^!,只可惜我住南口, 想到要穿越長長的地下道......。
すき家
http://www.zensho.com/menu/
みっちゃん
http://www.okonomi.co.jp/
勝博殿
http://www.ghf.co.jp/sabote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