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日本(7/24) 三 日光的夜晚

1. 日光黑山旅館

坐巴士到日光車站,今晚入住日光黑山旅館,在booking上訂的,一晚兩人TWD 2,788,說是旅館其實應該算民宿,接待人員男士英文蠻好的,不過只看過這一次工作人員,說好聽一點是很不打擾客人,這間旅館雖然不新,但整理的很乾淨。
這間旅館有個可以自已煮的廚房,就是因為廚房選這間,在廚房遇到德國先生跟東方臉孔的太太,跟他們打招呼,我看到她在煮飯,問說可不可以幫我煮一點,跟我說好,哈,等一下有白飯吃。
事先調查走路三分鐘有大超市,出發採買食材。

2. 超市 Lion D'or 日光店

走路去超市 Lion D'or 日光店,這間超市蠻大的,應該是供用這附近的生活需求,有種回到紐西蘭德國行自煮的生活
買日本國產牛肉1024 yen、鮭魚兩入167yen、生干貝298yen、 高麗菜絲、濃湯罐頭跟熟食炸蝦464yen,在這個下雨天,買好買滿。
清酒一定要買的呀一瓶380yen,特別選日光地酒的。

3. 晚餐

德國媽媽看我回來,跑來跟我說只煮一點點給我們,對不起,結果一看,哇勒,明明是兩人份飯呀,德國份量標準跟我不一樣....
用烤箱烤炸蝦跟鮭魚
牛肉用冰箱裡免費的日本薑燒醬,炒一炒然後加上薑燒醬,牛肉很油很嫩,好吃耶!
為了感恩白飯之恩,拿牛肉給德國夫婦品嘗,跟我說很好吃,叫他兒子快來吃看看,哈,很妙,台灣人煮日本薑燒牛肉給德國人吃。
跟德國先生聊天,太太是東南亞人,生了一個兒子,然後說公司一年有一個月的假,今年是來日本旅行四個禮拜,真的是太開心了。
有跟他們說我台灣來的,德國先生說蔡英文總統很厲害,哈。

4. 晚安

上二樓樓梯木板有聲音,很有住日本的味道,二樓榻榻米房間,要自已舖床,不是高級旅館。

5. 清酒

洗完澡喝剛剛超市買的清酒,日本清酒好喝,喝的很爽很開心。

6. 廚房

住民宿用廚房好處是不用太清理廚房,自已煮還是很有家的感覺。
外面下起來大雨。
喝的微醺,旅館有十點門禁,早早睡了,大家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