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馬來西亞(2008/11/01) 機車繞島



環島GMAP版

1. 布勞灣碼頭 (Burau Bay)

今天的計劃是從Cenang沙灘出發,順時針方向繞島一圈,繞完就算是全攻略了吧...帶著有點期待又有點緊張的心情出發了!!

一早上九點出發,在外國騎機車,有種新奇冒險的感覺 ,從Cenang沙灘出發,先經過機場,約十點到布勞灣碼頭(Burau Bay),碼頭旁有加油站,裡面有冷氣很涼的超商,二樓有家KFC(午餐才開),旁邊停了一堆遊艇,很清麗漂亮說,買了好吃的甜筒(約2.5RM)坐在碼邊旁,伴著涼風,很開心說。

2. 東方村、纜車 (cable car)

在往前騎遇到叉路,左邊是往orient village(內有cable car),右邊是往rhu海灘。我們先往左走,到了orient village,很多賣紀念品的店,造景是屬於那種拍照起來會很漂亮的那種..^^!
重點是搭纜車啦(其實我木柵的都還沒去搭過說),票價25RM,票是磁卡,回程會收走,搭纜車登高望遠,很刺激,風景也很讚,最高點差不多是700M高,是來langkawi推薦必到的景點。
因為想說到rhu沙灘還要一段時間,所以選擇回去布勞灣碼頭二樓吃KFC,布勞灣碼頭是一個很好的休息點,因為有椅子、加油站、免錢廁所、大超市,大推薦! kangkawi的KFC一份餐差不多8~9RM,比台灣便宜一點點,還有炸雞飯(不過炸雞是辣的,飯是泰國米,我討厭吃不是炒飯的泰國米),其他人點的麵包炸雞餐看起來不錯吃就是了。

3. rhu沙灘

之後的行程是要往北走到rhu沙灘,途中經過很多民宅,還有經過一個明顯的水泥廠,坦白說路上旁的草地還蠻髒的,沒有觀光島的品質。相較而言,峇里島的民宅就乾淨很多。經過一個公共沙灘(原本以為是黑沙灘,回來看書才知道不是),景色雖美,但還是蠻髒的,或許沒有人管理的沙灘就是這樣吧,不過看到髒髒的沙灘總是有著淡淡的遺憾。

騎車騎到了圓環,轉往rhu沙灘方向(往北騎),中途經過four season resort(世界頂級飯店之一),只可惜沒勇氣進去..=.=不過依照規劃是想要原本是打算要去Tanjung rhu resort吃午餐,午餐吃飽了,就進去裡面逛逛吧(飯店裡面都是可以免費停車的,把自已當做來做spa吃飯的客人大膽的給他走進去就對了啦!),Tanjung rhu resort是五星級飯店,一晚雙人房價可樂旅遊代訂11000NT,裡頭的私人沙灘連接最旁邊的公共沙灘就是著名的rhu沙灘,下午三點多到,rhu沙灘外圍有層層的島礁散落在外海,或遠或近,rhu沙灘的美,就是一份高級寧靜祥和,不可侵犯的美,忍不住坐在飯店的躺椅上,結果被警衛趕了起來...:P,這時候最聰明的辦法就是找個餐廳坐一下啦! 在 Tanjung rhu resort裡頭點了杯飲料,我還記得點了super milkshake(一杯15RM,跟星巴克差不多),喝起來很像喝冰淇淋很甜我不愛,不過坐在藤椅上,看著美麗的rhu沙灘,真的是快睡著了....>< (開心度超滿點!!!)
開心的離開Tanjung rhu resort,騎車行北走到rhu沙灘的公共沙灘,事實上他是跟Tanjung rhu resort連在一起的,在這就可以下海玩玩水,然後還有洋妞光上半身在曬日光浴..><..很high說...

4. 首相博物館
離開了rhu沙灘,往南騎去,騎到了首相博物館前,竟然下雨了,果然是天意,要我多多增廣見聞,就買了票進去逛逛(10RM),順便躲雨啦,裡面不錯啦,很有多奇奇怪怪的東西,有車有畫有槍什麼東西都有(都在找看是那一國送的,台灣都送一堆故宮的假畫...^^!),其實我們在裡面逛了快二小時說。然後首相博物館帶相機進去要多2RM,所以沒有帶,外面又在下雨,所以沒有照片.....^^!

5. Jetty Point、Langkawi fair mall、night market

騎車一路往南走,終於騎到kuah town了,走到沒路,往左轉,想不到遇到單行道,原來是遇到修橋封路,要繞一下路,去Jetty point看看,Jetty Point就是乘船的地方,我想當地人跟很多的觀光客應該是乘船過來的吧,因此算是langkawi的火車站的地位吧,Jetty Point裡面也蠻熱鬧的,有starbucks、KFC,不過裡面上廁所要放0.3RM,晚餐在Restoran Hameeds吃飯,話說裡頭一堆印度人,踏進去實在是要很大的勇氣,不過一走進去就看到老闆很親切的招呼我們,我先點了一份拉餅(Roti)(nasi是飯),然後再點配菜,有炸雞腿、炸魚、炸蝦、咖哩牛肉,咖哩醬應該是可以自已亂加吧。之後走到外邊的飲料區,我點拉茶(就講milk tea),然後找個位子坐,就會有人來幫你算錢,把單子放在你的桌上,吃完再結帳就可以了,亂點平均一人10RM上下,拉茶真的好喝說,醬汁跟飯混一混也很好吃,是便宜的異國美食,結帳時老板有問我們從那來,當然速台灣啦,他笑笑稱許的點了點頭,想必被外國人認同自已的飲食文化應該是很開心的事吧。
Jetty point有一家Nelson's玉米粒的,一碗2.5RM,不錯啦 可以試試,Langkawi fair mall裡頭也有。

吃飯完,就往回走,去Langkawi fair mall逛逛,Langkawi fair mall號稱是langkawi裡最大的mall,裡頭有levis、麥當當,body shop,還有不少服飾店,不錯啦,原本想說最後一天再來逛的,不過最後還是沒來...:P。

想說該回去Ceneng海灘了,在要過橋到Kuah town前,遇見了禮拜六剛好在kuah town的夜市(我有看到有一免費的地圖有標示夜市每天的所在),驚喜的下去逛逛,吃了一個沙嗲(0.3RM/每串),一個煎餅,裡面包花生(2.5RM??),反正都是好吃就是了,然後人家的夜市比台灣乾淨多了,我們台灣要檢討呀。
之後就在夜晚裡騎車回Cenang沙灘,只能說,如果不是白天騎過,真的不要晚上第一次騎!!!!!!!!!因為會經過很多沒有人的地方,還沒有路燈,真的很怕機車突然出狀況,真的是會哭出來,中途遇到叉路,還停下來,一停下來馬上遇到熱心的機車騎士也馬上停下來,然後說前面一條是Cenang,另一條是給rich man的,哈哈哈,他用手機照我們的地圖,手機是高級的PDA手機喔,總之感受異國溫暖的人情味。
回到Ceneng海灘,先去AB motel訂隔天的island hopping,在去The zone補充食糧。
總之回到holiday villa,結束這個有點累,又很開心的一天 :)。 langkawi環島大成功!!!!!
明天的行程是要出海island hopping......喔.....也是很期待說,話說有的旅行團來langkawi都是來待一天參加island hopping就做飛機走了說...蘭卡威這麼好玩,幹麻不多留幾天咧?(當然如果是去啥鱷魚園還是算了啦...><)

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日本(廣島-松山-福岡) 20080607~20080614


主題: 瀨戶內海環繞之旅
1. 飛機 廣島機場-(利木津巴士)>廣島車站 n: 廣島
2. 宮島-(廣島電車)>廣島市區-(Aeon Mall免費巴士)>Aeon Mall n: 廣島
3. 原爆城-(廣島電車)>廣島城->比治山公園->廣島港 n: 廣島
4. 廣島-(JR電車)>吳市-(石崎汽船)>松山港-(利木津巴士)>松山 n: 松山
5. 松山城 -(松山電車)> 道後溫泉-(利木津巴士)>松山港 n: 關西汽船
6. 小倉 -(JR電車)> 門司港<-(關門汽船)> 下關-(JR特急)>博多 n: 博多
7. 福岡塔-(福岡公車)>福岡巨蛋->天神 ->運河城 -> 中洲 n: 博多
8. 福岡-(福岡地鐵)>飛機

行程日本世界遺產及登錄年份如下
嚴島神社(文,1996年)

原子彈爆炸圓頂屋(廣島和平紀念碑)(文,1996年)


行程預算(台幣粗估)
機票+酒: 20000(機+酒(廣島)+酒(福岡))+2000(東橫inn *1(松山) )+2000(關西汽船) = 24000
交通: 450(廣機bus)+600(廣島二日)+1000(廣松)+400(松巴)+150(松山一日)+100(小倉->門司港)+500(關門一日)+700(門->博)+福岡一日(200)+福岡機場(60) =約 4000
吃: 7000 (高估很多!!)
共約 35000 NT
實際最後第二天時到福岡時一人平圴花費約為30000NT,包含購物共花35000,出國前一人換了20000台幣的日元,剩下約5000台幣的日元

旅行計劃書如下
http://sites.google.com/site/alionshowdo/Home/hiroshima.pdf

Reference 網站如下
廣島機場巴士 http://www.hirobus.co.jp/
廣島介紹 http://www.kankou.pref.hiroshima.jp/global/chhan/guide/hiroshima/guide.html
廣島電鐵 http://www.hiroden.co.jp/train/rosenzu/index.html
廣島二日卷 http://www.hiroden.co.jp/train/joshaken/otoku.htm
宮島 http://www.miyajimawch.jp/tc/guide1.html
吳市 http://www.kurenavi.jp/
石崎汽船 http://www.setonaikaikisen.co.jp/
愛媛縣(松山) http://www.pref.ehime.jp/izanai/china_big/route/route1.htm
松山電鐵 http://www.iyotetsu.co.jp/ticket/#toku
松山地圖 http://www.pref.ehime.jp/izanai/china_big/map/index.htm
關西汽船 http://www.kanki.co.jp/
小倉 http://www.comingsoon.com.tw/web2/kyushu_1/all.htm
門司港 http://travel.mook.com.tw/news/news_502.htm
下關 http://www.tip.ne.jp/stca/map/index.html
關門船 http://www.kanmon-kisen.co.jp/
下關公車 http://www.ymg.urban.ne.jp/home/sd/
門司關島一日卷 http://www.ymg.urban.ne.jp/home/sd/sdk777.html
福岡市 http://www.fukuoka-tourism.net/t/fukuoka.html
福岡地鐵 http://subway.city.fukuoka.jp/eki/stations/tenjin_heimen.html
福岡bus http://www.nishitetsu.co.jp/bus/default.htm
東橫inn http://www.toyoko-inn.com/c_hotel/00064/index.html

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日本(2008/06/13~2008/06/14) 福岡遊

路線圖


0613

1. 福岡塔
一早買了福岡公車一日卷600¥, 為了好好利用手上這 張公車一日卷,當然不能只是在市區做100¥公車啦,一定要坐到回本才行,到博多車站博多口旁的 博多交通Center大樓一樓,6號口305、 306, 搭到博多塔(福岡タワー),博多塔左右兩邊 各有一個電視台可供參觀(還遇到小學生要來訪問我..=.=),往北走一點海濱公園,有漂亮的白沙灘,是個輕鬆可人的景點。


2. 福岡Yahoo巨蛋
再從博多塔做車到附近的福岡巨蛋,巨蛋旁有一堆名人的假手可供照相,旁邊還有個蠻有特色的hawk town mall,個人覺的是個普通的景點,不過離福岡塔很近啦,來見見一下巨蛋也不錯啦。



3. 天神
中午就回到天神繼續逛街。午餐是到一風堂本店吃拉麵,一風堂跟一蘭是博多兩大拉麵,都以九州豚骨拉麵聞名。說那個好呢,各人覺的一風堂表現傑出,一蘭令人驚豔。天神南邊有一間loft(感覺東西跟手創館差不多,都賣雜貨),在岩田屋本店對面的ソラリアプラザ(solariaplaza)B1有muji和plaza天神地下街最北邊尾端連接mina百貨,2F~3F有大間的uniqlo,本身mina百貨在我認知是個表面高級,實際搞笑的百貨公司,裡頭有一堆衣服500¥,而且款示還不錯喔,有點誇張說!媽媽去會逛的很開心....
一風堂
http://www.ippudo.com/
Loft
http://www.loft.co.jp/index.htm
ソラリアプラザ(solariaplaza)
http://www.solariaplaza.com/index.html
mina tenji
http://www.mina-tenjin.com/
ダイエーショッパーズ福岡店
http://www3.daiei.co.jp/stores/0475/

4. Yodobashi
回來博多車站,Yodobashi筑紫口方向,Yodobashi是有名的電器商場,我來這是為了為的是4F有一間すしおんど元氣壽司一盤105¥,很多大人帶小朋友來吃,反正吃的很開心就是了...^^
すしおんど元氣壽司
http://www.genkisushi.co.jp/index.php

5. 博多運河城、中洲
晚上就到博多運河城最後的衝刺,運河城裡有一間很大的muji,B1有一間蠻大的藥妝店,不過去的時候太晚了,都準備要關門了...最後走到中洲,河邊一堆路邊攤的賣吃的店,一堆上班族在布幕下邊喝酒邊跟老板聊天,有一種默然的風情。最後一晚還是跑去天神ダイエーショッパーズ福岡店做最後的補貨,這間超市B1和一樓雜貨開到十二點,很適合晚上店都關了來補貨。
博多運河城
http://www.canalcity.co.jp/index.php
天神ダイエーショッパーズ
http://www3.daiei.co.jp/stores/0475/
0614

旅程的最後一天,從博多車站坐福岡地鐵,間隔兩站就到了機場了,地鐵出口有國際機場的免費公車,最後就是帶著淡淡的離愁、淡淡的憂愁。這是難忘的旅程 ....:)
博多最佳伴手禮明月堂博多通りもん,機場買就好,省得要提,還免稅最便宜的.......=.=

日本(2008/06/12) 門司下關之旅

路線圖


1. 小倉
一早六點就被請下船了,延著往南走到小倉車站 ,看到二樓天橋可以上去,天橋上有跟機場一樣 的電梯,小倉車站很大很宏偉(竟然還比廣島車站有氣勢) ,在站前麥當勞吃早餐後,經過商店街往西走,西行到紫川 即可看到一棟NHK大樓矗立在河邊,小倉城即在隔壁,當然 橫越紫川的橋也很有特色,小倉城就普普,不過紫川風光令人難忘。


2. 門司
搭JR電車到門司港,一出站先將身上行李寄到寄物箱 正式開始今天的旅程。(小倉算前菜吧...哈),基本上門 司站內就有散步地圖,延著地圖走就對了,坦白說, 整趟旅程,門司竟是數一數二我喜歡的地方。一棟棟歐風建築,搭配海峽美景,美呆了。


3. 下關
在門司買關門一日卷1500¥,包含門司下關的來回船票 及下關的巴士,到下關的船,比較像是私人遊艇,相較 前幾天安穩的航程,又是不同的體驗了,下關隔著關門 海峽與門司遙望,從另一面看門司又有不同的感覺。下 關這裡有不少歷史景點,源義經在此與平氏做最後的決 戰,最後把平氏消滅,最後年僅八歲的安德天皇,被抱 著跳水而亡(赤間神宮)。
台灣被割讓的日清和議館也在下關,看了有不少感觸。
關門大橋的人行道,也蠻有趣的,尤其山口縣和福岡縣的交 界(表示本州和九州的交界),好像一定要跨過拍張照。
下關碼頭旁有唐戶市場,是以河豚著名的漁市場。 重點是唐戶市場二樓的海転 からと市場寿司迴轉壽司,禮拜四中午, 門口滿滿的日本人在排隊??!! 我等了快45分,等待是有價值的,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鮪魚壽司,我了解將太壽司裡 面那些評審的感受了! ><

海転 からと市場寿司
http://gourmet.yahoo.co.jp/0005744617/P935032/


4. 博多車站
下午就做JR特急從門司到博多車站,飯店是搭經緻旅遊 的八百治飯店,沒有公用電腦,害我還偷跑去東 橫inn上網,博多東橫inn是個好選擇,離車站跟 公車中心都近。晚餐就去博多口地下街的一蘭拉麵, 果然非浪得虛名,吃麵前可以選口味,日遊網有中文對照。
一蘭拉麵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日遊網一蘭拉麵
http://k3688jp.hp.infoseek.co.jp/ramen3.htm

5. 天神
晚上做100¥公車到天神,100¥公車主要是在博多車站跟 天神間做繞行,班次多且密,公車上出現100的字樣就是了 ,路線圖可以先查一下(因為天神站牌很多先查一下比較清 楚),天神是福岡的市中心,兩 條地鐵,跟西鐵鐵路站交集 ,幾乎巴士路線不到天神都很 難,地面下在兩條地鐵和西鐵站交集的就是天神地下街, 用金屬編織而成的天花板, 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地下街, 地下街與百貨做連通,三越 、大丸、福岡在地的岩田屋百貨,樓下美食街有不少好吃的東西可以試吃...^^ ,也有新天町 拱廊商店街,總之天神附近一整個好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