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日本(2008/06/09) 廣島原爆城

路線圖


1. 原爆城 (世界文化遺產)

廣島和平紀念館(原爆圓頂)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Genbaku Dome)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列入遺產時間1996
廣島和平紀念館是一九四五年八月六日第一顆核子彈在廣島引爆後,唯一倖存下來的建築物。在核爆事件不久後,在廣島市民的努力下廣島和平紀念館於原址重建。廣島和平紀念館象徵人類的毀滅力量,同時也是全面消除核子武器追求世界和平的希望指標。
http://whc.unesco.org/en/list/775

一早買了電鐵一日卷600¥,坐到原爆前,坦白說除了對和平的渴望及戰爭的省思外,個人認
為是個普通且沈重的景點,話說回去看電視,英 國首相在同一天也去參觀就是了。


2. 廣島城
雖然明知原本廣島城早已被原子戰爆掉了,不過 既然來到廣島還是來看看,基本上就跟大阪城一般,就剩個天守閣當個象徵,當然跟姬路城原汁原味的狀麗,無法相提並論。

"廣島燒起源自戰前小食,主要是將肉蛋麵放在鐵板上烤製,添上一點甜味的醬料、配上香濃的醬汁,是廣島美食的代表菜式。廣島燒村內共有26間廣島燒分店,其中大丸堂是當地人的推薦美食,還可自己製作美味的自創菜式!from japan walker"

中午前就結束了兩個原訂的主要行程, 中午跑去paraco新館後面的 廣島燒村吃廣島燒 ,不錯吃啦 ,不過感覺起來廣島燒大阪燒這類的店 ,老闆的含暄招待,或許才 是其魅力之所在,對於我這日文完全聽無的, 看著老闆 邊煎邊跟大家有說有笑,總有點異樣的隔隔不入.....
回飯店睡個午覺(開心) 。



3. 比治山公園、廣島港
下午又去 了比治山公園,只爬到了美術館那,剛好美術館沒開, 只好找高處稍微眺望市區,聊表心意,話說下山時看到了 全自動上下山的電梯,貪圖方便,結果下山後,為了找回廣電車站,走的快掛掉 -.-不過會在那裝登山電梯實在有點無言 (蠻偏僻的)。

搭廣電搭到廣島港,其實明天是可以從廣島港坐船到松山的,但考慮到廣島到吳市搭船比搭JR電車貴了300¥,加上 電車的150¥ 就貴了450¥,就決定明天先做JR電車到吳市,再搭船到松山(哇哈哈 真是勤儉持家呀),不管怎樣,去廣島港看看吧, 整個等船的地方 很舒適,不過走到碼頭邊,海水意外的有點髒,不過從廣島看看 本次旅程的主題"瀨戶內海"還算是不錯啦 :)。


4. 本通商店街
延著電鐵坐到本通站,本通商店街是東西向的商店 街,地位如同大阪的心齋橋商店街,最東邊連到八丁掘的parco百貨 ,晚餐就吃在本通商店街的大戶屋(台灣也有),感覺起來比台灣便宜, 魚類套餐選擇也很多,喜歡吃魚的人是個不錯的選擇。明天一早就要 離開廣島,不免對這城市有一絲絲的留戀。
大戶屋
http://www.ootoya.com/

日本(2008/06/07~2008/06/08) 宮島

日本自助行 (廣島-松山-福岡) 0607 and 0608

0607
1. 飛機
搭乘華航晚去班機,到廣島機場時已經快九點了, 搭利木津巴士1300¥(票要在廣島國內線出口買 =.=),到 廣島車站時已經快十點了,巴士停在廣島車站北口 (新幹線口),北口跟南口是透過一長長的地下道連絡 ,飯店是搭配華航經緻旅遊的ARK飯店(在廣島車站南邊) ,一樓有電腦可以用,好處是 離車站南口約五分鐘路程, 而常用的廣島電鐵(在路面上跑的電車)是在南口 ,如果住廣島車站北口的東橫inn,每天可能就要穿越長長 的地下道了。 由於到的時候快十點了,廣島車站南口一整個暗暗的, 直接拿地圖找人帶路我想是比較好的選擇....^^!

0608

路線圖


1. 宮島 (世界文化遺產、日本三景之一)

嚴島神社 Itsukushima Shinto Shrine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列入遺產時間1996
嚴島位於瀨戶內海,自古以來一直是神道教的聖地。據推測第一座神殿應建於西元六世紀,現今留存的神殿則是建於西元十三世紀。其錯落有致的建築佈局,展現高度的藝術境界及高超的建築技術。浮現在大海與高山之間的神殿,強烈的色彩及形構對比,充分展現日本思想中,自然美與人為創造融合的美學觀。
http://whc.unesco.org/en/list/776

"獨一無二的海上大鳥居是宮島的象徵,位於海岸的嚴島神社以莊嚴華麗 的建築風格著稱。建於12世紀的神殿周圍共有21棟建築相互連接,總長300m的迴廊氣勢十足。經典的大 鳥居平常被海水淹沒一半,唯有退潮時間才能完整顯露,高聳的紅柱與藍 。色大海相映美不勝收 from japan walker"
"被稱之為「神島」,居住在島上的鹿群被視為神之使者,廣為人知的還有位於海上、以海上鳥居聞名的嚴島神社及後方的彌山原始林區,目前都已被列入世界遺產。除了可徒步遊覽表參道品嘗當地美食外,還推薦往四處民居探路,靜逸巷弄充滿懷古情調,不時散發出咖啡香氣,最適合午後漫步。from japan walker"

一早到廣島電鐵站買電鐵宮島一日卷(含渡輪) 840¥ ,慢慢坐到宮島,每站都停,還會等紅綠燈,差不 多快一個小時吧,還蠻有趣的啦。

到宮島口後轉渡輪前往宮島,宮島到了 ,宮島之美不需言述,紅色的鳥居搭上藍天白雲,總之只有一句感動啦。
宮島神社建在島中,鳥居建在海中,人們搭著船經過鳥居來參拜,人是船,船是人,海上航線就是路,這是自古生活在瀨戶內海子民意識中的執著。

特別特薦"宮島はやし" 星鰻飯(あなご飯汁付1,600円)和烤蠔(焼がき4個1,050円)好吃到無言 ...=.=
http://www.yakigaki-no-hayashi.co.jp/



2. aeon mall
午後搭著電車回廣島車站,會經過八丁掘(廣島鬧區) 旁邊有一棟很大的Tokyo hands,百貨公司parco內有 gap和muji),總之很好逛的。

坐回廣島車站,就到廣島站北口(穿越長長的地下道),為的是搭免費公車到 aeon mall,因為廣島北口很多公車站牌(一整個頭昏) ,遇到熱心的日本男生主動問說要不要幫忙,我拿著免費公車地圖給他看,順利找到站牌,免費公車站牌是在北口最外面的路上,然後公車就到了,喔喔喔。

aeon mall是一個很大的mall,裡面有超大的超市,百貨(muji、 porter都有)電影院,裡面人很多喔,重點是搭免費公車 到shopping mall逛街,很有當廣島在地人的虛榮感。哇哈哈

http://hiroshimafuchu-soleil.aeonmall.com/

晚飯就在新幹線北口車站內吃すき家牛丼(平衡一下被午餐拉高的餐費 =.=) 話說新幹線北口車站內有不少好吃的,有廣島燒名店みっちゃん,有豬排勝博殿, 還有一家招牌黑黑的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拉麵店^^!,只可惜我住南口, 想到要穿越長長的地下道......。
すき家
http://www.zensho.com/menu/
みっちゃん
http://www.okonomi.co.jp/
勝博殿
http://www.ghf.co.jp/saboten/index.html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第一篇

第一篇

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日本 關西-大阪(2006/11/02~2006/11/08)



日本 關西-大阪(2006/11/02~2006/11/08)這系列遊記是在2010/08/11所寫,事隔多年,記憶很多遺忘,這篇旅誌只為了保留當時心情的悸動和感動
這是第一次自助旅行,日本關西交通簡單,

商人之城大阪
異國風情神戶
歷史古城奈良
千年古都京都
日本第一城姬路 風華絕代 人文匯萃

實為自助入門首選。

行程日本世界遺產及登錄年份如下
姬路城(1993年)


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京都、宇治和大津)(1994年)


古都奈良的文化財(1998年)


這次行程是買華航自由行,全部住大阪新阪急飯店,特別感謝楊春龍老師大阪地鐵自由行的啟發

交通主要用三種票卷+利木津巴士 解決所有交通問題
1. jr west pass 2days 4,000 yen - 為了去姬路 奈良
2. kansai thru pass 3 days 5000 yen - 為了去京都 可坐京都巴士地鐵 跟大阪地鐵
3. 大阪 共通一日乗車券大人(850円) - 大阪一日遊
4. 利木津巴士 華航自由行送的 - 機場

攻略連結

行程如下
1. 2006/11/02 (四)
飛機 道頓堀
2. 2006/11/03 (五)
姬路 三宮 元町 神戶
3. 2006/11/04 (六)
奈良 宇治 京都JR車站
4. 2006/11/05 (日)
京都御苑 綿小路 清水寺 祇園
5. 2006/11/06 (一)
金閣寺 銀閣寺 嵐山
6. 2006/11/07 (二)
大阪城 黑門市場 難波 心齋橋 道頓堀
7. 2006/11/08 (三)
梅田 飛機

jr west pass
http://www.westjr.co.jp/english/travel/jrp/index.html
KANSAI THRU PASS
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eng/
大阪 共通一日乗車券大人(850円)
http://www.kotsu.city.osaka.jp/eigyou/price/benri-joshaken.html
關西空港利木津巴士
http://www.kate.co.jp/pc/index.html
關西交通說明blog
http://jaylan.anyday.com.tw/?p=140
豐富的大阪觀光資訊(繁體中文)
http://www.osaka-info.jp/ch_t/about/guidebook.html
姬路觀光資訊
http://www.himeji-kanko.jp/c2/index.html
神戶觀光資訊
http://www.feel-kobe.jp/_tw/
奈良觀光資訊
http://narashikanko.jp/tw/index.html
宇治觀光資訊
http://hananoen.city.uji.kyoto.jp/index.php
http://www.kyoto-uji-kankou.or.jp/
京都觀光資訊
http://www.pref.kyoto.jp/visitkyoto/cht/
http://www.e-kyoto.net/
京都御苑
http://sankan.kunaicho.go.jp/
清水寺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銀閣寺
http://www.shokoku-ji.or.jp/ginkakuji/index.html
金閣寺
http://www.shokoku-ji.or.jp/kinkakuji/
梅田地下街
http://whity.osaka-chikagai.jp/
心齋橋
http://www.shinsaibashi.or.jp/
大阪城
http://www.osakacastle.net/
黑門市場
http://www.kuromon.com/
千日前道具屋商店街
http://www.doguyasuji.or.jp/
通天閣
http://www.tsutenkaku.co.jp/

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日本(2006/11/08) 梅田巡旅

1. 梅田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在梅田附近拍照,然後到新阪急飯站正對面的yodobashi,yodobashi對比台灣的nova吧,日本主要城市都會有。
每天晚上都在梅田亂晃。只是亂晃還是會晃到迷路就是....梅田真是個太誇張的商業區,地下街數層,鐵軌下商店,地上數層,層層建構出梅田這個複雜的商業區。
最後在新阪急飯店前做利木津巴士去機場....

yodobashi
http://www.yodobashi.com/

2006年11月7日 星期二

日本(2006/11/07) 再遊大阪

1. 大阪城

今天買大阪 共通一日乗車券大人(850円),可坐一整天的地鐵,早上可以坐到森之宮站,看一下大阪城,跟姬路城一比遜很多,不過當公園晃晃是不錯啦,畢竟可是戰國三雄之一豐臣秀吉的主城。
當然想起冬之陣跟夏之陣的故事,更有所感嘆。

2. 黑門市場

坐地鐵到日本橋站,旁邊是黑門市場,體會庶民氣氛,吃了外面的黑門屋拉麵,有點油,口味特殊。

黑門屋拉麵
http://kuromonya.com/access.html

3.難波

轉地鐵到難波站,一路經過大大的無印良品,在穿過千日前道具街,一路走到道頓堀,在千日前那吃了大阪有名的金龍拉麵,千日前這家有附白飯可以吃到飽喔~~金龍拉麵算是老牌拉麵店,不過在日本拉麵日新月異,奇招盡出的情形下,好像不是那麼令人驚豔。

金龍拉麵
http://www.kinryuu.com/

4.道頓堀

道頓堀仍然熱鬧非凡,雖然剛吃完拉麵,還是進去吃元祖廻る元禄寿司,平價好吃。
在道頓堀河邊有一間Don quiote企鵝店,挖寶的好地方,呵呵~
然後就在心齋橋血拼了,買一堆uniqlo跟藥妝。扛回飯店。

元祖廻る元禄寿司
http://www.mawaru-genrokuzusi.co.jp/
Don quiote企鵝店
http://www.donki.com/index.php

5. 通天閣

回飯店,決定在去最後一個點通天閣,非常庶民氣氛的點,在兩旁的串燒店還一堆無料店下,通天閣展現其庶民卻帶有一股神秘的魅力。
令人有一絲感嘆~

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日本(2006/11/06) 金閣寺 嵐山

1. 金閣寺

"說到京都,大家一定會來金碧輝煌的金閣寺造訪,但其正式名稱為「鹿苑寺」是源自室町時代,足利義滿將軍的法名。於1397年創建,是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以金閣寺為中心的庭園建築,是將極樂淨土重現於世的代表建築。 from japan walker"

一早一樣用kansai thru pass坐京阪本線,轉公車到金閣寺,金閣寺隨便都美,應該是啊桑都會覺的美的景點..^^
三島由紀夫筆中美麗的金閣寺~

2. 銀閣寺

坐公車到北野白梅町,在前面超市買吃的,原本要直接去嵐山,看完金閣寺,覺的也看一下銀的好了,在坐公車到銀閣寺,在前面的哲學之道椅子上吃在超市買的壽司,不過季節不對,哲學之道就一普通的公園 ^^!
銀閣寺門票比較貴 600yen,走的是哲學風,銀閣本身比較破舊一點,但是確確實實的古蹟,然後看到日本人在挑苔蘚,有些要有些不要...令人對日本的龜毛有很深的體會,然後有一株紅通通的楓葉,聊表心意

3. 嵐山

坐回北野白梅町,轉坐京福鐵路,中間還要換車很白爛,到嵐山,嵐山是京都郊外桃園,可到處晃晃,出京福嵐山站,往右手走,有天龍寺,再走可看到一大片竹林(有人力車在跑就是了),這是章子怡拍藝妓回憶錄的場景。往回走走往渡月橋,過橋後就要找一下阪急嵐山站,經過一些民宅,問了日本高中女學生,騎著腳踏車,帶我們走找到阪急嵐山站。

回去梅田轉坐阪神本線,車站在阪神百貨裡,坐到野田站(反正kansai thru pass不用錢咩),旁邊有jusco超市,不過好像沒啥特價的感覺,買熟食,可能梅田的百貨地下街是比較好的選擇,東西多,商家多,各種價位都有。